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乍暖還寒的三月,那個原本熟稔的名字再次響徹神州上空。我們身邊那許許多多的活雷鋒,正在默默地無私奉獻着。這不,今天我又遇到了一位。

  連綿的陰雨持續了整整半月,好不容易這個周末陽光明媚。一大早,媽媽就在嚷嚷:“兩個小子快快準備,今天我們全家出動,到廣場上晒晒太陽,不然心情都發霉了!”媽媽是我們家的司令,大小小子自然都不敢抗議(其實,用爸爸的話說,是我們家就她一女的,我們讓着她),於是,整裝,出發。

  廣場上人真多,看來大家都不願意錯過這難得的好陽光。我和媽媽開懷嬉鬧,煞是過癮。突然,前面一位十歲光景,穿着紅色棉衣的小姑娘吸引了我的視線。

  “媽媽,好奇怪,那個小姑娘撿煙頭幹嘛?”媽媽還沒來得及回答,就見小女孩追上了前面一位穿着黑色西裝,一表人才的叔叔,並不斷地比劃、爭論着什麼。不大一會,那位叔叔好像不好意思的摸摸頭,再點點頭,走了。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鼓起勇氣走到小女孩身邊,不解的問:“你剛才跟那位叔叔說了些什麼呀?”她眨眨漂亮的大眼睛,露出一個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沒什麼呢,是剛才那叔叔把煙頭隨手丟地上了。”說完,揚了揚撿在手中的小煙頭。“你為什麼要管這事呢?”“因為我是這個社區的環保志願者啊!”“哦,原來是這樣。”“小姑娘,這城市的整潔漂亮可有你的一份功勞啊!”一直站在旁邊的媽媽笑吟吟的的開口了。小姑娘的臉紅了,調皮的吐了一下舌頭,消失在人流中……

  “媽媽,我也想參加志願者活動。”

  “好啊,媽媽明天就帶你去社區報名去!”媽媽微笑着摸了摸我的頭。

  太好了!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向雷鋒叔叔學習,向媽媽,向祖國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五年級:澆水哥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