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400字

好,說干就干!我第一個目標是廚房裡還沒有洗的碗,我來到廚房,把碗全摞在一起,一個一個地洗,但是那些有油的盤子特別滑,也非常難洗,弄得我滿身都是水,這時我已累得大汗淋淋了,怎麼辦呀?我索性扔下洗了一半的碗,不幹了!我再一次準備出去玩時,又彷彿看見了爸爸媽媽回家以後忙碌的身影,不行!我一定要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絕不可以半途而廢,哪有我XXX幹不成的事,我又渾身充滿了幹勁,我坐下來,靜靜的思考着,有了!媽媽以前洗碗不是要用洗潔精嗎?我怎麼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我拿着洗潔精往盤子上倒了點兒,又洗了洗,果然洗乾淨了,剩下的我不廢吹灰二虎之力,全部搞定,耶! 

  接下來,一切都簡單了,我拿着掃帚和簸萁把家裡裡外外的地都掃了一遍,還把門擦的發亮,最後我把書櫃用抹布擦得乾乾淨淨,又把書分了類,從小到大,從語文到數學¨¨¨ 

  我看着被我收拾過的家,心裡美滋滋的。 

  這時,只聽“丁零零 ”的門鈴聲響了,原來是爸爸媽媽回來了,看見家被我打掃的這麼乾淨,就表揚了我。我聽了心裡特別高興,我終於嘗到的勞動的甜頭。
回目錄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400字

  人生就像一本書,書的每一頁都五彩斑斕,繽紛多彩的。一頁頁翻過,最記憶猶新的一頁還是這一頁—做家務。

  今天本來有個好心情,但卻被媽媽的做家務任務給破壞了,我怎麼也不肯答應。媽媽見下任務不管用,就擺弄起了“激將法”,“什麼不想做,一看就是不會做。”這一激還真靈。“誰說我不會做,我做給你看。”我心想這算什麼,有什麼能難倒我?今天看來得亮出幾把刷子給她瞧。我飛奔向陽台拿了一把拖布,用水浸泡后,我拿着拖布像一個勇士,正向戰場沖向前,和地面正在作鬥爭,我仔仔細細地拖,絲毫沒有馬虎,我拖完地后,又跑向廚房望着像山一樣的盤子我驚訝了,這些盤子上面全都是油漬。我只好拿着抹布在盤子上擦來擦去,可盤子上的油漬沒有掉,我的身上還濺了好多水,就在這時我突然想起媽媽洗盤子時不都用洗潔劑嗎?於是我拿着洗潔劑,往盤子上滴了幾滴,再用手一撮,果然掉了,不一會我就把所有的盤子都洗完了。

  “叮鈴鈴”我打開門一看是媽媽回來了,媽媽見我拖的地和洗的盤子,媽媽開心的笑了,看見媽媽的笑我的勞動成果也算有了一個回報。

  山西臨汾堯都區山西師大實驗小學六年級:孫思陽

回目錄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500字

我們從小到大都經歷過許多的事情吧!就比如說:第一次洗碗,第一次上學,第一次打電話,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第一次做家務。

  一天,我看見媽媽在衛生間洗衣服,地上還有幾個大盆,裡面裝滿了水和衣服,上面還浮着很多的泡沫呢!看着媽媽在那忙來忙去,我還覺得挺好玩的,所以我也想去試一試。

  於是,我就去跟媽媽說了我的想法,媽媽同意了。然後,我就把我的小襪子、小毛衣挑了出來,學着媽媽的樣子,先端來一盆清水,然後,把衣服和襪子放了進去,搓了起來,可是,怎麼也洗不幹凈。這時,我看見媽媽放了點洗衣粉,所以我就讓媽媽也給我倒一點。我就又開始搓了,不一會兒,水上就浮起泡沫,就和媽媽的水一模一樣啦!我便使勁地搓了起來,一會兒,衣服就都洗乾淨了,媽媽還誇我很能幹呢!然後,媽媽就幫把我的小衣服晾了起來,啊,它們好乾凈好漂亮呀!

  在我開心的時候,我覺得有點累了,所以我跑進奶奶屋趴到了床上,這時,我感覺我的心跳加快似的,不知不覺地睡著了,而且整整睡了三個小時呢!

  我醒來以後,立刻就得到了啟發,我心想:我才洗兩件衣服就累成這樣,那媽媽洗那麼多件衣服,豈不是更累了嗎?那我以後可要多幫媽媽做家務呀!讓媽媽不覺得那麼累。

  鴻雁外語學校三年級  郭妍
回目錄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500字

  第一次做家務

  鴻雁外語三年級

  程博田

  我經歷過的第一次有很多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說也說不完,下面就讓我挑一顆最亮的星星讓大家瞧瞧吧。

  清楚地記得那是個周六,我把作業都寫完了,就對媽媽說:“媽媽,我可以看一會兒電視嗎?”媽媽說:“好啊,不過你得把廚房打掃乾淨。”

  那就干吧,只要能看電視就行。我走進廚房一看,真亂!媽媽告訴我先洗碗,然後刷鍋,最後再拖地。我就先洗碗,把碗都放在一個盆子里,再倒上清水,好涼!我的手都快被冰掉了。我一個又一個地把碗洗乾淨了,可看起來好像有些油跡,不管了。接着又刷鍋,那大勺太重了,我刷好后,倒大勺里的水的時候,差一點就把大勺扔了。我快累死了。可是地還沒有擦,被我弄得到處都是水。我趴在地上,吭哧吭哧地又用抹布把地擦乾淨。

  這時我都累得不行了,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還能看電視呢。我跑進客廳大喊:“媽媽,我可以看電視了吧,廚房都收拾好了。”媽媽說:“看什麼看,上屋裡學習去!”我的心一下子就冷了,媽媽說話不算數!可我也沒辦法,我坐在書桌前獃獃地發愣,卻什麼也學不下去,不知不覺睡著了。

  第一次做家務真是又苦又累又生氣!

回目錄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700字

  第一次,是一種多美好的感覺,一種多麼值得讓我們回憶的事。每當我回想起我的第一次,就有一種甜甜的感覺。

  那天放晚學后,我懷着愉快的心情,邁着輕快的腳步回到了家,進門一看,我下了一跳,現在的房間真是可以用一個成語來形容——亂七八糟。在驚嚇之中我在腦海里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幫媽媽做家務。我一想到就立刻動手做了起來。

  我拿起掃把,開始打掃了。我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很好玩。覺得媽媽說打掃很累的話都是騙人的。可是掃了幾分鐘后就感到累了。我找來一把椅子,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我邊休息邊想:唉!真累,不掃了,不掃了。可是扭頭一想覺得把事情做得有頭沒尾的真不像我的風格。然後,我拿起掃把,又掃了起來。

  掃完地后,還要擦桌子。(一共四張)我很快的找來了一隻水桶和一塊抹布。我拎着桶去水龍頭那裡要了半桶水后,以最快的速度跑回了房間。我拿起抹布,弄濕了后,就開始擦了起來。我左擦擦,右擦擦,不禁手舞足蹈起來。就這樣從頭到尾擦,擦完第一張,就擦第二張。擦到最後一張時我已經累吁吁了。

  可是擦完桌子后,又要整理那些亂七八糟的書。其實我早以不想做了,可是我是一個要強的女孩,一直想把事情做得最好。我拿起那些書,一本一本的開始分類。教科書,資料,大書,小書等等。大約過了十分鐘左右,書分好了類,也擺放到了最佳位置。

  等我做完所有的家務后,我已經腰酸背痛了,我靜靜的躺在床上,再看看窗戶,那時太陽一下山,但卻殘留着一片美麗的晚霞。不久,媽媽回來了,當她看見房間如此整潔,乾淨時,她留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她誇獎我說道:“琪琪長大了,能為媽媽做事了呢!”我聽了像吃了蜜一樣的甜。

  從那以後,我盡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因為在那次親身體驗中,我知道做父母的艱辛與不容易。

  廣西省南寧市橫縣那陽鎮勒竹小學六年級:商舒琪

回目錄

第一次做家務——搬蘋果作文300字

從小到大,我經歷了很多第一次,今天我就說給你們聽聽我第一次搬蘋果的精力吧!

  中午,我放學回家,看見爸爸媽媽在吵架,吵得天翻地覆,聲音驚天動地,簡直讓人受不了了,我仔細一聽,原來媽媽在為爸爸沒有把蘋果摞起來而吵架。我看要是照這樣吵下去,中午我不但休息不成,而且他們還會越吵越凶。

  於是,我連忙跑到放蘋果的屋裡,準備把蘋果摞起來。剛開始,我傻乎乎的在那裡硬搬,可是蘋果太重了,怎麼也搬不起來,怎麼辦呢?我終於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先把蘋果一個一個拿出來,等到快拿完的時候,我把箱子摞上去,在把蘋果拿進箱子里。你一會兒,我就把蘋果摞成了一摞。當爸爸媽媽看見時,它們不但不吵了,還表揚了我。

  怎麼樣?我這第一次的功勞不小吧!
回目錄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經歷過許多的事情,開心的,煩惱的,難忘的……

  在我經歷的事情中,就像天上的繁星閃耀在我心頭,伴我度過每一個快樂的日子。在這些事情中,讓我對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讀一年級的時候。

  那是一個星期天,吃完了中午飯,媽媽對我說:“孩子,你能幫媽媽掃一次地嗎?”我一聽是掃地,我高興得跳了起來,因為我早就想幫媽媽做家務了,再說掃地太簡單了,就爽快的答應了媽媽。

  我拿來掃把,開始在客廳里掃,我拿起掃帚掃過去掃過來,不知掃了多久,發現把這裡掃乾淨了,其它地方髒了,把其它地方掃乾淨了,另外的地方又髒了,掃得我汗流浹背,不知怎麼回事?這是媽媽走了過來笑眯眯地說:“孩子,想你這樣掃地是掃不幹凈的。”“不就是掃過去掃過來嘛!”我還很不服氣的說。“來,我教你,要從房間的四周往中間掃,不能把掃帚揚得太高,不能用太大的力,要不然你掃這裡的時候會把灰塵掃到其它地方,掃其它地方的時候同樣如此。”媽媽耐心的說道。

  我聽了還很不耐煩的樣子,掃地還有那麼多的講究?我半信半疑的按照媽媽說的方法去掃,結果真的把房間掃得乾乾淨淨的,而且一點兒也不累。媽媽看了我的成果,開心地笑了,還連聲誇獎我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我為能幫媽媽做好家務感到開心。

  從這一次掃地,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講究方法,講究技巧,只有這樣,做每一件事情才能成功。

  廈門市湖裡中心小學二年級二年級:陳藝嘉

回目錄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450字

  看到媽媽那辛苦的樣子,又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們,一日三餐準時到。看到媽媽那忙碌的身影,我下定時間,為媽媽做家務。

  機會終於有了,今天是星期天,媽媽比以前晚起半個小時。我悄悄的跑到廚房,心想做什麼呢?想啊想,終於有了,做媽媽最愛吃的湯粉。我從冰箱里拿出肉末和雞蛋、青菜……

  我先煎好雞蛋,我拍吧雞蛋煎焦,趕快翻身,雞蛋露出笑容像一個個小太陽。我接着洗青菜,洗完之後,煎水,等3分鐘,打開一看,糟了/沒水了。我又放些水進去,等了3分鐘,然後幫青菜放下去,他們好象在一家人團聚,鑽者窩裡游淶游去真開心。

  再等3分鐘,水沸騰了,我放點鹽,嘗一嘗,哇…好咸啊怎麼辦呢?對了,加點開水,嘗一嘗!味道剛剛好!

  正在這時媽媽起床了,媽媽又驚有喜的叫,煮什麼這麼香啊!是你最愛吃的湯粉,媽媽感覺在做夢,趕緊拿出碗來嘗一嘗。說!真是你做的嗎?琪欣,這時媽媽的臉露出的笑容,眼睛笑得像一條線。摸摸我的腦袋,我的女兒懂事了。

  我好像吃了密糖一樣甜,第一次做家務才是我人生中學到的快樂,才能讓我的快樂進行發展第一次做家務的感覺真幸福!快樂!

  五年級:陳琪欣

回目錄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300字

  我很想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比如:掃掃地、洗洗碗、疊疊被子……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機會終於來了,因為媽媽這次的家務比較多,就請我分擔一點,讓我幫她疊被子,我非常高興的接受了,還想:不就是疊被子嗎,這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於是我大步流星地來到床前,看着這麼大得被子,我頓時後悔了,恨不得將剛才說的話再咽回去,這時,我突然腦子一轉,眼睛一亮,想出了好辦法,於是我抓起被子就喊:“開工!”我先把“被子爺爺”的兩條邊對摺,緊接着把“被子爺爺”的“手”放到它的胸前,然後,合上它的“大嘴巴”,最後把疊好的被子放到床頭,這樣就疊好了,我高興的歡呼雀躍起來。

  這下,我終於了解到媽媽每天幹家務有多累了,我以後要為媽媽多做點家務,為她分擔一點辛勞。

  指導教師:邢娜娜

回目錄

第一次做家務——刷碗作文400字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吃完晚飯以後,我發現媽媽很疲倦,於是,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我來刷碗吧。”媽媽高興的說:“行,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過了一會兒,我就去準備刷碗了。我先把碗從大到小一個一個的摞在了一起,然後把它們放在水盆里,再打開水龍頭,在放水的同時我又往水盆里滴了幾滴洗潔精,接着我就仔細的刷碗。刷着刷着,我看見一個碗上有一個黑點,怎麼刷也刷不掉,我就問媽媽:“媽媽,媽媽,這個黑點為什麼刷不掉啊?”媽媽過來一看,說:“告訴你一個方法,用鋼絲球刷刷試試。”我就按照媽媽說的方法,用鋼絲球在黑點上來回刷了幾下,心想:咦!黑點真的不見了耶。不一會兒,我就刷完了,媽媽看了看,說:“寶貝,你真能幹!”

  通過這次刷碗,雖然我胳膊累得又酸又痛,但是我體會到爸爸、媽媽既上班又做家務真不容易。所以,我以後要幫爸爸、媽媽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做一個聽話懂事的好孩子。

  山東濟寧兗州市兗州市文化路小學三年級:張禕

回目錄

我第一次做家務作文200字

  一大清早,媽媽就把睡夢中的我叫醒了,原來她和爸爸有急事要出去,媽媽要我好好看家。八點鐘左右,我起床、吃過早飯後,看見家裡亂糟糟的,於是我想應該打掃一下房間,也能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

  我先把廚房裡的碗洗乾淨,然後又把亂放着的衣服疊好,接着把傢具擦洗了一遍,最後再掃地、擦地。不一會兒,家裡被我打掃的乾乾淨淨。

  晚上,爸爸和媽媽回來后發展家裡很整潔,都非常驚訝。媽媽問:“這些都是你做的嗎?”“當然了”我自豪的回答。他們聽了我的回答都開心極了,我也很高興。這是我第一次做家務,我很有成就感。

  三年級:夏楠

回目錄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600字

  第一次做家務 

  黑龍江省肇東市合居鄉小學 二年級 李卓芮 

  今天早上,我做完回家作業,心想現在要做什麼好呢?噢,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做什麼好呢?要不掃地吧!可是爸爸已經掃過了,那不就拖地板吧!唉,地板也被爸爸拖過了。那做什麼好呢?我不由得用雙眼在房間裡面掃過來尋過去。 

  喔,有了,我看到窗戶上的玻璃已經髒了,好像已經變得暗淡無光了。那我就來擦一擦,讓窗戶玻璃恢復原來的樣子,讓家裡顯得更加明亮。我再仔細看窗上的玻璃,發現上面沾滿了灰塵。 

  於是,我先用干抹布把玻璃上的灰塵撣了撣,哈,好多灰啊!不由地想:玻璃上有灰,需要擦拭,人心裡有灰更要清洗。我端來一盆清水,把事先準備好的一塊抹布放在水裡濡濕,然後,站在窗台上小心翼翼的擦了起來。我左擦擦,右擦擦,上擦擦,下擦擦,一塊玻璃,不一會便露出了“廬山真面目”,清澈透明。不由哼起了自己隨口編的小曲兒“今兒咱小老百姓啊,玻璃擦得可真凈……”突然,一塊玻璃上的污漬怎麼也擦不去,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家裡裝修時粘上的水泥點兒,這可怎麼辦?我想了想,有了,於是我拿來一個小鏟子,在水泥點上面輕輕地刮起來。我刮啊刮,我刮啊刮,突然不小心鏟子掉了下來,只聽“嘩啦”一聲,我心想完了,玻璃沒擦完,到把它弄碎了,真倒霉!仔細一看,虛驚一場,原來鏟子砸在地上立着的一塊玻璃上,我輕輕舒了口氣,撿起來鏟子繼續刮起來…… 

  功夫不負勤快人,不一會,我家客廳里的三塊玻璃讓我擦完了,爸爸回來見了,樂的合不攏嘴,一個勁說:“我女兒好棒棒啊!能幫父母做家務了。”我呢,看着自己的傑作,心裡也美滋滋的。
查找更多第一次做家務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