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正確對待金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正確對待金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正確對待金錢 標籤:單元作文 金錢作文 對待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

  “錢”,這個字是值得大家永遠去探究。

  什麼事情都是有兩面的,而金錢也不例外。那麼金錢到底是天使,還是魔鬼呢?其實它既是天使又是魔鬼。對於那些潔身自好,不慕金錢的人來說,金錢簡直就是魔鬼。它會磨滅人的意志,令人深愛着它而不能自拔;而對於貪圖富貴的人來說,金錢簡直是最美的天使,不但能帶來榮華富貴,還能帶來榮耀和地位。世界上存在着這兩種人,所以金錢也存在兩種不同的詮釋。的確,有金錢未必不好,而沒有金錢又未必會好,有句說的好:“金錢不是萬能的,而沒有卻是萬萬不能的。”

  拿破崙曾擁有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一切——榮耀、權利、財富,但他卻說:“我這一生沒有過一天快樂的日子。”而海倫——又聾又啞又瞎,她卻表示:“我發現生命是這樣的美好。”這又是有金錢未必好,而沒有金錢卻也一樣快樂。

  所以,不同的人的眼中對金錢的看法並不同,而怎樣才能正確運用、對待金錢呢?必須要有智慧的人才能正確對待。

  錢能做什麼?錢不能做什麼?錢能買來食物,卻買不來食慾;錢能買來藥品,卻買不來健康;錢能買來熟人,卻買不來朋友;錢能買來奉獻,卻買不來信賴。所以凡事都不能勉強,錢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對於金錢,我們得學會運用。王延江,他是一位農村黨支部書記,對錢有兩論:一是“人活着沒錢不行”,擁有百萬之富,單卻簡單樸素。二是“人不能為錢而活”,他把錢看的比棉花還輕,他對窮人慷慨相助,把錢都拿出來,把村變成了一個億元村。多麼偉大的人啊!

  對於金錢,我們得取之有道,用正當手段賺錢,靠誠實勞動和合法經營獲得財富,而不義之財終被奪,靠非法經營,非法手段賺錢,決不會有好下場。

  樹立正確的金錢觀,我們的靈魂更純潔,道德更高尚,境界和智慧更上一個層次。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正確對待金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正確對待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