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恩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自然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放假回到家的時候,我總是迫不及待地奔向你的懷抱,我親愛地的大自然啊!或許每當我失落悲傷煩躁的時候,你永遠是我的良師益友,是一位知己。

  最喜歡黃昏的時候,一個人騎着車,到附近的河壩上走走,雙腳踏着舒軟的草地,看着那輪掛在樹梢上的伴着晚霞的太陽,再加上絲絲的涼風,頓時感到心曠神怡。四周很寂靜,偶爾有幾隻小蟲忍不住了唱一兩聲。遠處有黛黑色的山林,近處是清澈見底的河水,每當我在壩堤上看着周圍的景色走來走去的時候,心中總是幻想着許多東西,例如有一天我會不會也踏上三毛曾看見過的撒哈拉,例如二十年後我又會在哪,幹什麼。雖不能像自古以來的文人墨客即景抒情,展人生一大抱負,但閑暇時候略想一想一些問題,像綠山牆下的那位安妮,也是挺有意義的。所以我感謝大自然賦予我的這一切。它就像一位好朋友,時時與你交流心聲,特別是當你煩悶的時候,那一池碧水,極能洗盡心靈的灰塵,沉澱出一份寧靜。

  大自然賦予我們一切美的體驗。春有“小何財路,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優雅。夏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熱烈。秋有“稻鄉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愜意,冬有“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馨香高雅。這對我們人類來說是極大的饋贈。

  而大自然不僅是一位益友,也是一位良師。它教給人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法則。它以它高聳入雲的山峰讓王羲之體驗到了一堅的蒼勁,它以絕壁上生長的蒼松讓人們體驗到了生命的頑強。

  我們不得不不感謝它,它為我們提供生存的氧氣,它是保衛邊疆的戰土,它為曾經的抗日游擊隊提供青紗帳,為失意的文人墨客提供心靈避難所。

  我對大自然,有着一份獨特的感情,我十分熱愛田野,愛它的麥浪滾滾,愛遠處一座小山坡上的小柏樹,愛晚上坐在上面聽蟲鳴,我也喜歡獨自鑽入小叢林,看松樹腳下有沒有松樹菌……

  我喜歡那頂草帽,那頂稻草人戴的的草帽,我喜歡一邊吹山風一邊數着天上的星星,喜歡以天為蓋地為廬。沉沉地睡去。我喜歡你,大自然,感謝你賦予我這麼多驚喜。

您正在瀏覽: 感恩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