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迎春花開作文

迎春花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迎春花開了作文150字

  一場淅淅瀝瀝的春雨下來了,長壽路上的迎春花兒,被春雨催醒了!

  一朵一朵的小黃花,長滿枝頭,在風中像一個一個的小喇叭,美麗極了,迷人極了。

  一旁的榆葉梅,花骨朵更胖了;一旁的丁香花,像春姑娘給它抹了紫色的唇膏;一排排的楊樹,“毛毛蟲”掛滿枝頭……

  美麗的迎春花,最能理解春雨那善良的心!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清濱小學二年級:劉睿

回目錄

迎春花開春又來作文600字

一眨眼,大地脫去了銀裝素裹的外衣,到處是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在這如夢般的春天裡,花園中那綠油油的葉片縫隙,一點點黃色小心翼翼的透出來。這就是報春的使者——迎春花。在百花即將爭妍鬥豔的早春,悄然綻放出春的獨特色彩。樸素無華,這就是迎春花的性格。春天到來,多少人沉浸在漫天的鮮花瓣中,讚歎各種花美麗鮮艷的色彩。但有多少人去注意並不嬌艷,也沒有特點,只是一枝寂寞開的迎春花呢? 

  樓下的小花園裡,桃花、三葉草,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花兒,綻放在花叢里,無不高傲的昂起頭,炫耀自己的美麗。在角落,一枝不起眼的迎春花,輕輕探出頭來,在訴說:“春天來了,迎春花開了。” 

  細看迎春花,黃色的花瓣,沒有一點雜色,這是別的花所沒有的純潔。迎春花只在早春綻開,天氣漸漸轉暖,它就會悄無聲息的把花瓣散落在風裡,回歸大地。沒有人因為它所感嘆美麗的易逝,因為迎春花不起眼,也沒有絢麗的色彩。人們只看到了這個嗎?人們只知道迎春花樸實無華的表面嗎? 

  它樸素,但不代表它就因此變得醜陋。它也有別的花那鮮艷的色彩。它不起眼,但不代表它就因此不願和百花爭奇鬥妍。它也可以受到人們的讚歎。 

  可是,為什麼它要躲在角落裡呢? 

  原來,它是不願讓人們看到它的花瓣隨風飄走的那一刻,沒有了花瓣,這株迎春花也就似乎失去了生命。是的,報春使者,就不能在春天裡久留。它無怨無悔。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又是一個春天。試着去找找迎春花的痕迹吧,你會深感它的美麗,它的質樸,它的無怨無悔……
回目錄

又見迎春花開作文700字

清晨,踏着冬日的積雪沿着舊城背後的巷道走着,太陽雨盡情地揮灑着它的熱情驅趕那一抹抹寒冷,時令正值即將交九,秋花秋草開始進入休眠期,相繼做起封凍的夢來。 

  突然,我驚喜地發現,在一處不起眼的農家小院的紅牆上,耷拉下來的幾束迎春花枝上,居然開出了些許米黃色的小花,那麼心疼兒,那麼惹人注目,跟冬天的凝固與嚴肅形成了十分鮮明的對比。那些花瓣顏色鮮艷得有些透明,嫩黃的芽兒好像在透着熱氣,彷彿是一位天真的小姑娘站在一位飽經滄桑的老者面前,那麼讓人振奮和意外,悠忽間我的心底升起無限愛憐。

  面對此情此景,我真的沒法克制自己的欣喜了。迎春花啊,你為什麼來得這麼早?難道是因為太急於讓人們看到春天了嗎?一九一芽生,可現在離交九還有幾天啊!積極的迎春花,熱情的迎春花,稚嫩的迎春花,我被你陶醉了,陶醉於你薰衣草般的芬芳和烈焰般的熾熱。

  仔細看着那些美麗的小花,細摸着你的綠枝,我回頭偷望長長的小巷,怕有人掩面竊笑我的痴情。可是半生中我並不是沒見過什麼花的呀!紅得滴血的貼梗海棠,黃燦燦如海波般翻滾的雛菊,高昂張揚的虞美人,迎風起舞的荷包牡丹,甚至是高大的白玉蘭和被稱為月下美人的曇花,我也不曾為之驚奇過。

  也許,我之興奮,只緣於這一刻的意境是格外的獨特。緊閉的柴扉,寂寥的空巷,牆內的雞鳴,太陽下站着的我。也許與迎春花的這種偶遇,我的人生路上經歷的太少太少,正如我踏遍故鄉找愛情,空留了幾罈子眼淚之後,愛情卻在花謝花飛后出現。

  迎春花,感謝你把春天的喜報早早送給了我,讓我看到了細柳搖曳,燕鳴煙雨,耕牛翻地,金光閃閃的春天。

  迎春花,迷人的迎春花,縱然是人世間百媚萬千,我也獨愛你這一種。
回目錄

迎春花開萬木榮作文150字

  立馬登高千山矮,迎春花開萬木榮。

  立馬泰山崑崙小,騰龍虎躍世紀新。

  鯤鵬展翅飛玉宇,騏驥騰起躍神州。

  高唱凱歌送舊歲,跨上駿馬迎新春。

  千匹駿馬生雙翼,萬張鴻圖壯九州。

  杏花綻開春光譜,駿馬奔馳中國風。

  花香校園招鳥語,馬躍檀溪起龍圖。

  花開九州天下福,馬躍大地人間春。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回目錄

迎春花開作文700字

通師一附五(9)班 上官若冰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花神曾召集百花協商誰在什麼時候開放,好不容易,百花仙子們才排定了座次。 

  當冰雪尚未消融、北風仍在呼嘯的時候,大地萬物還瑟縮在寒冷的夢中,這時,有着詩一般名字、有着大無畏勇氣的她率先綻放了,義不容辭地擔當起報春的使者,向人們預告了春天的信息。她就是——迎春花。 

早春的一天,乍暖還寒,迎着初升的陽光,我漫步在迎春花叢中,到處都瀰漫著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她穿着鵝黃色的裙子,是那麼天真可愛,又是那麼嬌艷嫵媚。一叢叢,一串串,滿滿地壓着枝條,像維吾爾族姑娘們頭上的小辮。面對着金燦燦的一片,我心裡有着說不出來的愜意。春風似乎也抵擋不住她的誘惑,要和她們“親熱親熱”。興許是過於迫切的緣故,竟把一朵花兒吹落了。我趕緊攤開雙手,追尋着那飄忽的倩影,那“黃蝴蝶”隨着風兒翻了幾個跟頭后飄到了我的手掌上。 

我端詳起手上的迎春花來。鵝黃色的花朵並不大,像一個小喇叭,小巧玲瓏而又不失大方。它有六片花瓣,花的中心挺立着一根淡綠色的花蕊。花蕊外圍還有一圈桔黃色的花心,像一位母親呵護着自己的孩子一樣,花心緊緊地環繞着花蕊。整個花兒晶瑩剔透,和諧絢麗,令人賞心悅目。 

  迎春花以她獨有的姿態和擁抱春天的胸懷早早地綻放了,那一朵朵黃色的花蕾,一串串芬芳的花瓣,靜靜地綻放出一種喜悅的心情,微笑着,向著春天問候,向著人們致意。在她甜美的笑容里,一切都漸漸變得溫暖起來,一切都漸漸濕潤起來。小河又唱起了歡快的歌,雪花也變成了蒙蒙的細雨,鳥兒回來了,草兒返青了…… 

  一朵花開會開出一個季節,一種心情盛放會喚醒萬物生靈。那燦爛的笑容,輕盈的腳步,奔跑着的童真,消融冰雪的熱情,這不正是叫“迎春”的小姑娘所擁有的嗎? 

  我愛迎春花。
回目錄

迎春花開(四)作文200字

  (四)

  高淳漆橋中心小學 陳圓圓

  父親回來了,他又喝的醉醺醺的,一見到李老師就破口大罵:“你他媽的,退了學了,你還死賴這不走,是不是要老子趕你才走呀!”

  李老師平靜地說:“你要喝酒是吧?我帶了一些上等的酒給你。”

  父親一聽見酒,臉上便堆滿了笑容,連忙說:“請坐,請坐。”

  李老師手上拎了一大包水果、酒等食物,並拿出5000元放在桌子上,同時說道:“你的女兒想要上學,只要你把她交給我,我不但不會要你一分錢學費,而且這些都是你的了,行吧?”

  父親立刻同意了,為保不反悔,雙方都要寫字據、按手印來表示。 

 

回目錄

迎春花開放的季節作文500字

迎春花開放的季節 

  青島市 鎮江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於千惠 

  “撲”隨着一聲聲小而清脆的聲音的到來,一朵朵小小的,純潔的迎春花開放了。它帶着芳香,伴着春風,告訴了全天下所有的人,春天來了! 

  迎春花的芳香傳到了柳樹旁,看啊,那光禿禿的枝幹冒出了新芽,芽兒像一個個充滿着好奇心的的小孩子,爭先恐後的看着這個奇妙而又不失生機勃勃的新世界; 

迎春花的香氣傳到了草地上,小草彷彿是聽到了口號一樣,一個勁兒的往上長。很快,草地的綠芽就冒出了地面,從遠處望去,好似一片綠地毯,為春天穿上了新衣; 

迎春花的香氣飄過了房頂。瞧,那不是牽牛花嗎?細嫩的花藤正緊繞着水管努力的向上爬,藤梢的一片綠葉,還沒有完完全全的放開,像是一隻手在探索着抓住什麼東西一樣。 

  房檐下,鳥兒們在嘰嘰喳喳的叫着。一看,哦,它們壘窩了,那聲音彷彿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蝴蝶也在和蜜蜂一起玩耍,嬉戲。 

  這時的春天已經完全沒有了冬天的寒冷,取而代之的是春天那獨有的香氣,那種生機勃勃的香氣。 

迎春花的開放,說明了春天的到來,也說明了一年中新的開始…… 

  指導教師:喬永奎
回目錄

迎春花開了作文300字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晴

  迎春花開了

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二(3)班  楊淇

  冬爺爺累了,去休息了。

  春姑娘來了,她提着一個籃子,籃子里裝着迎春花籽。她揮了揮手,花籽撒在了大地上。

  啊,真美啊。你瞧,紫色的像一串串葡萄,白色的像飄舞的雪花……

  我最喜歡的是黃色花。遠處看,像一閃一閃的星星,還眨呀眨的;又像一群蝴蝶在開會。近處看,像一個個小喇叭。春風一吹,它們好像在為迎接春天的到來吹奏歌曲呢。

  “迎春花開了!”小河裡魚兒歡快地跳出了水面。

  “迎春花開了!”小鳥兒喳喳地唱起了歌。

  “迎春花開了!”小朋友們開心地圍着花兒跳舞。

回目錄

迎春花開了作文600字

  不知不覺,寒雪紅梅的冬天已經歸攏衣袖,輕拂而過。枝間的點點已露出些許春意,嫩色的小苞合攏着玲瓏乖巧地蹲在枝尖上。

  那細膩柔美的迎春花,一片片交疊、鋪卷。嫩黃色的花瓣彷彿含着不易輕觸的脆弱,細膩輕巧的紋理,彷彿銘上了道道水霧的印記。別有一番清新雅緻之感。

  簇擁着的繁華,好似朵朵明艷的笑臉。你擠着我,我靠着你。細細長長的花芯吞吐出點點芳香,如夢如幻地纏繞在鼻翼間,縈繞在心頭。

  明亮的黃色即令人驚艷,又含柔美典雅,無絲毫揉捏造作之意。

  遠觀,那密密麻麻的明黃,如古代的潑墨畫,淡淡的墨色紙條,豪放奔灑的揮筆,將滿枝椏間那推搡着的迎春花們,淋漓盡致地一同呈現在泛白的宣紙,連落地的花朵,都含而不露地綴有一番殘缺朦朧之美。

  破碎的陽光透過枝間,在翠色的草間反射出斑斑的金色光芒,映襯着躲在草間的零星的花,更顯嬌艷。交錯的枝椏間,彷彿一下模糊了視線,隱約可見飄飄忽忽地,飄飄忽忽地又零落了幾朵,易無聲息地,靜靜仰望這湛藍的天空,柔軟如絲的白雲。和煦的風輕掠了又過,,殊不知花朵如同折了翼的蝶,跌落進那褐色濕潤的土地。

  靜靜地,輕輕地,彷彿天地間什麼聲音都停止了,停滯了。耳邊只縈繞這那花如同囈語般滿足的長嘆。

  枝椏間,不知不覺間又冒出了幾朵嫩黃的小腦袋,安靜祥和地捻開柔軟的花瓣,自由沐浴在陽光下,一聲滿足的輕嘆。

  霎間,雙重的嘆息聲,彷彿交織融合在了一起,隨着清風,一同飄到很遠很遠……

  四季青中學初一:染玖

回目錄

迎春花開作文600字

  你們看了這個題目,肯定以為是描寫迎春花開放的過程,其實你們錯了,這是一個菜名,還有一個來歷呢!

  在放學去上課外班英語課的路上,我看見許多高年級的同學,有的手裡拿着粉紅色的康乃馨,有的拿着粉白色的百合……各式各樣的,我才想起今天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我也想給媽媽一個驚喜。雖然三?八節前夕我給媽媽寫過祝福,但是今天我更出色的表現一下。

  上英語課時,我左思右想,為媽媽做點什麼呢?如果像同學那樣送花,我又不能賺錢,只好給媽媽做一個新鮮、可口、美味、金燦燦地炒雞蛋了。我像一個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總算熬過了兩個小時。我一路飛奔到家,見姥姥已經做好了豐盛的佳肴。我急忙大喊:“雞蛋,雞蛋,雞蛋放哪了?”我們全家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還沒等姥姥說出,我已經找到並拿了出來。我急促地刷完了鍋,鍋幹了之後,在鍋里放了一勺油,等油熱了,趕緊把雞蛋打了進去。開始翻炒起來,雞蛋要炒熟了,心想以往我炒的雞蛋都是鹹的,今天要給媽媽坐一個與往常不一一樣的炒雞蛋。我又放鹽又放糖,忙碌了半天,一盤金燦燦的炒雞蛋總算出鍋了。我嘗了一口,“哇,真好吃!”我急忙端上了桌子,大喊:“上菜了,這道菜叫迎春花開,祝姥姥、媽媽節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嘗嘗我大師的手藝。”大家聽了這個精彩的名字連聲拍手稱讚,媽媽吃着這道不尋常的菜連聲叫好,姥姥也一樣。

  今天我是第一次做了與眾不同的炒雞蛋,我將永生難忘,把它編織在我金色的童年中。

回目錄

迎春花開作文700字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題記·毛澤東《卜算子·詠梅》 

  毛主席的這首詞讚揚梅花。而我們這裡有一種花可以和梅花媲美,這花就是達子香。 

  據說,從前有一群達子人(當時對北方少數民族的稱呼)來到我們黑龍江,他們看見山上有一種奇美無比的花兒,就采來戴在身上。當地人看見了,就把這種花稱作達子香。達子香由於春天時開得早,人們就把她說成迎春花,她屬於杜鵑科植物。 

  在我們家鄉綏芬河的山上就有好多達子香,這四月份的時候,正是開花的時候。 

  達子香是春天的使者,他每年都從冰冷的寒雪中走來,很是勇敢,所以人們就送給她很多的美稱。 

  在我們的家鄉,人們把她稱作報春花。因為在我們北方,她是開花最早的植物。她的花朵特別美麗,在朝鮮,人們把她稱作金達萊,是勤勞、勇敢、美麗的象徵。 

  到了四月下旬,達子香就綻開了她那美麗的花朵,向人們展示她那嬌滴滴的花瓣。近前細看,粉紅粉紅的,一朵朵像嬰兒的笑臉,也像剛剛睡醒的少女,遠看,像是一片粉紅的雲霞給荒禿禿的山岡披上了綵衣。 

  達子香不但是“維納斯”的化身,更是勤勞、勇敢、智慧、美麗的代表。 

  達子香在咋暖還寒的時候開放,可見她的堅強。她無意在百花爭艷的時候與其他花朵爭風吃醋,那時他早已落了花兒,長出了新葉,正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可見她的品質多麼高貴。在達子香身上閃爍着生命的美麗,而這生命的美麗就是一種偉大的力量,足以在她的身後給大地帶來生機勃勃。她是一種充滿在枝頭的活力,完全可以讓枝頭神話般地發芽、掛苞、綻蕾、開花。達子香就是這種生命的化身。 

  經歷了寒冬的人們,在山頭看見了火紅的達子香,就會充滿希望:春天來了,春天真的來了!
回目錄

迎春花開了作文300字

迎春花開了 

  前幾天早上,我出門上學,剛出家門,一縱縱鵝黃色的小團就映入我的眼帘---迎春花開了。 

  我走上前,花兒正在開的旺盛,一個個小花兒就好像是一個個小喇叭,滴滴答答地吹起了春的讚歌,有的還含苞未放,小小的花苞上泛着一絲絲青綠,似乎在蓄存着力量;有的含苞待放,圓潤的花苞稍稍鼓起 ,象一個個縮小的小皮球,它們黃中帶了些紅,似黃非黃,似紅非紅,已經儲備好了力量,馬上就要綻開,有的已經開放,花瓣就如出生的嬰兒的皮膚,柔柔嫩嫩的,摸起來舒服極了。中心金黃色的花蕊露出來,正向外探頭探腦地看世界。 

  迎春的枝條纖長而尖細,是棱形的,從根到末梢,由粗漸細,由深綠到嫩綠,一條條地分披下垂,盛開的花舒展着,覆蓋了枝條。迎春迎春,迎來了春,迎春花,我愛你!·
回目錄

迎春花開作文400字

  初春的周末,我陪媽媽在小區里轉悠。突然,我聞到一陣淡淡的清香。順着香味兒找去,我驚奇地發現,原來是誰家放置在花壇里的一盆迎春花悄然開放了。

  迎春花已經開了不少,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調皮的娃娃正在開展拔河比賽。站着看,從花盆裡伸出的枝條活像是小姑娘的小辮子,辮子上扎滿了黃燦燦的小花兒。蹲下身子看,迎春花從枝條上密密麻麻地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瓣,有的花瓣全開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花蕊,有的還含苞待放,像害羞的小姑娘。一陣風吹過,小花們就在枝頭快樂地跳起舞來。

  賞着賞着,我覺得自己化作了一朵美麗的迎春花,融入到花叢中,穿着黃裙子,在微風中起舞,在春雨中綻放。螞蟻走來,向我問好;小鳥飛來,為我歌唱;春姑娘跑來,送我一個漂亮的髮夾,留下了歡聲笑語……。

  “你在想什麼呢?這麼專註!”聽到媽媽的講話,我如夢初醒,原來自己正在觀賞春的使者——迎春花呢。

  陝西安康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查找更多迎春花開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