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母親河的建議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的建議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環保局領導: 

  你們好! 

  修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她曾經用它那甘甜的乳汁養育着我們的祖祖輩輩,滋潤着我們的心田,也帶給了我們無限的歡樂,承載着我們的希望。可是現在我們的母親河已遭遇了種種災難! 

  在修河的上游總有許多污水往下涌,這就是星火化工廠的工業廢水,類似這樣的還有污水、廢氣和工業殘碴,也在源源不斷地流進了修河,造成了大面積的污染。 

  修河兩岸的居民,總不自覺地把一些生活的垃圾倒入修河中,還有一些農民總是在修河中清洗農藥瓶,直接地污染了河水。與此同時,在利益的驅動下,采沙的船隊,過度地掏空了河床,導致兩岸邊的泥土流失,對防汛造成很大的壓力。 

  究其原因,一是人們的環保意識淡薄,二是某些人的貪婪與唯利是圖,才造成了我們的母親河傷痕纍纍。為此,我特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請環保局重視環保的宣傳工作。通過向居民宣傳環保政策,到學校給學生上環保課,到鄉村實地講解環保知識,製作環保宣傳畫冊,利用新聞媒體對破壞環保的人與事的及時曝光等辦法,教育大家重視環境保護,人人都來參與環保,都來保護我們的母親河。 

  2、請環保局多到縣政府呼籲,能否把星火化工廠搬到郊外去,同時要加大對化工廠污水排放的督查力度,要促使工廠污水的合理排放和利用,嚴禁隨意排放到修河中,造成河水的污染。 

  3、要聯合縣裡的執法部門加強對采沙隊伍的管理和執法檢查,對破壞河岸植被的不法分子要堅決給以繩之以法。 

  4、要發動縣鄉村各級政府的監管力度,讓一切不利環保的行為都能及進得到扼制。 

  希望你們能採納我的建議,還給我們的修河一份清澈和寧靜吧,讓我們永修的天空更藍,河水更碧! 

  祝工作順利! 

  永修縣第三中學初一《5》班饒宇濱 

  2011年10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的建議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的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