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雪地里作文

雪地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冰天雪地里的身影作文500字

記得二零零七年農曆的最後幾個月,我們祖國廣大的南方地區出現了幾十年都罕見的大雪。雪一連下了十幾天,阻斷了我們回家過年的路。臘月十三日這天,天氣預報終於傳來了停雪的消息,我們抓住這個機會,坐上火車踏上回家的路。

   我們很快走出了廣東進入了江西。隨着車輪前進,窗外的積雪也越來越厚。當我們到達南昌時,由於地面結冰,車的速度越來越慢,直到最後,停了下來。我向窗外一看,一位位解放軍叔叔在冰天雪地里露着他們那為人民忙碌的身影。他們拿着鏟子,鐵鍬在雪地里工作,身上冒着熱氣,雪落在他們身上都化了。這時,一位解放軍叔叔給我們送來了開水和方便麵,這真是雪中送炭啊!解放軍叔叔鏟一段,我們走一段。到第二天中午才到九江。這時九江的厚,但是解放軍叔叔還是穿着簿軍衣,拿着鏟子給我們鏟雪。一直到第四天中午才回到家,家裡還在下大雪,雪把蔬菜覆蓋了,樹和竹子都被壓彎了。這次百年難遇的大雪能壓倒房屋樹木,但壓不倒解放軍叔叔的血肉之軀。

   我們要感謝偉大而平凡的解放軍叔叔,正是他們不俱嚴寒夜以繼日的勞動,才使我們過上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我們一家人圍在火爐邊,而解放軍叔叔還在為返鄉過年的人們忙碌着,但是我們的心卻在一起,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當一名解放軍,為祖國“四化”貢獻力量。

回目錄

雪地里的棉花3作文1600字

她並不想去找他,也並不知道他身在何方。然而她突然很想看看雪山外面的那個世界。那個世界里流連過他的腳步。或者,在一些和煦的微風裡,淡淡的雲霧底下,曾經出現過他的身影......那個單薄,清瘦,筆挺而安寧的一道輪廓。 

  她於是開始流浪。 

  她間或有一匹合適的坐騎,也有些時候就是徒步行走。 

  雪山之外的地方,顏色顯得格外繁華,她漸漸的不再只穿白色的衣裳。太陽有時炙熱,烤在肌膚上的時候有一種乾燥而凜冽的感覺。 

  她穿過很多很多漫延在天幕底下的田野,也翻躍很多綠意盎然的山脈。 

  她沒有任何時間的概念,也並不覺得寒來暑往。 

  有些時候她要經過熙鬧的街市,看到很多很多的人流。她向著那些可愛的面孔微笑。 

  她有時候也停下腳步來,在市集旁邊的小茶攤上,喝一碗帶着淡淡香氣的,淺褐色的花茶。 

  她從來不曾開口跟任何一個人說話。 

  她沉默地流浪,從江湖走到江湖。 

  然而她覺得,她其實帶着一個很是配合的旅伴。他安靜地陪伴在她的心情里,她的呼吸中。 

  她的夢境裡面很是迷亂,紛紛繞繞盡數落定之後,便看見他清澈的眼睛,還有一個溫暖而雋永的微笑。 

  她並不想去找他,只是想和他呼吸同樣的空氣,並且,看看他一直生活着的地方。 

  她看見那些美麗的少女在街上經過,便不由自主地猜測:這些春天般的女孩,究竟哪一個是最美麗的?而他的小師妹......那個令他傷心,又令他牽挂的,別人的新娘......她究竟是怎生模樣?她是紅活健康,還是溫柔窈窕?......他的妻子呢?那個不知所終的,幸運的姑娘......她要怎麼才能知道,這無邊無際的世上,有那樣一個安靜溫柔的青年,在默默地對她盼望。 

  她也看見無數年輕的男子。然而所有的人在內,統統都沒有他那樣好看。那樣特別。 

  她在晴朗的太陽底下看見漫無邊際的草場上遍布着金黃色的小花。它們在新鮮的空氣里怒放。這個時候她便想起他,然後在心裡問他說:“你看,你看,這金黃色的小花,和你的小師妹,可有幾分相似嗎?” 

  他在她的心裡微笑起來,那樣安靜的樣子。 

  她在陰雨連綿的霧氣里看見水汽朦朧的池塘里飄蕩着柔軟如薄紗的粉紅色睡蓮。它們在晨風薄霧當中裊裊婷婷,慵懶地吐露着芬芳。這個時候她便想起他,然後在心裡問他說:“你看,你看,這濕潤的水蓮,和你心裡想象出來的那個妻子,可有幾分相似嗎?” 

  他在她的心裡悠然地注視着她,那樣迷濛的眼神。 

  她穿過乾涸的紅土地,那裡沒有生長任何的作物。天上也不下雨的時候,她就整日整日地乾渴着。 

  她踏過泥濘的黑沼澤,那裡蘊含著神秘的邪惡的力量。天上的日頭火辣辣地曬下來的時候,她終於擺脫了泥足深陷的尷尬境地,活生生地掙脫了出來。 

  有一天,她在山坡上驚訝地看見了白花花的一片美麗的植物。它們的花朵好似一種溫柔可喜的果實,是白花花的生着絨毛的一個個美麗的圓球。她在那個瞬間怔忡地感覺到了自己異常迅速的心跳......這片美麗的植物,可就是傳說中的棉花? 

  她試圖走進它們,卻被一陣旋風捲起了衣袂。與她的衣袂同時飛起的,還有漫天的白色茸毛。 

  它們的名字叫做蒲公英。一種隨風飄零,四海為家的溫柔植物。她看着漫天飛舞起來的輕柔棉絮,想起來他低聲的話語。他說他很是願意娶了那個幸運的女子做他的長伴,只有到了那個時候,他才不必繼續漂泊。那種閑雲野鶴一般的孤苦伶仃。 

  她流浪了很久很久。她猜想,棉花應該是一種踏實而穩定的植物。只有那樣的氣質,才可以令寒夜中的人們找到一處安全的溫柔鄉。 

  她穿過炎熱的陽光,穿過山地瘋狂的閃電和冰雹,穿過南國永遠潮濕的梅雨季節,穿過長久的飢餓,穿過無休止的疲憊。她以為自己已經流浪了很遠,足以穿過一種疼痛的牽挂。她不想去思考,卻仍然知道,那種疼痛的牽挂,叫做想念。 

  當想念積累到一定的歲月,她終於覺得出離疲憊。她走在平常的街上,也做平地女子的裝扮,卻渾然不覺那淡藍色的布裙,竟然衣帶漸寬。她變得不再紅活圓潤,生命的力量,也似乎漸漸地離開了她。 

  她努力地積攢起了全身的力氣,茫茫地踏上歸途。那種冰天雪地中極限的寒冷,是她用生命經歷過的。或着只有在那個地方,她可以重新拾起生命的力量。
回目錄

讀《雪地里的媽媽》有感500字

讀《雪地里的媽媽》有感

   今天我在故事會裡讀到了一篇文章,它的題目是《雪地里的媽媽》。我對它的感受很深!

   那年冬天,戰火紛飛又漫天下着大雪。一位母親帶着她的孩子為了躲避戰爭逃到了一個山洞裡。那個時候天氣非常寒冷,母親怕把孩子凍壞了就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脫下來給孩子蓋上……

   過了幾天戰爭終於結束了,有一位官兵和自己的軍隊走失了,在尋找自己的軍隊時他聽到了嬰孩的啼哭聲,於是這位將軍就順着哭聲找到了孩子……十年過去了,啼哭的嬰孩已長大成人,軍官把他帶到了他母親的墳墓前,給他講述那個遙遠而溫暖的故事。聽完了故事,孩子也斷了淚腺。他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脫下來給自己偉大的母親蓋上,抽泣的說:“媽媽,這麼多年,你多麼的冷啊!”

   是啊!母愛是無私的、神聖的。人人都要珍惜它。在寒冷的冬天,一件毛衣、一把雨傘都飽含了母親濃濃的愛意。只要有愛相伴,我們永遠都不會孤獨永遠都都不會感到寒冷。當然,母愛遠不止這些,它隨時隨地都陪伴着你,只要你做個有心人就一定能看得見!

   母愛是寒冷的天敵,是溫暖的夥伴!

回目錄

雪地里的戰爭作文100字

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陰

雪地里的戰爭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一(3)班 楊淇

叮零零……下課了。

“打雪仗啦……”同學們衝出教室,像飛一樣的跑向操場。

啊,操場的同學可真多呀。

瞧,一個個雪炸彈爆炸了……

再看同學們,有的變成了白牡丹,有的變成蒲公英,有的變成了棉花糖,有的變成聖誕老人了,有的變成了大雪人……

好一場雪地里的戰爭。

回目錄

雪地里的活動作文450字

  今天上午,牛老師利用第一節課的時間,組織我們到操場上去活動,因為這次活動是在雪地里,而且這場雪是新一年的第一場雪,所以同學們聽了這個消息,異常興奮。

  我們來到操場上,我看到操場上白茫茫一片,雪很厚很白,有很多別的班的同學早就在快樂的玩弄着這柳絮一般的白雪了。看到同學們玩得那麼開心,我也不由得伸出手碰了碰雪。“哎呀!好涼!”我在心裡喊着。雖然涼,但我心裡很想玩。於是我決定用雪堆一個雪人,我用手一把一把地抓起雪,把它們堆在一起,用手把它們團成一個不是很圓的球,身體就這樣做好了。下一步應該做頭了,我有團了一個球,想把這個球堆在雪人的身體上,好讓它們連在一起,成為一個完整的雪人。可是我剛把頭放上去,雪人的身體就塌了。“沒辦法,重新來吧。”我無奈地說。我又重新認真做了起來。

  一節課過去了,我雖然沒做出一個完美的雪人,但是我玩得很開心,很快樂。我要感謝這“遲到”的雪。

  日照市金海岸小學六年級:厲芳君

查找更多雪地里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