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300字

同學們: 

  在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壯麗的景觀,不如我們的母親河,昔日的母親河奔騰咆哮,向渤海流去,其景象可用雄偉來概括,其水清澈,而如今的黃河怎麼變成這樣了?正因為大家不在乎黃河不保護黃河。 

  作為少先隊員,我提出以下倡議: 

  1.在母親河旁多種一些樹木,防止水土流失。 

  2.源頭上禁止亂砍伐樹木,要保護植被。 

  3.沿途污水禁止排放。 

  4.減少農業農藥和化學物質的使用。 

  5.禁止任意向河床勤寫固體垃圾。 

  6.禁止非法採挖河沙。 

  7.節約用水。 

  8.宣傳環保,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 

  9保護黃河的珍惜水生物。 

  10.建議兩岸人民不要再黃河邊洗衣服。 

  以上幾點為我的倡議,我希望的家愛護黃河愛護母親河。 

  倡議人:楊晨光 

  2009年1月6日
回目錄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400字

敬愛的同學們: 

  長江、黃河用博大的胸懷孕育、滋養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古往今來面對母親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多少人寫下不朽的篇章,發出了由衷的歌唱。就如“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等,把黃河描繪的繪聲繪色,可是如今,長江、黃河卻受到嚴重的生態污染,為了保護母親河,我提出以下倡議: 

  1.要積极參加在黃河附近植樹造林的活動,好使黃河邊的泥土不流失。 

  2.不亂砍濫伐樹木,保護生態環境。 

  3.我們要提高保護母親河的意識。 

  4.禁止在黃河中亂鋪亂撈。 

  5.號召大家共同保護長江、黃河。 

  6.要保護水源,嚴禁將具有污染水排入江河。 

  7.禁止無節制的開懇放牧。 

  8.做環保的小衛士,積极參加環抱的公益活動,調查環保問題,宣傳環保知識。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母親河能夠永遠的源遠流長,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母親能夠健健康康的把! 

  倡議人:黃香 

  2008-10-25
回目錄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600字

母親河兩岸的華夏兒女們: 

  你們還記得當初哺育我們的母親河嗎?他曾經如此美麗、年輕充滿活力,現已經年老體衰飽經滄桑。母親河從遠古流至至今,見證了華夏民族的悠久歷史;母親河從高山流向大海,哺育了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從古至今,面對母親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多少文人墨客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發出了由衷的讚歎。 

  由於時代的進步,十幾年來,許多地區由於濫墾、濫牧、濫伐等惡性開發,引起森林、草原和耕地的嚴重退化以及水土流失和沙漠化。我國水土流失面積占國土面積的15.6%,水土流失最嚴重的黃土高原竟達到了90%。黃河的上中游地區流經世界上最大的黃土高原,由於黃土土質疏鬆,水土流失嚴重,造成該地區生態環境惡化。黃河洪水威脅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心腹之患”,原因就是黃河中游的水土流失。 

  幾千萬年前,我們的母親河長江里還生活着許多可愛的生靈,可現在,由於江水的嚴重污染、繁忙航運、螺旋槳擊打和亂捕濫撈,那些可愛的生物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在長江中孤獨的死去。 

  為了那些僅存的生物,為了我們偉大的母親河,也為了我們人類自己,我提出以下倡議: 

  1、在長江、黃河兩岸多種一些木,防止泥土松陷。 

  2、減少用水量河排放污水量。 

  3、禁止亂捕濫撈,保護生態環境平衡。 

  4、對於水土流失做出有效可行的措施。 

  為了那些生物的明天,為了母親河的明天,更為我們人類自己的明天,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吧! 

  倡議人:心火 

  2008年10月30日 

  指導老師:翟燕娟
回目錄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5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母親河也就是黃河,它是中國第二大河。發源於青海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約古宗列盆地,蜿蜒東流,穿越黃土高原及黃淮海大平原,注入渤海。幹流全長5464公里,水面落差4480米。流域面積79.5萬平方公里(含內流區面積4.2平方公里)。

  千百年來,黃河孕育了古老而偉大的中華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黃河是流域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命線。現在它正在養着1億多人口,50多個城市。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會很吃驚吧?黃河竟然能養活着1億多人口,要是黃河被大家破壞了,那這1億多人口該怎麼生活呢?如果他們能活在這個世界上,也就那麼點短短的時間,而且將生活地很難,很辛苦,他們有錢也得不到食物啊!

  大家要保護黃河(母親河),它對我們的貢獻是很大的,如果有一天,黃河真的被破壞了,你將會怎麼想的?如果養不活人們,人們將怎樣生出下一代,下一代意味着什麼?它意味着能有更多的人能創造美好的中國。

  所以我向大家提一下要求:

  1、黃河邊多種些花草、樹木,防止泥土松陷。

  2、減少用水量。

  3、少伐樹,減少環境污染。

  4、對於水土流失做出措施。

  5、不用一次性飯盒、筷子等。

  6、宣傳家人、朋友、親戚保護母親河。

  努力把母親河保護得非常完美。

  倡議人:盧雅?

  2010年10月13日

  福建省石獅市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盧雅煌

回目錄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600字

長江、黃河用它們那博大的胸懷,孕育、保護着我們,它們灌溉了國土,推動了新時代,它是我們的母親,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更是人類發展史上的輝煌奇迹。祖國需要它們,大地需要它們,人類需要它們,它們是祖國心臟的動脈。 

  從古至今,面對着黃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許多人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發出由衷的歌唱。 

  然而,由於時代的變化,投資建設廠的人越來越多,他們為了尋求更多的利益,不惜破壞環境,樹木棵棵的倒下,昔日森林茂密、水草豐美的黃土高原,隨着氣候的變化和無節制地開墾放牧,黃土高原的植物被不斷地遭到破壞,土壤結構變得疏鬆,草木越來越稀少導致大量的黃土被衝進河裡,清清的河水失去了最初的靈秀、清澈。幾十萬年前,我們的母親河——黃河裡還生活着許多各種可愛的生靈,可是現在,由於江水的嚴重污染,繁忙航運和亂捕濫撈,黃河裡的生靈正以我們無法預料的速度死去。 

  面對這一幅幅面目全非、殘破不堪的畫面,每個愛祖國、愛人民的中國人都不能不痛心疾首。 

  我們呼籲全社會都來關注母親河的今天和未來,我們真切的希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保護好我們的母親河,創造出一幅波瀾壯觀的美麗母親河畫面。母親河是中國的,更是全世界的。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愛護母親河的一草一木做起,為母親河保護事業捧上一份愛心,獻出一片真誠!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保護母親河就是保護自己! 

  倡議人:鄭崇志
回目錄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學校)作文500字

同學們: 

  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從古至今,她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孕育了偉大的華夏文明。她曾經那麼美麗:波飛浪滾,森林茂密,水草豐美,瓜果飄香,是我們祖先生息繁衍的地方。詩人李白曾經形象地描繪了黃河的壯美:“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但是,隨着氣候的變化和人類無節制的開墾,樹木一棵棵地倒下,黃土高原的植被不斷的遭受破壞,土壤結構變得稀疏,植物越來越稀少,昔日的天際之水變成了蒼白的裸石和乾涸的黃沙土,清清的河水失去了最初的靈秀清澈。因此,我倡議開展“拯救母親河”行動,大家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積極投身關愛自然環境和生態狀況的行動中來。提出以下倡議: 

  第一,積極開展植樹造林活動,營建紅領巾樹林。每名少先隊員每年參加一次植樹活動,為改善黃河流域的土壤植被貢獻一份力量。 

  第二,節約用水。杜絕那些不良的用水習慣,用洗菜水澆花,洗衣水擦地,減少水資源的浪費。 

  第三,禁止排放污水,保持水源的清潔。同學們不僅要自己做到愛護水資源,還要主動監督那些破壞環境的行為。 

  海納百川,聚沙成塔,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黃河之水就不再斷流,中華民族的棲息地將永遠鋪滿綠色。願黃河母親青春永駐! 

  08 11 11 

  倡議人:李想
回目錄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原創)作文850字

各位同學們: 

  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這個被譽為中華的母親,中國第二的河流,哺育着我們1.1億各族兒女. 

  黃河用它那博大的胸懷,孕育、保護着我們,它灌溉了國土,推動了新時代,它是我們的母親,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更是人類發展史上的輝煌奇迹。祖國需要它,大地需要它,人類需要它,它是祖國心臟的動脈。 

  黃河是聞名世界的萬里巨川,全長5464千米,從源頭涓涓細流,沿途彙集了40多 

  條主要支流和成千上萬條溪川,形成每年平均約480億立方米水量的滾滾洪流。一瀉千里。 

  黃河水面洶湧處,無數浪花拍打着彼岸,站在黃河邊上,覺得只是洶湧澎湃。后才品味到,滔滔黃河,數不清的波濤。滾滾浪花,數不清的拍打。浪花急促的向前 

  奔去,追趕光陰。卻不忘在空閑時打個旋再走,像是依依不捨它流過的地方。 

  可如今,黃河變得渾濁了,人們說它是“一石水,六斗泥”由於下游地勢的平緩,流速減慢,中游攜帶的泥沙沉積,使下游的河床提高,黃河成了名副其實的“ 

  地上河”。成為威脅着兩岸人民生活的禍河。 

  黃河中的泥沙越來越多,是因為水土流失而形成的。水土流失是因為植被被破壞而形成的,它導致了大自然生態不平衡,現在大片森林已覆滅,氣候變暖的問題也接連不斷。汽車尾氣,河流污染,大面積砍伐森林,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 

  我們不渴望能做些什麼大貢獻,可身邊的小事卻不能忽略輕放。一點一滴得對母親河,也為環保獻出一份力。 

  所以,我倡議: 

  1.在黃河邊多種些樹木,以防水土流失。 

  2.禁止非法採挖河沙。 

  3.對於水土流失做出有效可行的措施。 

  4.退牧還耕,植樹造林。 

  5.號召大家共同保護長江、黃河。 

  6.做環保的小衛士,積极參加環抱的公益活動,調查環保問題,宣傳環保知識。 

  7.要提高保護母親河的意識。 

  注意身邊的小事,自己的行為;保護母親河,保護環境。 

  請記住:保護母親河,就是在保護人類自己!
查找更多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