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月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月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月亮 

  在我心裡,月亮是一個聖潔的象徵,她像聖母,散發著柔和的光,光中還帶着幾分神秘。每次看月亮,心中便覺得得到了心的寧靜。 

  古人對月有着別樣的情懷,詩仙李白就寫過許多有關“月”的詩句。自斟自酌時,他會發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感嘆;遠在他鄉時,他“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得知朋友被貶,他會對朋友說:“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在他筆下有無數個明月,有無數個感慨。 

  然而,不只是李白,其他詩人也喜歡月亮。自古以來,月亮一直是思鄉、思人、悲傷的代名詞。宋朝的著名政治家王安石就寫過,“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唐朝詩人李商隱在思妻之時寫下了“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的詩句。浪漫風流的唐後主李煜在國破后也發出了“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感嘆。王昌齡在邊塞衛國之時,寫出了“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的壯志豪言。 

  在各位詩人的筆下,月的形態無不各具風韻。 

  現實生活中,也許是因為種種詩句,人們對月亮就只有凄涼的感覺,但我不是。我認為月亮是美的,是安適的。我喜歡各種月亮,因為我覺得“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覺得夜晚,哪裡有月亮,哪裡就美。我喜歡“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景象。我愛“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的意境。我欣賞“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的“和諧”…… 

  仔細想想,月亮難道不像我們人嗎?不同的環境下,月亮也會有不同的形態,不同的思考。中秋節時,她快樂顯出滿月,秋風瑟瑟,她會傷心,顯出細細的月牙兒。但無論怎樣,月亮從沒消失。她堅持每天出來,帶給人們快樂與悲傷。月是有生命的,她比人類更長久。仔細想想,月亮難道不像我們人類嗎?她會快樂,會顯出滿月,她會傷心,會顯出殘月。月亮這種做法難道不是一種如黛玉般不加掩飾的真實嗎?月滿固然美麗,她時而的殘缺也不失為一種風韻啊!人生難道不應該如此嗎?我記得有位偉人說過:“我們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這難道不是我們應有的態度嗎? 

  朋友,請在有限的生命中,發揮出無限的價值吧! 

  朋友,請摘下臉上的面具,以自己真實的心去面對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月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