首頁 > 感恩自然作文

感恩自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自然地感恩自然作文250字

  自然地感恩自然

  聽風的呼喚

  看虹的色彩

  嗅春的氣息

  感受的自然的給予

  在花影搖曳的世界中

  閃亮的露珠於玉盤中蕩漾

  送給玉盤一雙夢的眼睛

  讓他們也看看這自然的美

  滴滴答答的聲聲脆響

  是雨絲仙子在彈奏琵琶

  曲曲讓人心曠神怡

  優雅動人的曲韻

  牽動萬物的心

  自然的芬芳

  是多麼清香

  滲透人類世界

  那麼我們

  是否應該做些什麼

  甘肅慶陽正寧縣山河初中,7.4初一:箬喏涴

回目錄

《感恩自然》讀後感1500字

  《感恩自然》讀後感

    南江縣實驗小學五四班:楊 珩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讓人無法忘懷的書——光明日報出版社出版的《感恩自然》。這本書講述了:無法忘懷的59個印象:感恩太陽給予我們光明和溫暖,感恩明月照亮了夜空,感恩朝霞捧出了黎明,感恩春光融化了冰雪,感恩大地撫育了生靈——這本書寫出了人對自然獨特的感悟,寫出了大自然的美與靈性;這本書,教會我怎樣與大自然和諧相處;這本書,更讓我懂得要感恩自然!因為,我們就是大自然的寵兒,我們就是大自然的受益者。

    春天的大自然是生機勃勃的。大自然換上鮮艷的盛裝,迎接我們踏青郊遊,欣賞美景。瞧,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大自然的眉毛;盛開的鮮花星星點點,那是大自然的眼睛;樹木吐出綠綠嫩芽,那是大自然的音符;解凍的小溪歡快流淌,那是大自然的心聲……我們忘情地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中,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快樂!我們在草地上打滾,和清香的泥土親吻;我們在花叢中捉迷葳,和蜜蜂、蝴蝶一起飛舞;我們在小溪里嬉戲,和蝌蚪、魚兒玩耍追逐……

    夏天的大自然是鬱鬱蔥蔥的。樹木密密層層的枝葉為我們搭起了綠蔭的帳篷,擋住了火辣辣的驕陽,趨走了炎熱的空氣。從樹葉的縫隙間射來斑斑駁駁的光線,更增添了別樣的情趣。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里孩子們正在盡情玩耍: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打水仗,有的在搬螃蟹——魚兒也來湊熱鬧,在水裡歡快地游來游去,還不時的來親吻我們的小腳丫,給大自然增添了幾分靈氣!夏天的夜晚更是迷人:天上繁星點點,一顆比一顆亮;草叢中的蟲子湊在一塊舉辦音樂會,一個比一個唱得動聽。人們伴着這獨特的音律進入甜美的夢鄉。

    秋天的大自然是碩果累累的。它慷慨地向人們獻出了酸甜可口的山葡萄,又香又甜的八月瓜,金燦燦的香梨,咧嘴笑的石榴,紅彤彤的蘋果……我們來到果園,爬上自己最愛的果樹,放開肚皮,與果子來一個“親密接觸”。吃得酣暢淋漓之後,再跳下樹在果園裡瘋跑。還不時摸摸這顆紅的,啃啃那顆黃的。累了,仰卧在樹下,與螞蟻說說悄悄話;或者乾脆架在樹上來個一覽眾山小。放眼望去,大自然穿上了色彩斑斕的衣服。有的樹葉像水中的小船,飄呀飄呀,帶着快樂飄向遠方;有的樹葉像漂亮的蝴蝶,隨着風姐姐伴舞,在空中飄揚。大地媽媽也鋪上了金黃色的地毯,蓬鬆松、軟綿綿,我們像一隻只小鳥在上面歡蹦亂跳,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在給我們伴奏。

    冬天的大自然是空靈潔白的。下雪的時候大自然更像是一位聖誕老人,到處銀裝素裹,分外妖嬈。那鵝毛般的雪花,飄飄洒洒,那是聖誕老人給我們的禮物吧? 仰望天空,那飄揚的雪花,舞姿婆娑,翩翩起舞,又彷彿是七仙女在撒花! 如果此時你閉上眼,體會那雪花飄落的情景,彷彿自己就是那一片小小的雪花。在雪中,和小朋友們嬉戲玩耍,打雪仗,堆雪人。有的雪人像白鬍子老爺爺,有的雪人像調皮的乖娃娃,有的雪人像腆着大肚子的孕婦。調皮的我們把樹枝插在雪人的頭上做頭髮,用長長的紅辣椒做雪人的鼻子,扯下一塊松樹皮做眉毛,削半個胡蘿蔔做紅嘴唇。同時還給雪人戴上金黃色柿餅戒指,掛上橘紅色的橘皮耳環,穿上各種樹葉紮成的披風。看着自已的傑作,我們倒在雪地里捧腹大笑。那歡快的場景,甜美的笑聲,和着雪花一起飄向遠方。

    一年四季的景色各不相同,帶給我們不同的快樂與感受。這,都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我們應該感恩大自然,呵護大自然。因為,她是人類、動物、植物以及所有生物共同的母親啊!她,也是有生命的,也需要人們疼愛啊!善良的人們,讓我們攜起手來,趕快行動吧:多種樹苗,保護動物、植物、水源,凈化環境。

    保護大自然,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保護大自然,就是回饋大自然給我們的恩惠!讓我們的大自然一年四季都煥發青春與活力,讓我們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健康地成長吧!

    指導老師:楊敏

回目錄

感恩自然作文900字

大自然,是個多麼美好而又令人嚮往的字眼啊!他有着茫茫無邊的草原,鬱鬱蔥蔥的森林,浩瀚無際的大海,連綿不斷的山川。是大自然,讓我們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還有最重要而又最容易被人忽視的一樣東西,那就是萬物之源——空氣。所以,我們要感恩自然。 

 大自然的沒,莫過於四季之美,感恩四季也是感恩自然的一種。 

 四季中最可愛的季節,是春季;最可愛的風,是春風;最可愛的雨,是春雨。春天是萬物復蘇的時候,是百花齊放的時候。春天的風,像一隻溫柔的手,輕拂你的臉面,舒服極了!春天的雨,總是淅淅瀝瀝的下着,被春雨沖刷過的東西,靈魂就得到了凈化。漫步在春雨之中,聆聽細雨唱歌的聲音,沙啦啦,沙啦啦……總能留給人許多遐想。因為“春雨貴如油”,所以春雨下了之後,一片讚美聲迎入耳畔。 

 在徐徐春風、絲絲春雨中,我感恩春。 

 炎熱的夏季,也得到人們的鐘愛。在烈日之下,樹木茂盛,鮮花朵朵。在這美景之後,人們總是忽視了陽光的存在。雖然,它給人們帶來的是炎熱,但更多的是植物生長的源泉。坐在涼亭里,望着這富有詩意的畫面,聆聽湖水被投入石子的叮咚聲,看着漣漪泛起的波紋,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情啊!夏夜,天空中的繁星如鑲嵌在黑天鵝絨里的鑽石,又像一盞盞小燈,閃閃發亮。這場面,有誰不被陶醉? 

 在炎炎夏日、美麗星空中,我感恩夏。 

 如果說春是羞澀的少女,夏是潑辣的少婦,那麼秋就是成熟的女人。秋天,瓜果飄香,大雁南飛,是個豐收的好季節。掛在枝頭的蘋果、鴨梨、桃子等,都昂首挺胸,像群胖娃娃擠在一起。農民見了,也笑哈哈,因為豐收的喜悅。秋天還有一美,那就是雲。躺在稻田裡,聞着撲鼻而來的稻香,看着天邊一抹抹的雲彩,有時像只白兔,跳來跳去;有時又像只美麗的白蝴蝶,翩翩起舞。不時還有雁影掠過,留給人的只是無盡的幻想。 

 在飄落秋葉、瓜果飄香中,我感恩秋。 

 冬天,白雪皚皚,世界披上了銀裝,馬路戴上了哈達。飄飄洒洒的雪花,落在鼻尖,涼滋滋的;落在嘴裡,有種沁人心脾的味道。冬天,孩子們都在打雪仗、堆雪人,玩的不亦樂乎。是純潔的雪帶來了無盡的歡樂,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雪凈化了空氣,還滋潤了大地,帶給人們來年的希望。 

 在皚皚白雪、聲聲笑語中,我感恩冬。 

 啊!是小草教會我奮勇向上,是花兒教會我珍惜春光,是小鳥教會我努力飛翔,是大樹教會我腳踏實地。大自然是我一生的老師。 

 大自然,我感恩您!
回目錄

感恩自然作文500字

春去秋來,我們生活在自然界中,接受她的饋贈、索取她的精華,過着豐衣足食的日子。大自然彷彿是一位慈愛的母親賦予了我們人類生存所必須的一切,給了我們所有的智慧和幻想。 

  在春天裡,大自然給了我們溫暖的陽光,趕走了寒冷的冬天,讓冬眠的動物們都醒來了。農民伯伯開始種下一顆顆種子,等待發芽。在春天的陽光里,大自然讓我們欣賞到了百花齊放的壯觀景象,是大自然,又使萬物復蘇了。 

  炎熱的夏天來臨了,大自然用陽光和大雨澆灌着一棵棵小芽,使它們快快長成茂盛的植株。 

  涼爽的秋風帶來了一個收穫的季節,大自然為我們送來一陣陣涼風,涼爽秋風中,農民伯伯摘下大自然給我們又大又飽滿的果實,笑嘻嘻地賣出去,賺了很多錢,大自然在秋天裡為我們帶來豐收的喜悅。 

  冬天來了,北風呼嘯,大自然送上一年中最後的禮物,美麗的白雪,雪花在空中飄揚,一年又快結束了,大自然送給我們美麗的雪花,為善良的人們送上一份祝福。 

  大自然還給了我們新鮮的空氣,清澈純潔的水,風景秀麗的小興安嶺,九寨溝,香山,八達嶺等自然風景…… 

  可人類卻一點也不愛惜大自然,人們亂砍亂伐樹木,隨意排放有毒物質,任意獵殺野生動物…… 

  大自然給予我們無數財富,我們要愛護大自然、感恩大自然、保護野生動植物、做好減排重任,讓大自然更美麗。
回目錄

感恩自然作文900字

  自然爺爺:

  您好!

  伴隨着風雨雷電,我們來到了您的身邊,您那強健的臂膀給我們撐起了一片藍色的天。

  無論是高山還是流水,都顯出您那高尚的情操。是您的無私孕育了我們,孕育了中華五千年的歷史。

  您是一個偉大的聖人,您擁有人的智慧,您擁有海納百川的氣度,您的無私造就了無數英雄豪傑。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離不開您,您就像一個和藹的慈善家,為了我們您無私奉獻出自己生命中的點點滴滴。您燃燒了自己,成就了我們。

  在我們生命的長河裡,如果缺了您,就像大海缺了泉眼,我們的生命之河就會幹涸。縱使科技發展到頂峰,我們也脫離不了您的懷抱。

  您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可我們卻傷害了你那無私的心。我們為了自己的利益折斷了您那美麗的翅膀,使您難以振翅高翔;我們為了發展事業,稱霸世界吸幹了您那純凈的“血液”,使您失去了您的光澤;我們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殘忍的剝開了您的“五臟六腑”,以找出自己夢寐以求的黃金美玉……

  自然爺爺,當我們的事業蒸蒸日上,我們的追求越來越高時,您卻一天天的衰老了。是我們傷害了您,我們太自私了。

  自然爺爺,您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師,輕輕一點您的魔棒就會給我們帶來風雨雷電,帶來地震海嘯……我們已經受到了您的嚴懲,我們應該受到您的嚴懲。

  對您,我們應該心存感恩,因為是您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我們,是您給我們造就了美好的生活,使我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自然爺爺,我們永遠感激您,我們要懷着感恩的心去保護美麗的您。

  自然爺爺,我們會踏着時代的步伐,邁上前進的道路,與您攜手共進,共創美好家園,讓人類與自然和諧共處。

  因感您的神奇偉大,作詩一首送與無私的您——

  山河頌

  杭桂雙絕景如畫,山水浩蕩震乾坤。

  五嶽奪目氣凌雲,岳陽樓前見紫霧。

  地崩山裂驚天地,懸崖峭壁泣鬼神。

  日出雲澈遮塵埃,朝霞歸去落日情。

  虎嘯猿啼龍飛舞,風雨雷電助神威。

  皓月千里浮金光,幾度清水柳月魂。

  一碧萬頃魚龍躍,洞庭湖水水成文。

  奇花異草留芳香,蝶泉飛舞亦絕倫。

  紫霧煙霞天地行,曠絕奇景動心弦。

  長清五中高二:馬榮財

回目錄

感恩自然作文200字

歲月,拋落我一雙又一雙鞋子 

風雨,脫掉我一件又一件衣裳 

家園,賜於我一座又一座路標 

母親,永不疲倦地向我凝望 

古老而又永恆的關愛 

有時,母親的手送我一程 

有時,母親的心送我一程 

其實,送與不送都一樣 

我早已經知道 

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冰天雪地 

都是你心頭的牽挂 

在歲月的山路上,我為你寫下腳印 

在風雨的旅途中,我記住你的笑容 

在歲月的風雨中—— 

我會帶着感恩和虔誠,為你祝福
回目錄

感恩自然作文1100字

感 恩 自 然 

  張奕鶴 

  你可曾記得,頭頂上這片藍藍的天空,曾給你無限的遐想;腳下這片渾厚的土地,你和夥伴縱情奔跑其上;蝴蝶飛舞在身邊,與你低聲耳語;童年時期可愛的動物帶給了你友誼和快樂。春去秋來,周而復始,我們生活在大自然中,接受她的饋贈,索取她的精華。大自然彷彿是一位慈愛的母親,不僅給了我們豐衣足食的生活,還有一切智慧和幻想。 

  青青的草地,鬱郁的森林,萬物生靈的溫情與你長存! 

  山川,河流,大地,都是我們美好的家園,給了我們理想與希望。 

  春天來了,我看到自然界中的每一棵小草、每一朵小花都努力呈現出生命之美。農民伯伯們不辭勞苦地忙碌了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悉心裝扮着這如詩如畫的田園。你瞧,就算是蝴蝶和蜜蜂,在和煦的春風下也是一首歡快的詩啊!田野是那麼迷人!絢麗的迎春花,金黃的油菜花,一望無垠的麥田,如御風群舞碧波蕩漾,清香撲面神清氣爽,真是一種悠然的體會!品讀春天,是那樣的怡然。在這樣的環境下,想寫不好作文都難。 

  大自然除了帶給我智慧和幻想,更多的還有震撼。 

  從我家到學校,要經過一段樹木成蔭的煤礦塌陷區,在那裡,大多數樹木的下半身都被無情的水淹沒着。可是你看,它們卻依然那樣高大挺拔地屹立在水中,綠油油的葉子沙啦啦地招着手。我本覺得它們活不過一年,可現實是現在已過兩三年了,大多數樹木竟都依舊頑強地站着、活着。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它們不怕自然災害,盡最大努力釋放出生命之美。還有那用死亡做橋樑幫助幼子度過懸崖的斑羚,為愛殉情的狼……它們用生命傳遞着一種悲壯! 

  我感謝大自然讓我長大,大自然就像一本好書,不斷地用愛渲染着生活,感染着下一代。 

  我們的家園是何等的博大啊,兼容柔情與野性,愛情與仇恨,嚴峻與溫馨,寥廓與孤傲,自強與自私。這些情感都在人和自然界其他生靈的身上盡情地演繹。我真不知道,如果沒有了這些情感,離開了大自然,我的心中將何等的憂愁與不安。可惜的是,有時候我們存於自然中,作為它的一部分,卻常常忽略了自然所帶給我們的那些神奇的經歷和美妙的感受。我們盡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饋贈,卻常常以漠然的態度對待它,甚至傷害它。我們應該換一種心態,去享受與以往不同的世界,去關注那些曾被我們忽略的生命,學會感恩。 

  感恩太陽給於我們光明和溫暖;感恩明月照亮了夜空;感恩朝霞捧出了黎明;感恩春光融化了冰雪。感恩,自然撫育了生靈。 

  請停下匆匆的腳步,品味一下美好的自然,去聆聽溪水聲和鳥兒的啼鳴。 

  水悠悠地流過田原,鳥翩翩地飛過天空,西天的雲彩被夕陽染紅。 

  花悄悄地綻放田野,樹靜靜地佇立森林,晴空下廣袤的大地激起無限憧憬。願自然永遠如此美麗! 

  美麗的大自然呵,我永遠深深地愛着你,感謝你!
回目錄

感恩自然作文700字

  大自然,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師,當他輕輕一點魔法棒,就會帶給我們太多的驚喜。他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表演着魔術,為我們營造着可愛的生存空間。

  山川之壯美,鳥魚之悠悠,世上芸芸眾生,各有他們可愛的個性。親近自然,你時時可以感受到她的恩澤。春天的溫暖和紅紫,夏天的炎熱和濃綠,秋天的涼爽與蒼褐,冬天的嚴寒與潔白,都會使人的心境起伏波動,泛起陣陣漣漪。

  早晨,打開窗戶,晨風拂過竹梢,露珠晶瑩剔透,真美呀!伸出手,似乎抓到了霧,涼涼的,感覺好舒服。閉上眼,深呼吸,似乎聞到了大自然的氣息,沁人心脾。

  假日走進山中,青山綠水,鳥語花香環抱左右,登上黃花山的頂峰,望眼看去,那一座座山印入眼帘,是那樣的小,山高我為峰,眼前的景象是賞心悅目。這時想到詩人所說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心中番有所悟,這也是自然的啟示吧!

  漫步海邊,看看一望無際的海,吹着和煦的海風,似乎心中的煩惱便一瞬間煙消雲散了。天空和大海相映,在天空下,人們盡情地衝浪,這時大海泛起了層層大浪,發出“巨大”的響聲。海鷗從海上飛過,似乎留下了痕迹,這一切是這麼的美好,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自然是我們的無形的守護神,她傾其所有,為我們所用,是如此的慷慨大方,然而我們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嗎?不,我們應該懂得,這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恩賜,所以我們要珍惜、要愛護、要感恩。

  感恩自然,你或許可以為自然插上綠蔭,多一份新綠,少一分荒蕪;或許可以回收垃圾,不要讓污移的垃圾侵蝕我們美好的家園;或許可以撰寫一篇自然賦,吸引更多的人熱愛自然,感受自然,暢遊在自然那天無私的給予之中。學會感恩自然,珍惜大自然的產物,其實就是感悟生命的真諦。

  徘徊於自然的腳步聲中,常懷一顆感恩之心,即使卑微如小草,也自有小草的芬芳,即使渺小如水滴,也會全身折射陽光。讓我們滿懷着一顆感恩的心重新看待自然吧!

回目錄

感恩自然作文1600字

  大自然是人類和動植物的家,她給我們的東西有很多,所以,我們要十二份的感謝大自然。

  大自然就就像一位博大的母親,她一直都在不停的給我們施捨東西,比喻給我們最需要的太陽光,、水、植物、動物、雨水、火、水果、花、油等等,所以我們要感謝大自然。

  大自然里埋藏了豐富的寶藏,比如石油,煤炭等,比如各種金屬,如金、銀、銅、鐵等,這些都是從大自然里挖出來的,建房子的石頭、水泥也是大自然給的。如果沒有陽光就沒有生命,如果沒有黑夜我們就會疲勞而死,如果沒有空氣我們就不能呼吸,如果樹不能吸收二氧化碳,動物就不能生存的空間等等。

  還有。我們要感謝大自然的花草,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都會有不同的鮮花開放着,這樣既美化了環境,同時也散發了香味,使空氣變得清香,有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同時鮮花也代表美,有鮮花就有欣賞花的人,也就會有一些蜜蜂去采蜜,這種景象實在是太美妙了!

  大自然是人類的好朋友,所以,我們要保護大自然,我們要多種一些花草樹木,我們不能去破壞它,還要保護動物,不能任意捕殺。

  大自然還給了我們人類很多歡樂,我們可以在大自然里遊玩,感受山水之樂!

  大自然啦,你給了我們人類一切,請聽我一句真誠的心裡話:“謝謝你!”

  感恩不僅僅是感恩身邊的人,還要感恩一棵樹,感恩清新的空氣等等。

  感恩父母,我不用錢,我用行動去報答,為他們講講笑話,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感恩老師我不用昂貴的禮物,我還是用行動去報答,認真寫每-次的作業,讓老師露出開心的笑臉。感恩罵過我的人,我不和他們鬥嘴,我要對他們說聲:”謝謝!”他們使我明白了知錯就改的道理。

  感恩只要感恩這些嗎?不!你還要感恩更多的人,因為他們使你成長;感恩千變萬化的大自然,因為它們給你了良好的生活環境;感恩“上帝”給我的苦難,因為它使你體驗了:苦!感恩一棵樹,因為這棵樹能為我們帶來很多方便:製成鉛筆,紙等等,都離不開樹,可我國的森林覆蓋率都不到日本的一半。雖然我還只是個孩子,但我也能幫宣傳-些對樹木有幫助的廣告,告訴別人亂砍伐樹的後果,還要號召大家一起去植樹。這是我對所有樹木的感恩。

  我是個農村的孩子,從不懂事的孩子長大為-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每年豐收時節,是農民伯伯最忙碌的時候,每當收割完麥子的時候,田裡都會留下許多秸桿,農民就會把秸桿焚燒掉,他們並不知道害處,我和小夥伴們組成了一個小組,只要-發現農民在燒秸桿,我們就會儘力地阻止他們,有的農民會熄滅火。這是我對清新空氣的感恩。

  感恩還可不僅僅感恩這些,感恩身邊的一點-滴。為有五千年文化的古老國家(中國),換上充滿感恩的一面吧!

  清晨,是誰敲打我的窗欞,驚擾了我有些哀怨的夢從夢中清醒,張開疲倦的雙眼,感受到了刺眼的光芒,如同潮水,奔騰洶湧,襲向我膨脹的大腦。一縷縷金黃的光線透過窗戶,斜斜地射進我的小屋。白色的地磚,粉色的床頭被抹上一襲金紗,泛着金色的光點,聚集在我的四周。陽光的手撫摩我臉頰,陽光的味道在我四周漂浮。漸漸地,我感受到陽光的溫暖湧上我渴望被關愛的心頭,融入我悄悄關起的心扉。我感謝陽光,感謝自然,為我的新一天灌溉希望,輸送溫暖。對太陽的感恩,那是對溫暖的領悟。撼枕的濤聲,一浪接着一浪,磅礴的氣勢衝擊着星星點點的礁石。無邊的大海,沿着水平線露出一帶魚肚白。激起的浪花如鮮花綻放,大放異彩!遙望遠空,是無垠的海面,是開闊的視野,是敞開心靈的方舟,是帶走哀愁的天堂。此時還有什麼拋不開的物慾私戀,紛爭糾葛呢我感謝大海,感謝自然,是你寬廣的胸懷,帶我飛進精神的高地,培育我樹起崇高的胸襟。對大海的感恩,那是對精神的洗禮。綿綿的細雨,籠罩大地,使田園裡的果樹和莊稼在細雨的滋潤下,換上了成熟的筋骨。對細雨的感恩,就是對生命的讚歎。高山接踵,隱天蔽日。魁梧的大山,如巨人般屹立於天地之間。對高山的感恩,就是對堅毅的堅持,對生活信仰的秉持。春去冬來,花落花開,我們在丟棄一些瑣屑的同時,必定會積澱下或多或少的自己的感悟。即使是思想的一小步,即使是博愛之風吹起的一小朵浪花,也會充實起自己的心房,讓我無悔無怨。我們生活在自然的懷抱里,領略了自然的魅力,感受了自然的恩澤,恰似“潤物細無聲”,裝點了生活,更豐富了人斑斑駁駁的一生。

  湖南長沙嶽麓區麓谷中心小學六年級:鄒穩航

查找更多感恩自然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