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中的月亮作文

心中的月亮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心中的月亮作文1000字

白日,悄然西沉;夜幕,徐徐開啟;江邊,晚風習習;素潔的月亮慢慢爬上來了。靜謐的月色,時常陪伴着我在江邊同行。這時候,我和月亮之間,似乎存在着某種默契,我走她也走,我停她駐足。遠離喧囂的鬧市,我在這江邊尋覓些許寧靜,盡情着享受大自然的恩惠。 

  站在江邊遠眺,皎潔的月光照射下,樹和人的倒影,清晰地平躺在水中。可惜,卻被洗衣人攪得支離破碎。不忍看,我挪移目光停留在江面粼粼的波光中。忽然,想起唐代詩人王維的詩句:“家住水東西,浣紗明月下”(《白石灘》)。這不就是描寫眼前的景象嗎?再回看,那洗衣服的婦人,已經不知了去向。惋惜之餘,信步進入岸邊密密的護堤林里。“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的景色,頃刻映入眼帘。明亮的月光,俏無聲息傾泄下來,卻被濃密的樹葉遮擋,最後如同被篩過一樣,撒落在林間草地上。眼前,分明滿地的碎銀!停住腳步,來幾個深深的呼吸,頓時神清氣爽。 

  一個人佇立林中,感慨這歲月如梭似影,不知道是那裡的造物主讓四季匆匆輪迴。看這月圓月缺,也不知道印證了多少悲歡離合?春日的江南,杏花盛開,明月會輕輕托起紛紛揚揚的杏花,毫無顧忌的飛撒進窗前庭下,尋找那心儀的幽情。這時候,她們是自由的主人。而“夜月似秋霜”,卻現出寒月照涼亭,影孓又夢囈的場景,是秋夜的另一番凄苦,誰見到都會覺得透心寒。趕緊收斂自己的思緒,還是品味美好的月色吧!想那婦孺皆知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意境多麼美好!還有李益的“回樂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在文豪們的筆下,以秋霜和白雪,將月亮的皎潔,釋義的完美無暇。我,何不趁此月色,獨上江樓,遠看這月光映照江水,江水遠連雲天,大自然相互映襯的如此和諧!溶入其間,忘卻所有的煩惱,坦然。  

  搖曳多姿的月亮,容易引起我的遐想。看彎彎的新月初上,隨着淡淡的清雲,發出一寸明光,感覺她斜斜地傍掛在屋檐下,如同白玉雕成的一彎鉤鐮,欲隱欲現,似乎蘊涵半點羞澀。夜籟人靜時,看如鉤的明月蒞臨江上,水中魚兒在追逐嬉戲。這時候,也就不知道是月亮驚動了魚兒,還是魚兒驚動月亮了。月亮像女子眉毛的時候,最為美麗。你看,它在水中的倒影,似乎很難分辨:哪是翠柳?哪是月眉?這時,我就權當在鏡子中看它。而滿月則是圓圓的,李白的詩句“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古朗月行》),以“白玉盤”、“瑤台鏡”狀寫月圓之形,十分貼切。蘇軾的“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中秋月》),也是用玉盤比喻月亮,描繪頗為形象具體。月魄更具魅力。我反覆咀嚼唐詩 “日輪駐霜戈,月魄懸雕弓”,才略知月亮剛毅如雕弓的含義。只是不知:月魄今夕安何在?幾時落吾紫屏前!
回目錄

我心中的月亮作文900字

我心中的月亮 

  在我心裡,月亮是一個聖潔的象徵,她像聖母,散發著柔和的光,光中還帶着幾分神秘。每次看月亮,心中便覺得得到了心的寧靜。 

  古人對月有着別樣的情懷,詩仙李白就寫過許多有關“月”的詩句。自斟自酌時,他會發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感嘆;遠在他鄉時,他“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得知朋友被貶,他會對朋友說:“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在他筆下有無數個明月,有無數個感慨。 

  然而,不只是李白,其他詩人也喜歡月亮。自古以來,月亮一直是思鄉、思人、悲傷的代名詞。宋朝的著名政治家王安石就寫過,“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唐朝詩人李商隱在思妻之時寫下了“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的詩句。浪漫風流的唐後主李煜在國破后也發出了“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感嘆。王昌齡在邊塞衛國之時,寫出了“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的壯志豪言。 

  在各位詩人的筆下,月的形態無不各具風韻。 

  現實生活中,也許是因為種種詩句,人們對月亮就只有凄涼的感覺,但我不是。我認為月亮是美的,是安適的。我喜歡各種月亮,因為我覺得“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覺得夜晚,哪裡有月亮,哪裡就美。我喜歡“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景象。我愛“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的意境。我欣賞“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的“和諧”…… 

  仔細想想,月亮難道不像我們人嗎?不同的環境下,月亮也會有不同的形態,不同的思考。中秋節時,她快樂顯出滿月,秋風瑟瑟,她會傷心,顯出細細的月牙兒。但無論怎樣,月亮從沒消失。她堅持每天出來,帶給人們快樂與悲傷。月是有生命的,她比人類更長久。仔細想想,月亮難道不像我們人類嗎?她會快樂,會顯出滿月,她會傷心,會顯出殘月。月亮這種做法難道不是一種如黛玉般不加掩飾的真實嗎?月滿固然美麗,她時而的殘缺也不失為一種風韻啊!人生難道不應該如此嗎?我記得有位偉人說過:“我們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這難道不是我們應有的態度嗎? 

  朋友,請在有限的生命中,發揮出無限的價值吧! 

  朋友,請摘下臉上的面具,以自己真實的心去面對人生吧!
回目錄

心中的月亮作文600字

今天晚上,我做了一個非常奇怪的夢,在一個大的舞蹈室里,一個女孩穿着舞蹈的練功服,正在那自排自?舞蹈。那夢中的女孩就是我。但這些並非是一個夢,而是我的理想。 

  我從小就對跳舞感興趣。所以我在幼兒園的時候就開始學跳舞,無論春夏秋冬,我只要一有空餘的時間,我就會複習老師所教給我的舞蹈。 

  但是這好景卻不長,在我上小學五年級后,我媽媽強制要求我不能再接觸舞蹈,讓我好好學習,說時間不長了,馬上就快要畢業了,應該在畢業時靠一個好成績,能分到一個好的中學去讀書。在這枯乾的學習中,在我心中的月亮正在慢慢地變得暗淡無光。 

  在學校里,語文老師天天強調讓我們抓緊時間學習,英語老師天天就讓我們背課文,而數學老師卻抱來一大堆的數學卷子、測試題讓我們做,這一切都好像跟媽媽商量過一樣,一天到晚叫我們學習,一天到晚為如果分數考不好怎麼辦而發愁。可在我心中的月亮,已經被嚴酷的分數和題海所壓的揣不過氣來。 

  也許是老天爺看我太辛苦了,同情我,讓我在畢業考試上考了一個好成績,我迫不及待的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我媽后,好讓她重新讓我學習舞蹈,可她卻說:“上初中以後,又多了歷史、地理、生物、政治,再加上語數外,你還哪有時間跳舞啊!”哎,希望再一次破滅了,看來我和舞蹈今生有緣無份吧。 

  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的妹妹到我家來玩,然後我就悄悄地問她:“妹妹你心中有月亮嗎?”可能這個問題對她來說太深奧了,她回答:“姐姐,月亮在天上,我的心裡怎麼會有?”我並沒回答她的問題,反正,在我心中的月亮就是——舞蹈,一生都不會改變。
回目錄

我心中的月亮作文500字

  在我的心海中,永存着一彎月亮……

  那夜,夜涼,月亮。

  仰望月亮,那麼美麗,撲朔,迷離。

  “姥姥,天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星星呢?為什麼天上有個彎彎的月亮傳?”我用迷茫的眼神看着夜空。

  “傻孩子,那些星星都是月亮媽媽的孩子呀!”姥姥和藹地對我說。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五顆……我怎麼也數不清呀?

  奶奶輕輕的撫摸着我:“那是懂事的星星在感謝月亮媽媽對他們的愛呀!

  “你長大以後

  也要感謝媽媽對你無窮無盡的愛呀!”

  “是嗎?是真的嗎?”繚亂了我的頭髮,再次仰望星空,那些星星緊緊的圍繞着月亮。黑暗中,月亮照亮了大地,清淡的月光傾瀉在我的身上,朦朦朧朧。月亮被那層輕妙籠罩着,它遮住了自己的臉龐。星星依舊不停地眨呀眨。

  搖啊搖,搖啊搖,我在月亮媽媽的愛撫下進入了甜蜜的夢鄉。被那彎彎的月亮愛撫了十餘年的我長大了。

  當看到媽媽辛苦的工作,當聽到媽媽那一聲聲囑託,當想到媽媽對我的牽腸掛肚,我懂,我知道她愛我,她是愛我的。

  坐在搖椅上,媽媽摟着我,我抱着她,清楚的看到她頭上的幾根銀絲。抬頭仰望星空,星兒睡著了,月亮欣慰的笑了。

  我靠在媽媽的肩上,依偎在媽媽的懷裡,睡著了,她甜甜地笑了。那輪彎彎的月亮在深藍色的幕布上顯得格外柔靜,美麗。

  河南平頂山郟縣郟縣西街學校六年級:郭家豪

回目錄

我心中的月亮作文200字

   我心中的月亮是白色的,我希望這白色的月亮把我變成身穿白衣的醫生,給那些眼睛失明、身患絕症的孩子們治療,讓他們重見光明,有生命的希望。

   我心中的月亮還是綠色的,我希望這綠色的月亮把我變成沙漠中的綠草,慢慢的沙漠不再是沙漠了,而是綠色的大草原,凈化沙漠的空氣,不久之後,許多花花草草在這兒生長出來,許多牛羊在這兒吃草、許多人們在這兒安家

  。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月亮給予我的幻想,給了我一個充分幻想的世界。 

回目錄

心中的月亮作文100字

我們之間是那樣遙遠 

卻總會在不經意間把我輝映 

雖然我只是地面上的一窪雨水 

雨水 

也有敞開的胸懷 

即便你高高地掛在天上 

明月啊 

我一樣把你擁在懷裡
回目錄

心中的月亮作文100字

又是一個黃昏,我有很長時間不見月亮了,很想念。但我知道今天是不相宜的,因為陰曆的六月廿二日,再怎樣觀看,也終究不圓滿,而滿月時的清瑩如水,也許只是在某個孤獨的晚上睡夢中才能夢見的了。但我還是想試試,看看月缺的晚上另一種風味。

回目錄

我心中的月亮作文500字

我心中有一個非常美好的月亮,那裡是一個寬闊、溫暖、熱鬧、不愁吃、不愁穿的地方,是一個沒有戰亂、沒有環境污染的好地方。 

  月亮裡面住有很多不同膚色的人、不同星球的人,有公主、嫦娥、玉兔、金髮、黑髮女孩、、、、、、他們的生活與我們地球人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 

  他們那裡是有很多個大大的宮殿,宮殿的牆是玉石砌的,地是金、銀相間鋪的,燈就是自已的月亮發出的光,那裡沒有四季,永遠溫暖如春。門是用玉石或寶石來雕 

成的,床是用月亮上獨有的寶石做的、、、、、、他們那裡沒有白天和黑夜之分,因為月亮永遠是那麼的光亮和溫暖。 

  他們的生活是那樣的舒適、安逸、無憂無慮。吃的飯菜都是從樹上摘下來的,樹上有各種各樣的菜和飯。因為他們是月亮上的人,所以不會炒菜,也不需要炒菜,因為他們有一種神奇的種子,他們把種子種下地里后,過十分鐘后地上就會長出一棵樹來,再過五分鐘樹就會長得高大茂盛並結出各種各樣的果子來。這些樹看起很平常,但是它結出來的不同果實就可以當作我們的各種菜吃,還有樹枝、樹葉也是當做我們平時吃的稻穀、玉米。 

  他們的日常生活是這樣的,每天睡八個鐘頭,每過五個小時可以吃飯,也可以不用吃。其它時間用來做遊戲、學習各種新知識,去外星旅遊、、、、、、這就是我心中的月亮,你們看如何?
回目錄

我心中的月亮作文800字

  一條通往山村的、雜草叢生的小路盡頭,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站在月光中翹首遙望前方的路。暗淡的影子被月亮的光輝拉得老長老長……這是小時候她給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她便是我的外婆。

  那時,母親事情忙,一年中我總有幾個月留在外婆那裡,那幾個月是我童年時最開心的時光。

  外婆愛擺弄花草,尤其愛種草藥。不舍雞鴨啄食,不舍小孩踩踏,不舍風吹雨淋的,每天太陽落山了,外婆就帶着我去提泉水澆灌它們,這樣經過幾個月它們長大了,採下,洗乾淨,晒乾,然後收好,不輕易送人,要給我留着。我小時候的咳嗽、上火就是在這些淡淡的草藥香里煙消雲散。

  外婆到哪兒都忘不了她家的小豬、小雞、小鴨,不管在哪兒總會儘力趕回來給它們餵食。儘管如此盡心儘力,養出的胖豬肥雞除了補貼家用,自己都捨不得嘗上一口,都送進我的碗里,然後笑眯眯地看着我美滋滋的吃着,說:“外婆只吃素不吃肉。”

  我到了上學的年紀,被爸媽帶回了家,外婆樂呵呵的送我走,卻在背地裡偷偷抹眼淚。幾年後,落後的小山村也發展起來了,外婆家裝上了電話,外婆高興得像個孩子,每天都要打個電話來叨念幾句,什麼“家裡的西瓜要成熟了,什麼時候來吃上幾個”“家裡又種上了許多草藥,我想給你送去”“家裡的肥豬要宰了,來吃吧”……總之,不論她說了什麼終歸要轉到我的身上。

  再見時是前年過年的時候,外婆的發梢又添上屢屢銀白,她的腿腳已經很難邁動了,渾濁的眼睛已經無法認人了,然而,聽到我的聲音,她仍能喊出我的名兒,拉着我的手絮絮叨叨地叮囑着只有她自己明白的話。

  那天離開的時候,她掙扎着送我到村口。月光下外婆依然像以前分別的時候目送我們離開,只是她的背更加佝僂了,影子被拉得老長。一輪明月、一條小路、一位老人,這幅清淡的圖畫就這樣銘刻在我的記憶中。有時候愛不必大聲宣揚,不必跌宕起伏,不必轟轟烈烈,就如石頭上方的那輪清月,輕輕柔柔,照亮每個人的心。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輪月亮,我也有。

  樂清市職業高中高三:在太空遨遊的貓

查找更多心中的月亮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