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做家務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家務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豐盛的晚餐端上來了,我垂涎三尺,胃口大開。禁不住筷子手指雙管齊下,真像一隻小饞貓。媽媽瞧着我這副樣子,一本正經地宣布:“今天誰吃得最慢,誰就洗碗。”我想:媽媽知道我每餐飯都吃得最慢。這不是分別在捉弄我嗎?結果可想而知——今晚我洗碗了。

  倒霉的我穿上媽媽廚房的專用外套,真像一位小廚師。我請媽媽做顧問,請爸爸做評委。在顧問的指導下,我先把碗筷小心翼翼地搬到水槽里,餐桌上的殘羹、剩菜用抹布抹到垃圾桶里去,把油膩膩的菜盆放在槽邊。接着用安利的洗潔精倒在洗碗布上,用洗碗布把碗筷全部擦一遍,然後用太陽能溫水給它們泡了個澡。接着用清水沖洗一下,把殘留在碗的水漬滴凈,一個個放入碗櫃。只見大碗站在小碗身上搖搖晃晃,像一個個不倒翁,顧問發現了小聲提醒我:“碗要從小到大倒扣在框子里,否則會摔個粉身碎骨的。”我馬上採納了顧問的建議。眼看洗碗的任務就要大功告成了,突然發現高壓鍋髒得面目全非。我想:平時,都是媽媽燒飯,爸爸洗碗的,這就是粗心大意的爸爸日積月累留下來的傑作,今天我得給它洗面革新了。想干就干,我挽起衣服的袖子,準備用清潔球擦高壓鍋的內部時,顧問又提醒說:“恬田,不要用力擦,要不然會破壞高壓鍋的表層,對人體有害的,金屬就會乘虛而入,融在食物里。”我聽了顧問的話,馬上改用軟布擦洗。不一會兒,我把高壓鍋內部擦得乾乾淨淨,外表用清潔球輕輕刷,沒多久高壓鍋洗得賊亮賊亮的,像一面面鏡子,顧問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最後是評委評分了,評委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誇我是根“棒棒糖”,將來做家務一定會“青出於藍”。

  我聽了,故作謙虛地說:“舉手之勞,多謝誇獎啦!”可心裡比喝了蜜還要甜。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家務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家務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