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1100字

  雷鋒精神是一片雲,裝點平凡的藍天;雷鋒精神是一朵花,點綴黯淡的大地;雷鋒精神是溫馨的情感,讓世界更加美麗。說雷鋒精神,覺得擁有雷鋒精神的人不多。但其實,只要我們在生活中仔細觀察,必定能在身邊發現那些“活雷鋒”。有一位哥哥,他就是一個擁有雷鋒精神的人,他就在我們的身邊。

  那天的事一直令我過目不忘,我記得他胖胖的,長得高大帥氣,一雙眼睛炯炯有神,他熱愛運動,一張臉看起來他是個活潑、開朗的男孩。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上完英語課,坐公交車回家。當我上了那輛擠得不能再擠得公交車時,看見了一位雙鬢白髮的老奶奶一手提着菜籃子,一手扶着拐杖向公交車走來,雖然腿腳不利索,但依舊拖着她的腿,向公交車一步一步走來,嘴裡還大喊着:“等一等,等一等!”車上的乘客們看見這位老奶奶,就說讓司機停車等等這位老奶奶,儘管司機也想停下來,但是時間不等人啊,司機馬上就要遲到了。就在司機剛想一腳油門“轟”得走了的時候,一位坐在旁邊的哥哥走上前,拍了拍司機的肩膀,司機的腳停住了,回過頭望着那位哥哥,哥哥笑了笑,說:“還有人沒上呢。”這時,車上的乘客們議論紛紛,“看,司機沒等那個老奶奶呢!”“司機就不能停一下車等等老奶奶嗎?真是的。”這些話讓司機的臉變得通紅,甚至讓他下不了台啦!而站在他旁邊的這位哥哥再次拍了拍他,說:“沒事,等老奶奶上來了,你加點油跑就是了。”“嗯嗯。”司機附和着他的話,也正是因為這句話他才下了台。等老奶奶上來了,她放下菜籃子,連忙對司機說:“哎呀,你看我這老腿,跑不快,耽誤你們了,對不起呀!這位小師傅,我謝謝你呀!”司機的臉頓時紅了,不敢再多看老奶奶一眼。老奶奶摸了摸身上的荷包,呀,空的!老奶奶連忙向司機解釋:“對不起呀,小師傅,瞧我這記性,連錢都忘了帶,我還是下車吧。”說著,老奶奶提起菜籃,正準備下車,哥哥把老奶奶扶上來,笑盈盈的對老奶奶說:“您忘帶錢了不要緊,您先坐着吧,錢我來付。”剛說完,哥哥就將一元錢投了進去,他還幫老奶奶提菜籃,把自己的座位讓給老奶奶坐。乘客們直誇這個哥哥是個“熱心腸”,還為他豎起了大拇指。在哥哥下車的時候,司機對他說了一句:“小夥子,不錯嘛,長大了肯定有出息,我也向你學習!”而哥哥卻不會因此被人誇暈了頭,他只是笑笑,還跟那位老奶奶說再見。就這樣,在很擠得車上,因為有了善良的哥哥,有了白髮的老奶奶,變得十分輕鬆和愉快了。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勿以善小而不為”,當我們身邊的人遇到了困難,盡我們的能力給他們提供幫助,向我們身邊的“活雷鋒”學習,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五年級:糖糖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400字

  雷鋒,是我們的學習的榜樣。雖然雷鋒已經不在今世了,但是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去幫助同學;在同學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去幫助他……這樣的同學真是“活雷鋒”啊!

  記得在上個學期,期中測試發試卷時,汪老師叫我們先自行更正。其中最後一道題目是課外閱讀的題目,就有一道題目我不會做,我就問了坐在我前面的呂美誼,當我問她這道題目怎麼做時,她笑咪咪地對我說著,聽了她的講解,我知道怎麼做了。是啊!我身邊藏着一個個“活雷鋒”。

  我和林湘寧在一個英語培訓班。有一次,我因為要去打針,所以沒去上英語課。在英語書上的單詞我有許多不會讀的,林湘寧就只能教我讀,當時,林湘寧放棄了跟別人玩的機會來教我讀單詞,在林湘寧的時候,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放棄自己玩的時間,來幫助別人,這是一般做不到的啊!

  是啊!我們應該學習雷鋒精神,追求高尚人生!

  湖南長沙雨花區楓樹山小學(本部)五年級:張馨予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1000字

  他,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相信大家都猜到他是誰了,他,就是——雷鋒。

  雖然,他的生命已離我們遠去,但他的精神卻被一代又一代的人傳承。我們身邊不乏有像雷鋒這樣的人,他們就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

  他,一身樸素的着裝;他,永遠一副老實巴交的模樣;他,就像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在自己的小崗位上閃閃發光。他,就是——我們小區門口賣廢品的老大爺。

  這位老大爺不但很熱情,而且更熱心。有一天,來了幾個外地人,怎麼也找不到自己要去的地方,心急如焚,老大爺看見后忙從三輪車上一躍而下,為他們認真指路,最後還說,要不然蹬車把他們送過去,這可真是位熱心的老大爺!

  那天,媽媽讓我去門口叫老大爺來家裡收廢品。聽到有生意,他跨上三輪車向我家騎……車突然停了,原來幾塊磚頭被一些頑皮的小孩扔到了路中間,他一邊不慌不忙的搬磚頭,一邊無奈的搖着頭說:“這小孩真不調皮啊!玩就玩吧,玩完收拾了不能擋着路啊!”我的天,他怎麼還有閑心管這些事啊!跨上車子,還沒蹬兩腳,一聲剎車,老大爺又下車了,原來地上散落了一些斷樹枝,他又清理起來。我心想:他還真是不把賺錢放在心上啊!上門的生意也不怕耽誤!終於到我家了,待老大爺收完廢品,我向媽媽講述了路上發生的事情,媽媽居然說:“瞧瞧你!真應該向人家學學啦!舉手之勞,你怎麼不知道做呢?”我暈,這是哪門子理論啊?

  真正改變我對老大爺看法的,是上個月的一件事……

  “叮咚!叮咚!叮咚!”急促的門鈴聲響起,“誰啊?”我不耐煩的問。一開門,居然是上次來我家收廢品的老大爺,他告訴我,他在路過我們這個單元的時候,發現我家的報箱被撬了,我心想:啊!我心愛的雜誌!這時他遞來一樣東西,這不這是我的雜誌嗎?“以後常看着點,可別讓人‘順’嘍!”老大爺提醒我,我萬分感激的點點頭,連謝謝都沒來得及說,他就已經“咚咚咚”地下樓了……

  後來,聽一樓奶奶說,那天她看見一個人在我家報箱上鼓搗了半天,奶奶還以為他是來偷報紙的,結果走近一看原來是老大爺正做好事修我家報箱呢!誤會,一場誤會,呵呵!我忍不住笑出了聲,但笑過之後,留在我心裡的卻是一份暖暖的的感動。

  老大爺是一個樸素的人,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做着平凡的小事,但平凡的小事中卻展現了一個偉大的形象,他是一個既平凡又偉大的人,他就是我心中的活雷鋒!

  河南鶴壁淇濱區淇濱小學六年級:韓雨婧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

  乍暖還寒的三月,那個原本熟稔的名字再次響徹神州上空。我們身邊那許許多多的活雷鋒,正在默默地無私奉獻着。這不,今天我又遇到了一位。

  連綿的陰雨持續了整整半月,好不容易這個周末陽光明媚。一大早,媽媽就在嚷嚷:“兩個小子快快準備,今天我們全家出動,到廣場上晒晒太陽,不然心情都發霉了!”媽媽是我們家的司令,大小小子自然都不敢抗議(其實,用爸爸的話說,是我們家就她一女的,我們讓着她),於是,整裝,出發。

  廣場上人真多,看來大家都不願意錯過這難得的好陽光。我和媽媽開懷嬉鬧,煞是過癮。突然,前面一位十歲光景,穿着紅色棉衣的小姑娘吸引了我的視線。

  “媽媽,好奇怪,那個小姑娘撿煙頭幹嘛?”媽媽還沒來得及回答,就見小女孩追上了前面一位穿着黑色西裝,一表人才的叔叔,並不斷地比劃、爭論着什麼。不大一會,那位叔叔好像不好意思的摸摸頭,再點點頭,走了。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鼓起勇氣走到小女孩身邊,不解的問:“你剛才跟那位叔叔說了些什麼呀?”她眨眨漂亮的大眼睛,露出一個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沒什麼呢,是剛才那叔叔把煙頭隨手丟地上了。”說完,揚了揚撿在手中的小煙頭。“你為什麼要管這事呢?”“因為我是這個社區的環保志願者啊!”“哦,原來是這樣。”“小姑娘,這城市的整潔漂亮可有你的一份功勞啊!”一直站在旁邊的媽媽笑吟吟的的開口了。小姑娘的臉紅了,調皮的吐了一下舌頭,消失在人流中……

  “媽媽,我也想參加志願者活動。”

  “好啊,媽媽明天就帶你去社區報名去!”媽媽微笑着摸了摸我的頭。

  太好了!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向雷鋒叔叔學習,向媽媽,向祖國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五年級:澆水哥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800字

  一次,我去公共廁所。那裡面真是噁心極了,又臟又臭,還有那麼多的蚊子,蒼蠅。原有的好心情一下子就變得糟透了。真是太臭了,我一秒鐘也待不了,我得快點離開這兒。

  這時,一個瘦小的老頭兒走了進來,手拿着一瓶藥水,噴了起來,嘴裡還念叨着:“小夥子,忍一忍吧!廁所就是這樣的,不要抱怨。”他一定是這兒的清潔工吧,衛生搞成這樣還叫我忍一忍?我的心中布滿了憤怒:“這裡實在是太噁心了呀!我看你還要做得認真一些,掃得乾淨一點!”只見他點點頭,沖我微笑。旁邊一個男青年也看不過去了,“大叔,還得下一番工夫呢!這樣可不行呀!你得為大家着想呀!”瘦老頭兒又點點頭,微微一笑,繼續噴藥水。我真懷疑他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後來,那個廁所一天比一天乾淨了。

  過了幾天,我再去那個廁所。哇!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以前的那個廁所嗎?地上,牆上,都是乾乾淨淨的,難聞的氣味也幾乎不見了。我真想快點見到那個老人好好地誇獎他一番。假如,所有的廁所都能夠像這樣的話,空氣都會變得更加清新。那個老人到底用了什麼魔法?今天怎麼沒有看見那個老人呢?

  又是一天,我走進那個廁所,見到了那個老人,他正在幹活。這時,一個穿着西裝的中年人走了進來。他走到老人身旁,輕聲說道:“爸,你怎麼又來了呢?才休息了一天,又來了。這兒又臟又臭,搞衛生又沒有錢拿,這種義務工作別再做了。”邊說邊把那老人往外拉。老人卻不願意走,“這是盡義務啊!以前沒人來打掃的時候,多臟,多臭呀,你看現在,多乾淨,來上廁所的人都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可是爸,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是清潔工呢,那多沒面子。”“這是做好事。只要大家開心,面子?我是老人協會的頭兒,我就要帶頭做好事,天天來個三五次,也不累。”聽到這,我感覺面紅耳赤,真是太慚愧了。剎那間,老人那瘦小的身軀變得異常高大。他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

  爽坨小學四年級:李玉正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雷鋒叔叔正是如此。

  我的身邊也有像雷鋒叔叔一樣的人。比如說,我們小區的李奶奶,就是我身邊的“活雷鋒”她每天清晨4點起床,義務給小區里掃地,把小區里的健身設施都擦得一塵不染,乾乾淨淨。每天看到我們去上學都樂呵呵地跟我們說:“上學的時候路上小心點,好好學習。”小區里只要誰家遇上點事解決不了,只要李奶奶知道了就會想盡一切辦法幫助他們。有一次,我們樓上於小華家,水龍頭忘關了,水一直漫到了樓下,他們家又沒人。這可怎辦呢?就在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李奶奶挺身而出,她在小區找來了一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翻窗進入於小華家,把水龍頭關掉。關了以後把門打開。之後,李奶奶又把小華家的水和樓道里的水全部用拖把拖乾淨。還把東西按原位放好。後來,小華一家回家了還不知道這事,後來,在鄰居們告訴小華一家后,小華一家到李奶奶那去感謝。但李奶奶卻說鄰居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這點小事沒什麼的。雷鋒叔叔的精神無處不在,在這裡我呼籲大家:“讓我們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社會更加和諧。”

  四年級:好好學習2013xu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400字

  雷鋒叔叔是一輩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於把青春獻給了別人。即使受到別人的非議,他也不曾改變過。當時就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我們的心裡,雷鋒便是好人的代名詞。他的無私奉獻精神一直流傳至今,影響了好幾代人。所以我現在就要尋找身邊的雷鋒。

  今天,我看到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摔跤了,正想去扶她,安慰她。誰知,被一個又年輕又可愛的小夥子給搶去了。當時,我就氣的直跺腳,為什麼現在來呀,真可惡,把我幫助人的星星給摘去了。但仔細的想了一下,我今天是來找雷鋒的,不是沖人發怒來的,這個小夥子不就是雷鋒嗎?過了一會兒,我又看見了一個小朋友幫助一個雙目失明的老爺爺過馬路……我相信他們幫助了人,我心裡都甜蜜蜜的,好像吃過一罐蜂蜜一樣。

  雷鋒一直在我們身邊,而我們有不少人一直用冷漠包裹着自己,在心外砌了一道厚厚的牆。讓自己感覺不到溫暖,也感受不到世上還有無私的精神。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900字

  山是因為綠才顯得更美;美麗的花也需要綠葉來襯托;世界也需要美好的人來將世界變得和平;在我身邊就有這樣美好的人她就是高珏霖。高珏霖她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個微微上翹的鼻子,再加上一個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簡直就是天仙下凡,她聰明、能文能武、多才多藝、樂於助人。

  記得有一次在上體育課的時候,我正在跑步有一個人猛地撞了過來,我被撞倒摔在了地上,膝蓋被塑料跑道擦破了幾層皮,血在不停的流眼淚也滴滴答答流了下來,我心裡在想:“這是誰呀,長沒長眼睛啊,看見人就撞啊!”血越流越多,突然,高珏霖來到我面前對我說:“黃婉瑩你沒事吧,我背你去醫務室吧。”高珏霖毫不猶豫的蹲了下來讓我趴在她身上,我想了想還是拒絕了她,對她說:“不要了你扶我就好了!”可是高珏霖卻對我說:“黃婉瑩你就別倔強了,像頭牛似的,快點,傷口感染了我可不管。”沒辦法,最後我只好服從。在去校醫室的路上我發現了高珏霖的額頭上掛滿了汗珠,後來她開始氣喘吁吁,步子也慢了下來,看到她這樣我有好幾次都想在她的背上下來,於是我對她說:“高珏霖你放我下來吧,你會累的。”可是她並不理我只是一個勁地往前走。我就覺得我是一塊沉甸甸的大石頭壓在她身上。到了校醫室校醫幫我消毒和上藥,她一直緊緊地握住我的手,好像在說:“別擔心不會有事的!”上完葯她又把我背回操場,讓我休息。她走的時候對我說:“你先坐在這,下課了我再背你回去。”她又回到了跑道上繼續奔跑……我國偉人毛澤東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那就讓我們來完成這個任務,做一輩子的好事吧!

  我身邊的活雷鋒在春風送暖,楊柳拂面的三月,我們又肅立在他——雷鋒的畫像前。他依然一張春天般溫暖的笑臉,一身樸素綠軍裝,一本紅色的毛主席語錄緊緊握在心上,耳旁似乎又聆聽到“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故事,那在雨中扶着老大娘,在泥濘中背着小弟弟,挽着小妹妹的偉大身影又浮在眼前,湎懷先烈,捫心自問,雷鋒這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為了祖國和人民貢獻了他的一生,而我們又將為人民服務多少呢?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雷鋒”。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400字

  雖然雷鋒叔叔只活了22個春秋,但雷鋒精神像三月里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大地。直到現在,我們還可以在馬路旁、校園裡見到雷鋒的身影。

  四年級第一學期時的一天,我們正上着英語課,靳老師在黑板上寫單詞,教室里格外安靜,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清。突然,吳丹站起來說:“老師,我想吐”靳老師說:“怎麼回事?趕緊到衛生間去!”說完便扶着吳丹到衛生間去了。一出教室門,只聽“嘩”的一聲,吳丹吐出來了。靳老師把頭往教室里一轉說:“到操場弄些沙子墊一墊。”只見張慧松拿起撮子飛快地跑到操場上,弄了許多沙子墊在了教室門口。過了大約五分鐘,吳丹、靳老師都回來了,同學們有的給吳丹喝水,有的拿了一張餐巾紙遞給吳丹,讓她擦擦嘴。當吳丹沒事的時候,我們繼續上課。

  下課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搶着打掃地上的污物,有的拿笤帚,有的拿拖把,有的拿撮子,不一會就把地面打掃得乾乾淨淨,教師和同學們沒有一個怕臟嫌累的。

  窗外樹枝在微風中搖曳,小鳥在枝頭歌唱,伴着我朗朗的讀書聲,奏出了世間最美的樂章。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

  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人,他們平凡,像一粒沙,卻不卑微。他們默默地幫助有他人,在別人遭遇困難時伸出援手,雪中送炭般給予熱情幫助,生命也因此而不同尋常。是他們,讓我發現了美,讓我認識到世界充滿了愛。

  雷鋒已不在人世了,但他的精神仍流傳人間。

  那是在去年的寒冬,街道上有一個報攤,攤主是一個六旬出頭的老太太。本來就只能賺這一點兒微薄的收入,還被人騙了。當時,一個男的在攤前看一份周刊,說要買,老人看他拿了一張新發行的100元人民幣,拿到手裡總覺得不對勁,“要買報刊,應該先拿好零錢呀!為什麼用如此大面值的鈔票買。”當時她也沒多想,只是有點懷疑,於是她就找給了他90多元錢。等那個人走後,老人才發現這是假鈔,這下可給她急“死”了。老人坐在地上哇哇的哭着,立刻周圍的旁觀者越聚越多,聽他說了事情的原由,大家都很同情他。不一會兒,由於極大的悲傷,使他一口氣暈了過去,過了一會兒她一睜眼,看見她的手上已經有了一百多元錢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在她昏迷的時候,人們有的急忙掐她的仁中穴,有的直往她手裡塞錢。老人看着周圍的好心人,不禁又哭了出來。

  羅丹說過,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我們用心去尋找,終會有美的存在。一如他們,這些有着熾熱的心,熱愛生活的人們。所以,我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世界會因此而美好。

  我看到的這些“雷鋒”,他們默默無聞的做了好事,幫助了別人。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很多活雷鋒,他們為別人而付出,為了別人而操心。讓我們來學習他們這種高尚的品質吧!

  藝美小學初一:07051010433426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

  風和日麗,天高氣爽的一天,我閑着沒事在散步。我的身邊一切事物是多麼寧靜,可是遠處的嘈雜聲卻打破這一處的寧靜,一些小孩子們從遠處追趕打鬧的過來,我沿着街走,一拐彎迎面就撞上了一名男生,我被撞倒在路旁,他急沖沖地說了聲對不起就跑掉了,我揉了揉撞到的腦袋皺着眉頭吃力的站起來,我想踏一步,卻突然發覺腳也擦到了。我像只受傷的麻雀,用着彆扭的姿勢站了起來。剛走了幾步腳上的疼痛卻敲響了血已經像雨一樣涓涓流出了的警鐘了。我撅了撅嘴,眉頭像漏了氣的氣球擰在一起了。一位剛要去買菜的阿姨發現了我的異樣,聲音輕柔地問:“小朋友,你怎麼了,臉色好像很痛苦啊??”阿姨的話像冬日的溫暖,濕潤了我心中的冰河。我本想說沒事,可我腿上的傷口和我痛苦不堪的表情一起聯合出賣了我。阿姨驚訝了一下,對我說,你跟我去旁邊的藥店幫你清一下傷口吧。”我的話在阿姨的攙扶着我的動作下,被我生生咽下了肚。我望着阿姨已經起滿了老繭的滄桑的手,和她每一句關懷的問候,心好像被一隻大手緊緊揪住。大大的拉扯,疼,疼到窒息。來到藥店,阿姨細心的挑選了幾種葯,用那被無情歲月刻滿滄桑的手來輕輕的為我上藥。阿姨用手輕輕的為我清理傷口。我來不及感受葯的冰涼,直接感受到一陣刺痛,我經不住像驚弓之鳥一樣叫出了凄慘的叫聲,阿姨突然慌了,手無足措的看着我,一趟停的問我怎麼了,我望着阿姨焦急的表情,心裡感受到一股熱流不斷向我湧來。我突然想起了外婆,外婆那一雙溫暖的大手,外婆那一雙一看見我就充滿寵溺的眼睛。後來,那位好心的阿姨細心的為我上了葯就走了。我當時竟然沒對她說一聲“謝謝”。

  在記憶的長河裡,那位好心人的那雙布滿繭子的大手,那張被歲月刻上年輪的臉,那雙包含滿滿寵愛的眼睛,刻在我的心上。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查找更多我身邊的雷鋒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