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殺雞作文

殺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殺雞作文400字

今天,我看到奶奶在殺雞,便聚精會神地看着。 

  只見奶奶把左手抓住雞的兩隻翅膀,伸出左手的一隻小指頭勾住雞的一隻腳,再用右手把雞頭拉過來,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雞的脖子,這樣那隻雞就再也逃不出奶奶的手掌心了!然後奶奶把頭下面的羽毛拔掉一部分,再拿來鋒利無比的剪刀在它的脖子上“喀嚓”一剪,鮮血流了出來,奶奶放下剪刀,用右手拉住它的頭,鮮血直流,不到一分鐘,地上就有大概3平方分米的血了,雞不停的顫動着,雙腳也拼了老命掙扎着。(垂死掙扎),過了一會兒,雞不動了。大家都以為它死了,奶奶便把它放了下來。誰知,剛落地便撒開雙腳,一隻血淋淋的雞便在院子里亂跑,一邊跑,身上還流着血。我們全家總動員,終於把它給抓住了。奶奶又拿起剪刀,在它的脖子上有喀嚓的剪了一刀,這次,雞頭終於垂了下去,雙腳伸得筆直。這回,它是真的死了。 

  哎,看着這隻死去的雞,我心如刀絞,良心不安啊。吃晚飯時,家人都狼吞虎咽地吃着,而我卻怎麼也吃不下,腦子裡總是浮現着那隻死去的雞的樣子,害得我晚上睡覺也睡不着,還經常做惡夢呀。
回目錄

殺雞作文350字

  今天我經歷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想知道是什麼事情嗎?那就讓我細細道來吧!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姥姥家探望姥姥。我知道這件事情后興奮不已。於是,我們便已最快的速度來到了姥姥住的村莊。這個村莊牛羊很多。村民以牲畜和田地作為主要的經濟來源。來到姥姥家以後。姥姥出門熱情的把我們請進屋裡,說要給我們燉雞肉。我一聽,來了興緻。要求姥姥讓我親自殺雞。經過我的死纏爛打。姥姥終於同意讓我親手殺雞了。我二話沒說,拿起一把菜刀走向屋外。抓住了一隻大公雞。大公雞“喔喔”直叫。好像在說:“饒了我吧,大俠!”我冷笑道:“饒了你?下輩子吧!”於是上來就是一刀。可是公雞沒有死。姥姥讓我在脖子上補一刀。於是我照做了。結果大公雞掙扎兩下,上了西天。姥姥直誇我勇敢。我一聽,心裡樂滋滋的。這次殺雞好快活啊!

  初一:清馨錦夏

回目錄

殺雞記作文500字

殺雞記 

  過年了!我十分高興,因為過年可以吃餃子,放鞭炮,貼春聯,看春節聯歡晚會。最重要的是我又可以看到殺雞了。 

  大年三十我早早的起來了。吃過午飯後,叔叔就去了廚房,拿出了一把大菜刀,我們全家都跟在他後邊看他怎麼殺雞。 

只見叔叔來到雞窩前蹲下,死死的盯着雞窩裡的公雞,有一隻公雞走到了雞窩口,好像要出來,叔叔快速的伸手一抓,一隻公雞就被抓住了。這是一隻黑色的公雞,雞冠子十分的大,平時它昂首曲頸,神采飛揚,十分威武。 

  只見叔叔又用左手抓住雞的兩隻翅膀,伸出左手的小手指頭勾住了雞的一隻腳,再用右手把雞頭拉過來,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了雞的脖子,雞就再也跑不掉了,怎麼掙扎也跑不出叔叔的手掌心了!然後叔叔拿起了菜刀把它放在自己的旁邊,又把雞脖子上的毛拔掉一部分,再拿起鋒利無比的菜刀在雞的脖子上一刀劃下去,只見鮮血直流,等到鮮血不流了,叔叔又立刻把雞扔到了地上,這隻雞在地上掙扎了幾下子,就一動不動了,我過去一看,原來這隻雞已經死了。 

  叔叔把它在熱水裡泡了泡,因為這樣雞的毛就好拔了。我們把雞毛拔乾淨后就放在了一個盆里。 

  到了晚上,我們一邊吃着雞肉,一邊吃着餃子,還一邊看這春節聯歡晚會。我十分高興,真希望每天都能殺雞吃雞肉。
回目錄

殺雞作文200字

  殺雞

  到了血腥的下午了,要準備殺雞了,媽媽把水壺裝滿了水,拿去燒,把刀那去洗,洗乾淨后,拿了一個碗,一切都辦好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水燒熟了,開始殺雞了!媽媽先拿起到向雞的脖子一拉,出血了,媽媽趕快把碗放在雞出血的地方,再把熱水倒在盤子里,把雞放進盤子里,拿出來,開始拔毛,拔完了,把雞清洗乾淨,然後拿刀從屁股一拉,出現一條裂縫,媽媽用手插入雞的屁股,拿出內臟,把可以吃的部份留下,不可以吃的部份扔掉,媽媽又拿起刀切下肝,又把它一分為二,把裡面的沙石洗乾淨,又拿刀切了腸子,拿刀把腸子的洞慢慢的一路切,切完了,洗乾淨,還要用鹽,把腸子像磨湯圓,那樣磨,再洗,着就高定了。

回目錄

我怕殺雞作文200字

  我是一個膽小如鼠的孩子。也許你並不敢相信有時我連看別人殺雞都怕。

  記得有一次,爸爸買回來了一隻雞,自以為“勇敢的”我竟有勇氣去逗它。

  可一聽要殺雞,我又膽小的躲了起來,惹的爸爸,媽媽直笑我是“小老鼠”

  為了不讓父母笑我,我只能裝出一副勇敢的樣子膽戰心驚的站在爸爸媽媽身邊。爸爸開始殺雞了,只見爸爸用磨的亮堂堂的刀在雞脖子上一抹,剛才還精神百倍的它,現在一下子就沒了生機。我正在納悶,沒想到那雞竟撲稜稜的跳了起來,嚇的我差點跳到媽媽的脖子上。爸爸媽媽見了又是一陣嘲笑。我生氣極了,可又有什麼辦法呢,誰叫我怕殺雞呢!

回目錄

看到殺雞引起的思索作文700字

事情要從我小時侯說起。當時,我不太懂事,別人賣雞時,我也只是不過看看罷了。可是自從那次起,我便對殺雞有了看法。 

  向往常一樣,我又一次經過了那裡。這時,我正看見那個人帶着一把死神帶給他的刀,準備殘酷地讓這隻雞的同類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同伴死亡。我木然了:難道雞不害怕嗎?不,不是的,當難把刀砍下去的時候,它也在痛苦地呻吟着,彷彿在說:“我不想死呀!”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這一刻,它的眼睛里滲透着悲傷的淚水,也就在這一刻,死神把它的靈魂帶到了遙遠的地方... ... 

  這時,我也傷心地欲哭無淚,為雞感到憐憫,替雞感到悲憤! 

  從這以後,再當我走到每雞的地方時,就想趕快逃離這個地方,因為這兒實在是太慘不忍睹了。 

  我長大后才知道像這樣慘不忍睹的事情是不勝枚舉的。比如說豬自從出生以後,人們把它喂得很飽,養得很好,但這只是更好地迎接死亡! 

  我想:難到動物們不是生命,難道它們不能有自由,難道它們不能有自己的美好生活嗎?你一定說是可以,可是哪些人能夠做到呢?恐怕寥寥無幾吧。 

  動物們有自己的生活權利,他們能夠活在地球上就是確鑿的證明。可是人類太無情、太自私,為了自己的利益,毫無保留地把動物一個個地殺害。 

  動物不能反抗,只能懷着悲憤和無奈去迎接死亡。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人類執迷不悟,難道只有到了動物滅絕的那一天才會醒悟嗎?那時侯人沒有了動物給的快樂,再醒悟就已經晚了,以及後悔莫及了,那時侯留下的,也就只剩一片荒涼和寂寞... ... 

  人類把它們喂得很飽,很飽 

  養得很好,很好 

  但它們不知道 

  這只是更好地迎接死亡 

  啊 

  人類自私、殘酷 

  到了動物滅絕的那一天 

  再醒悟 

  已經不早
回目錄

看殺雞作文200字

端午節這天,外公和外婆買來一隻雞,準備殺了吃。只見外公手拿大刀,外婆一隻手抓住雞的翅膀,一隻手把雞按到地上。外公拿刀在雞的脖子上一下一下的砍,跟鋸木頭似的。不一會兒,雞血從雞的脖子上河水般的嘩嘩地留下來。我趕緊蒙住自己的眼睛,不忍心看下去。 

  我氣憤人類的殘忍,思緒萬千:為什麼雞生來就要被人類吃?難道雞有什麼過錯嗎?人類和雞真是天壤之別!......想着想着,我的眼睛里噙滿了淚花。於是,我想家人提出了吃素的要求,代表--媽媽爽快的同意了。我知道,天下不止一家吃雞肉。我呼籲大家:保護動物!從家禽做起!
回目錄

殺雞作文600字

  殺雞

  今天是二伯的生日,正好也是重陽節。為了慶祝,我們奉命去殺雞,用來燉雞湯。

  大夥下了樓,只見一個竹簍倒扣着,上面還橫着一根木頭,一隻公雞驚慌失措地在簍中左擠右扭,可就是無濟於事。

  二伯按住竹簍,把木頭拿開,聚精會神地盯着雞,然後一下子緊緊抓住雞脖子,讓它不能動彈。可憐的雞彷彿也知道大局已定,它已無力回天了,只能扭動脖子,從喉嚨中擠出幾聲“喔——”,就像臨死前的悲鳴。

  二伯拿起刀,對着雞脖子一割,“噗”的一聲,一股鮮血就如紅色的噴泉直衝而出。雞渾身不停地抖着,就像人害怕時雙腿發抖一個樣。

  過了一會兒,雞血不再往外冒了,而是凝固在了雞喉嚨上。我們便把它沖洗乾淨,燒起熱水準備拔毛。

  二伯把雞放入一隻大盆子中,然後把滾燙的開水倒了下去,雞的全身都浸泡在開水中,毛都耷拉地貼在了一起,這就是“落湯雞”。我們一見它被水浸濕,就一起拔它的毛,拽、拉、拔、抽……無招不用,我還邊拔邊扔,不一會兒就雞毛滿天飛了。它的毛一層一層被我們拔去,漸漸地露出了它的真面目——全身基本為肉色,有些地方還黃一點兒,沒了毛的它身上的雞皮疙瘩格外明顯,一個一個地在皮膚上突了出來,怪不得人們叫這“雞皮疙瘩”呢!從前那威風神氣的公雞形象蕩然無存,變成了一隻“呆如木雞”的傻雞。我頓時明白了為什麼“鳳凰沒了毛,連雞都不如”的意思了,那雞沒了毛,不就……

  最後,二伯用剪刀剖開雞的肚子,眨眼間什麼腸子啊,內臟啊都一股腦地涌了出來。早在一旁等候的狗撲了過來,把它們統統吞入腹中,連血都舔得一乾二淨。

  這隻雞的故事差不多就到此結束了,想問它的結局嘛,當然是被我們吃掉了啊!

回目錄

看殺雞作文1000字

  我從小就不愛吃肉,並且聞到肉味兒就噁心、想吐。媽媽覺得不吃肉長不快,就決定和我去買一隻雞回家給我燉一燉補營養。

  我緊拉着媽媽來到了市場上。這裡有賣豬肉的、買牛、羊肉的、賣海鮮的、賣雞肉的……各種各樣的小攤子。小販們此起彼伏的叫賣聲,各種動物的尖嚎聲,人們的討價還價聲使我聽了不禁想吐。空氣中還瀰漫著動物死後的惡臭味兒,血腥味兒,海鮮的腥味,同樣讓我聞了噁心。小攤兒上一溜擺着又大又肥的豬頭,被掛在鉤子上的死魚,風乾了的雞,都一排排的 整齊的掉在空中,簡直是一座屠殺城,讓人感覺慘不忍睹。

  我們來到一個賣雞的小攤前,這裡放着兩個好大的雞籠子,公雞母雞們“咕咕咕”地小聲叫着,你碰我,我碰你,彷彿已經知道了自己悲慘命運。一見來人,老闆娘馬上從屋裡跑了出來,滿臉堆笑着問:“想要點什麼?”“來只小公雞吧!多少錢一斤?”媽媽看着腳邊的籠子問。“四塊五,四塊五,這挺便宜了。”老闆娘邊說邊飛快地打開雞籠子,揪着一隻雞的雞毛,把雞從籠子里拽了出來,拎着雞的爪子,讓雞頭朝下,又飛快拿過一桿秤,拿着鉤子,“嗖”地穿進了雞爪子上的一塊肉里,雞又驚又痛,兩隻翅膀使勁兒地亂撲,雞毛滿天飛,老闆娘也不管,把秤砣擺來擺去,最後看着秤星說:“三斤八兩,十七塊零一毛,要你十七塊錢好了。”媽媽聽了,掏出錢遞過去。老闆娘則一把抓過來塞進一個盒子里,然後把雞從秤上取下來,用刀把雞的腳筋“嗖”地挑斷,我吃了一驚,而老闆娘卻一臉的冷漠,一臉的無謂,她抓住兩隻雞翅膀,把雞脖子轉到後面,又用刀在雞脖子上狠命一劃,血涌了出來,然後把雞扔進屋裡。而屋裡的男人則一把接住,飛快的把雞扔進一個轉動着熱水的大機器里。只一會兒,他就把雞撈了出來,我一看,雞毛全被扔掉了,我以為這樣就行了,沒想到他又把雞放到了一個板子上,用刀剖開雞胸膛,手伸進去,把雞腸子拽了出來,又將雞扔了出來。這次一把接住的是老闆娘了,只見她接住后把雞放進一個袋子里,繫上帶兒。我這才看清了她的面貌:一身大紅的鴨絨襖,腳上蹬着一雙圓頭的短靴,油亮的頭髮拉得直直的。和藹可親的笑臉。她又在外邊套了一個袋子,把雞遞給了我。

  我接過,看着袋裡的雞,不說話。幾分鐘前它還是活着的,現在就靜靜地躺在袋子里了。它也是一條生命,但它要成為另一條生命的盤中餐 。記得魯迅的文章《葯》中的華老栓兒子為了治病吃人血饅頭,我覺得所有吃過肉的人都是罪人。不過,這也是因為人類會學習、會團結、會創造才能主宰地球,弱肉強食,適者生存,這是生物界中永不改變的一條競爭原則。只有在競爭的環境里,人類才會創造,才會更上一層樓。我喃喃自語道:“為了更好的明天,我也該去競爭了。”

回目錄

學殺雞作文5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佳節——八月十五。爸爸給我一項任務,就是殺雞,說真的,殺雞這一行我從來沒幹過,也許是為了面子或者強烈的好奇心,我決定試一試。

  我來到雞棚,抓了一隻又肥又大的公雞,然後我回屋去拿菜刀。

  菜刀拿來了,我踩住公雞的腳,可是公雞奮力掙扎,我無法下手,這時候,爸爸對我說:“弄點白酒或醋,雞就不會掙扎了。”我馬上就去屋裡拿白酒,白酒拿來了,我倒了一小碗,說:“白酒一小碗,送你上西天……”我把雞嘴扒開,把白酒灌了進去。這方法還真靈,大公雞一點一點地安靜下來了。我又踩住公雞,拿起刀在脖子上割了起來,過了一陣,我仔細一看,骨頭已經斷了,便想:“它已經死了,我就把它給爸爸處理吧!”然後,我就把它扔在了地上。

  可是,我把爸爸叫來后,被眼前的情景嚇了一跳。只見它像飛機旋轉似的,在地上亂扑打起來,我心想:“難道這雞鬼附身了嗎?”我馬上問爸爸:“爸爸,這公雞咋成了低空直升機了?”爸爸說:“雞脖子上有根氣管,只要把它割斷,雞就活不成了,你把氣管割斷了嗎?”

  我把雞拾起來,仔細一看,那根氣管偏偏完好無損。我說:“雞先生,你還想吃一刀子嗎?好,我成全你。”說罷,我一刀下去,公雞撲棱幾下,就死了。

  今天,我學會了殺雞,心裡美滋滋的,甭提多高興了!

  五年級:lichihao

回目錄

看殺雞作文600字

今天中午,四姑媽拿來兩隻山裡抓來的土雞,讓我家阿姨幫她殺,順便給我們一隻。那天,我就在底樓,看着阿姨殺,直到殺死為止。 

  因為過去,奶奶都是殺死了才買回來的,所以阿姨也不是很有經驗,但她還是殺了。只見她拿着一把刀,然後用左手緊捏住雞的翅膀,右手拎住雞冠,並把雞的頭往後扭,放在雞的雙翅之間一把抓住,讓雞頸向上露出。這時,雞的雙爪在不停地亂彈,做着垂死的掙扎。阿姨卻毫不手軟,拿起鋒利的菜刀在雞的頸上來回地鋸,讓我心驚膽戰的。可是鋸來鋸去不見一滴血,原來她沒有拔掉雞頸上的毛。她拔掉雞的毛,再殺,果然出血了,這時阿姨抓住雞的雙爪,迅速地把它倒拿着。雞血一下字從頸部涌了出來。阿姨把雞扔在了地上, 準備殺第二隻雞,但就在這時,奇迹發生了:那隻雞躺着彈了幾下,又活了過來,我嚇得直往後退,奶奶大笑,阿姨一下字變得六神無主了。沒辦法,就向奶奶請教:“阿婆,雞流了這麼多血怎麼還不死的呢?”奶奶一邊笑一邊說:“你準是沒割破氣管。”說著,媽媽走上去抓着雞,指着雞頸上一根白色的筋說:“這根就是它的氣管。”阿姨第三次殺雞,再把雞扔在地上,雞又掙紮起來了,並痛苦地叫了一聲,然後使勁地扇動着翅膀,這一扇動盡然騰空了,剛剛好落在了阿姨的腳旁,阿姨嚇得連刀都來不及放下,迫不及待地往後跑。我們大家都被阿姨斗得捧腹大笑。 

  按照第一隻雞的殺法,阿姨把第二隻也殺死了。 

  最後還把兩隻雞的毛都拔乾淨,裡面也洗乾淨,終於大公告成了。
查找更多殺雞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