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驗作文

經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高考經驗總結作文800字

  經歷了高考以後,我總結了一些經驗,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越平常越超常。拿我來說,我在高考前一段時間情緒十分不穩定,結果在最後幾次考試中我的成績掉了下來,後來我在老師們的幫助下,我逐漸把情緒穩定了下來,高考那兩天我懷着一顆平常心,出來的結果也算是符合自己應有的水平。有些事就是這樣,你越是不安,它就越有可能往糟糕的方向發展,反而如果你帶着一顆平常心去做事,事情的結果卻可能在你的意料之外或超乎你所預料的好。

  二、不要因為題目的難易而影響了自己的心情,你覺得難別人也會覺得難。一樣的試卷,就算是水平不同的考生,難的試卷每個人都會覺得難了,容易的試卷每個人都會覺得容易。

  三、英文和語文要在高三前積累,而數學和理綜則要在高三時多練。我就是因為在高一高二時沒積累,到高三花了很多時間在英語和語文上,數學和理綜的成績變差。如果你已經是高三了,那你就好好利用你的種種假期拚命去背吧!數學和理綜需要感覺和思路,而練習則可以把感覺和思路做出來,這兩科因為多練就可以提高,所以最好是在高三時多花時間。

  四、千萬不要對答案!對完發現自己的答案是正確的還好,如果發現自己的答案是錯的,那就有可能你會一直想你寫錯了的那道題,導致你的注意力不能完全投入到下一科的考試中去。還有你怎麼知道你對的答案就是正確的答案呢?再者,在高考中有些題目例如語文,生物可以有很多的正確答案。如果你只聽了一個正確答案,那可真是虧大了。

  五、不要”戀戰”,當棄則棄。數學和理綜做不完題目是正常的,所以我們要選題來做,遇到難的題目不要完全放棄,把想一兩分鐘就知道怎麼做的小問題做了,剩下的能寫多少就寫多少,但千萬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難題上。寧可花時間在檢查上也不要花時間在解難題上。我就是在高考理綜時太在意生物,結果把化學和物理忽略了,考完試我十分後悔啊!

  或許你懼怕高考,或許你根本不在意高考,但當它來臨時,請放下一切包袱和負面情結,坦然面對,你只需把它當做一次普通的考試就可以了。可能我們寫在試卷上的答案不完美,但你要知道我們本身就是不完美的啊!我們只要能交出一張無悔於自己人生的答卷不就好了嗎?

回目錄

我的播音經驗作文600字

我的播音經驗 

  我的願望就是想當一名播音員,因為,我看到電視里的主持人們一個個那麼風光,說話的聲音也那麼動聽,我不由得也跟着學了起來。最終也沒白忙活,還是如願以償的當上了一名播音員。 

  在每周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上,我們一如既往的來到了這個熟悉的大門,走進去,也是那熟悉的器材。我們一溜煙兒跑到了一個龐然大物面前,看了看錶,一邊苦着臉一邊說:“又遲到了!”一會兒,我們又分起了工,你去看看站好了嗎,你去放磁帶,你再看看你的稿子,嚴肅中不失一點幽默。啊,升旗儀式開始了,讀稿子的人頓時好像變成了國家領導人,全校的人都在聽她講。快,講到升旗啦,放磁帶!我們就手忙腳亂的跑過去,放入磁帶,還一邊聽着外面有沒有聲音,直到《國歌》放出來,我們才鬆了口氣。升旗儀式終於結束啦,你可別以為這就結束了,我們又開始了後勤和後備工作,就是打掃衛生和倒磁帶。一切整頓好了,鎖門,再把書交給老師。這樣我們三個的播音員的使命就完成啦! 

  你別看這裡工作不辛苦,嘿嘿,還得背後下功夫!星期四,給老師要過《輔導員》這本書,老師給選好后,就開始抄了。主要的不是抄,把稿子讀熟才是關鍵。星期五來到以後,第一時間要到申主任那裡去讀,直有讀到沒有錯別字才行。瞧!挺累不? 

  雖嘴上說累,心裡卻暖暖的,總覺得自己實現了夢想的第一步。在這兩年裡,我也在播音過程中總結了一些經驗:播音一定要做到三個不,一,不讀錯別字。二,不忘記帶稿子。三,不讀語句不通順的句子。 

  這樣的經驗我一定會積累的越來越多,在播音主持這條長河中越走越遠……
回目錄

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6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學習的經驗。剛接到這個任務時,我很吃驚,因為在座的各位有許多同學學習比我優異,是我的榜樣,我覺得,他們更有資格站在這,談他們學習經驗。所以我只能和大家聊聊自己對學習的一點兒看法。

  我覺得,學習應該有“三心”即決心、恆心、信心。

  古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又云: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咱們的祖先們把學習比作攀爬高峰,比作汪洋行舟,足以證明學習是件苦差事,不肯吃苦,是不會有收穫的。一旦下了決心,你還要有毅力,排除萬難,抵制各種誘惑,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做那隻愚蠢、懶惰的寒號鳥。

  偉大領袖毛澤東說過:“活到老,學到老。”說明學習不僅是學生時期的任務,更是終身事業。最近,最火的兩檔節目相信大家都愛看《瘋狂的麥咭》、《一站到底》。那些闖關成功的選手都是博學多識。他們的“信息庫”都很大、很全。當我看到他們懷抱大獎,滿載而歸時,才真正感受到知識力量的強悍。所以學習要有恆心,不僅要學習課堂內的,還要學習課外的,不僅學習自己感興趣的,還要學習自己陌生的。

  有些同學認為,自己學習不好,是因為先天的智力因素造成的。但是大家要知道“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勤能補拙,只要你相信自己,又願意吃苦付出,就一定能成功!

  讓我們一起,向“三心”前進!祝大家學習進步!我的發言完畢了,謝謝大家。

 五年級:0園智惠理0(童芯)

回目錄

借前人經驗,為自身加冕作文600字

  當今的信息化時代,使得人們之間的溝通交流越來越方便,面對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誰又能保證當時的寶貴經驗,有的適用於現在呢,要是我們不加思索的直接套用前人的經驗,那麼便有可能阻礙自身的發展,社會的發展,人類適應自然和社會的能力逐步提升,其中也不乏有錢人寶貴經驗的指引。但是我們作為個體而言,不能只僅僅套用,也應有我們自身的思考。

  即使前任的經驗仍能使用,至今可以為下訪前任的做法,個體缺乏獨立思考,那麼也會阻礙我們的認識和發展,所以無論如何思考都是尤為重要的。討論在應對某種情況時,直接借鑒情人經驗,從而得到了解決方法。那麼這時人的惰性因為跑來作怪,每次都能靠着經驗解決問題,又何必再去花費時間思考呢?這就會導致個體發展的停滯不前。在生活中也總會有人打着為你好的旗號,為我們提供經驗,它是不適用於我們,卻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之內,所以這些寶貴的經驗的使用也是有條件的。如果盲目搬用,就有可能造成阻礙發展的情況。

  因此,最好的方法變成思考之後,再去看這些經驗,不要讓這些經驗約束住我們個人發展的腳步。如果意識到有不對的地方,應該及時調整自己的行為,而不是背靠上驚艷的枷鎖,鎖着自行思考,這些經驗之中,也不乏有許多能夠促進我們發展的,這是我們要做的,便是利用他們幫助自己更好的發展,並非那些前任的經驗本身阻礙發展的,而是我們用用方法,現實自己。所以在我看來,我們應具有獨立思考能力。對於那些不再適用於現在的經驗,只要我們經過思考,發現其對於現代社會相違背的地方,那對於自身而言也是一種發展,陷入思考為自身發展佳敏,讓這些寶貴的經驗能為自己的發展和認識做出貢獻,而不是直接借用經驗阻礙發展。

回目錄

高考經驗心得作文800字

  寒窗多年只為高考兩天,如何在高考中脫穎而出首先需要學會很多東西。

  首先我們要學會反思不足,查漏補缺。在考試中總會有地方令我們感到不滿意,總會被小錯誤弄得一塌糊塗,然而每當成績一出都會鬱悶一段時間,這時我們都要稍稍放輕考試成績,高考前如此多的考試,意義就在於反思不足,查漏補缺。查出哪些是自己容易錯的,哪些自己沒有掌握好,並計劃如何去把這些問題一一解決掉。

  其次學會提高學習效率。每天安排了足夠的時間複習功課,但是學習成績提不高,那就得反思學習方法並改進。考前看不下書就做點題目練練筆找感覺。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玩的時候,也就能玩得更開心。

  然後我們需要學會多問問題。很多人怕丟臉怕麻煩,有問題擱在心裡不問老師,最終解決不了。但是我們應該清楚,現在怕麻煩怕丟臉,以後面對別人時臉都沒有。老師的知識是淵博的,特別是在自己的學科,要多問問題,相信老師給的學習建議,按照老師的正確指導去做,然後多加思考,把老師的知識進一步歸納記在腦子裡,這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如果你沒有問題問,那你的問題就是你練得還不夠多。

  還有,我們要有決心有毅力,目標明確,不放棄。真真正正地做到這些,你要付出百倍努力才行。你感覺你很努力了?不,那還不夠。比你厲害的人或許現在在某個地方比你更加努力地學習!

  你想考哪所大學?別說什麼只是夢話的話,最後一年發狠能提高兩百多分的數不勝數,你不試試,怎麼知道未來是怎樣?你想不想在高考成績出來時,曾經看不起你的同學,曾經嘲笑你的優等生,你都可以驕傲的說我考的比你們好?或許你現在的分數不高,感覺在老師面前毫無存在感,但是這並不意味你有無限可能。你的爸爸媽媽正在為你奮鬥!這就是你更加努力的理由!堅信一句話:沒有人讓你輸,除非你不想贏。未來的路,是角逐的戰場 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對我們來說會很艱苦。沒有任何一件事能夠隨隨便便成功,更何況是高考。請不要白白浪費你寒窗多年的青春,請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安逸,在最需要安逸的時候無奈吃苦。“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拼盡全力把高中時光充實起來吧!

回目錄

學習經驗介紹作文500字

只要有心耕作,收穫就是早晚的事。 

  很喜歡這句話,把我的心聲娓娓道來。的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事實上,每個人的學習經驗都不同,而我也是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的。 

  又或許,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吧! 

  就像上課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認真聽,畢竟只是開始加深了。可是,有時還是會把持不住,因而錯過了知識點,就要向其他同學借筆記了。課堂的筆記很重要,如果你掌握了課堂的知識后,課後作業和練習就不成問題了。應該很多人都明白這個道理的。 

  放學回家后,我一定會認真完成作業,不但講求效率,還有質量。一定要複習當天學過的知識,溫故而知新。有一種複習方法我正“投入使用中”,就是在睡前的20分鐘回憶學過的知識,記憶會特別深刻。還要預習即將學到的課程。之後的時間,我會自己好好分配。我不想把所有的時間放在學習上,運動是不錯的減壓方式。我個人認為,不斷地學習不可取,適當時候要適當放鬆一下。 

  周末的複習是必要的,特別是政治和歷史。練習也是不可或缺的,鞏固好自己的知識,了解自己的薄弱點,從而專門“進攻”。 

  還是那句話,只要有心耕作,收穫就是早晚的事。學習重要的是態度,還有持之以恆。相信自己,你可以征服學習! 

你有什麼好的經驗介紹嗎? 

歡迎大家暢言。
回目錄

他們的經驗作文450字

  閑的沒事兒做的時候我就喜歡看一些微信公眾號上的文章。看看那些很有名氣,也或者是文筆很好的人講述他們自己的經歷和故事。有時候就想像着,他們現在在職場上和求職工作上所經歷的那些,說不定就是以後我需要遭遇的東西。

  並不一定每件事情都相似,但是大體的走向是錯不了的。

  只是因為我們都是憑二代沒有家庭背景,沒有後台可以依靠,所以只能靠着自己去打拚,去努力才能換取自己的一席之地,才能讓自己在這個社會上的以立足。

  也許很多時候在你很安靜的時候突然說出這些話來,會顯得很悲傷,很突兀。可是我覺得這些話並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情感的,因為這是我們要面臨社會上最基本,最直接的問題。

  如果沒有人幫你解決的話,你就只能依靠自己去解決這些問題。

  那個時候他們經常會說很多不上眼的咯話。可是我才沒有辦法給他們搭話,因為這些東西根本就不是我們所擁有的資格,即便是說話也只能自言自語和他們說話,或許是因為沒有共同語言,或者是其他的原因。

回目錄

高中英語作文:學習英語經驗作文1000字

  My friends say that i'm good in english, because i always get good marks in english tests and i have just scored the highest points in the interview. they think i'm a talented girl and i'm clever at english from the beginning.

  But in fact, i'm not a talented girl. i'm just a common girl. i'd like to say something about my experience of learning english.

  I didn't do well in english in the beginning. i started my english course at the age of 10. maybe you can't imagine, i couldn't say a whole sentence at that time. i couldn't catch up with my classmates because of my bad base. having a bad base may be many students' problem. i was sad about it, but i wasn't afraid of it.

  The next summer holiday, i spent almost all of my free time practicing english by listening to the tape and repeating after it. whenever it was, wherever i was, i kept the tape on. i listened carefully and i tried to recite the article.

  Soon, i found i had made a good progress in my english. at least, i could understand what the teacher said in class. then slowly, i could get good marks at times. this taught me a good lesson. that is not to be afraid of setbacks, hard work makes progress. this is the first part of my english learning.

  When i was in grade six and seven, my english was much better than it was. i could always get good marks in tests. my english skills still couldn't compare with the top students in my class. my spoken english was really poor. i got a 'b' in my spoken english at the end of the first term.this showed what i was weak at. i decided to improve it. this was the second part. i knew that study is a process. if i want to improve my spoken english in one or two days, that's impossible. i must spend a long time reading more, listening more, writeing more and talking more.

  The third part is the hardest. english is really important today, so i wanted to make myself excellent. i take an english course called new concept english by myself. maybe you have heard about it. this is a good english course and i learn it by myself. i think it's really important for you to learn how to learn english by yourself. you can try english course or other ways which matches you.i think it's necessary to be outgoing and confident. don't be shy, don't be silent. i want to improve my english skills, so i need to talk and write. this isn't a problem for me, because i'm always confident and like to try. i talk to foreign teachers.

  I have some other advice as well.

  I must say don't be nervous, try to be relaxed when you write articles or talk to foreign teachers or just talk to your english teacher. remember: don't pay too much attention to details when you are talking. if you have some mistakes, that's all right. thinking and talking in english, this creates a wonderful feeling to me. i can see my progresses during these years. i spent many years improving my english and i never give up. so, it's never too late to practice english, from now on.

回目錄

名人成功故事——學習名人成功經驗作文900字

  談到名人,第一個進入腦海的常常是愛因斯坦,不止因為他是舉世聞名的物理大師,《相對論》的提出,對增進人類宇宙思惟上做出卓越貢獻,更因為我很喜歡他,喜歡那種天真、活潑、幽默、頑皮的一面,一位伸着舌頭拍照的老頑童。

  一句話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腦袋神奇,被喻科學家中的科學家的科學巨人,求學的經歷,一點也不神奇,甚至被當做「低能」看待,四、五歲還不太會說話,喜歡靜靜的坐着,常常發獃,父母一度以為他有智能障礙。

  小學的成績表現,果真一如預言的糟透了,除了數學卓越之外,其它都很差,是班上永遠的最後一名,老師甚至對家長直言:「做什麼都一樣,反正你的孩子將一事無成」,朽木終於被退學,連中學畢業證書都沒拿到。

  愛因斯終究還是成功了,歷經許許多多的波折,他進了瑞士蘇聯邦工業大學就讀;成功的兩個關鍵是叔叔的慧眼與父母的充分信任,他的工程師叔叔,讓他對數理愈來愈有興趣,愈解愈有成就感,他的父母堅信兒子一定會成功,讓一個曾被當成弱智的孩子,開展出光明的人生新旅程。

  大文豪蘇格特,我好熟悉!

  喜歡文學,對他的着作當然多有涉讀,他的一生創作了小說四十七冊,詩集廿一冊,歷史傳記三十冊,着作等身,豐碩質精,不僅對英國小說史有劃時代的影響,對當時的俄國、法國、美國文壇也激發的新動力。

  這樣一位優質的成功者,成績卻難以入目,身染小兒麻痹症的他,右腳行動不便,身體孱弱,幾次重病差點喪命,本來就有些自卑的他,加上成績不如人,便成了「學校怪胎」,言行常常不禮貌,愛缺課,學期末的評語都很糟。

  只有一位老師知道,他雖然厭惡功課,但對讀書卻充滿興趣而給予鼓勵,而這也正是他的人生轉折點。

  成名后的蘇格特曾回小學的母校參觀,感觸良多的問學校老師:“現在學校成績最差的孩子是誰?”

  他學習當年看重他的那位貼心老師,告訴那位紅着臉的小朋友:「你是個好孩子,我當年也跟你一樣,成績很差,不要灰心」,說完並從口袋掏出一枚金幣送他。

  一句話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在蘇格特的身上應驗了,他最終從愛丁堡大學畢業,當了執業律師。

  他更用心良苦的盼望,他的一句話也能改變別人的一生。

  徐州市第13中學初二:劉紹維

回目錄

我上小學總結的經驗作文50字

  考試夠刺激,答案靠心機。上課聽不懂,都怪老古董。老師費話多,麻煩又??簟?/p>

  生是中國人,死是中國魂。讓我學英語,根本不可能。至今思項羽,不會說英語。

  中河街小學五年級:李恪旭

查找更多經驗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