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春花開春又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春花開春又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眨眼,大地脫去了銀裝素裹的外衣,到處是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在這如夢般的春天裡,花園中那綠油油的葉片縫隙,一點點黃色小心翼翼的透出來。這就是報春的使者——迎春花。在百花即將爭妍鬥豔的早春,悄然綻放出春的獨特色彩。樸素無華,這就是迎春花的性格。春天到來,多少人沉浸在漫天的鮮花瓣中,讚歎各種花美麗鮮艷的色彩。但有多少人去注意並不嬌艷,也沒有特點,只是一枝寂寞開的迎春花呢? 

  樓下的小花園裡,桃花、三葉草,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花兒,綻放在花叢里,無不高傲的昂起頭,炫耀自己的美麗。在角落,一枝不起眼的迎春花,輕輕探出頭來,在訴說:“春天來了,迎春花開了。” 

  細看迎春花,黃色的花瓣,沒有一點雜色,這是別的花所沒有的純潔。迎春花只在早春綻開,天氣漸漸轉暖,它就會悄無聲息的把花瓣散落在風裡,回歸大地。沒有人因為它所感嘆美麗的易逝,因為迎春花不起眼,也沒有絢麗的色彩。人們只看到了這個嗎?人們只知道迎春花樸實無華的表面嗎? 

  它樸素,但不代表它就因此變得醜陋。它也有別的花那鮮艷的色彩。它不起眼,但不代表它就因此不願和百花爭奇鬥妍。它也可以受到人們的讚歎。 

  可是,為什麼它要躲在角落裡呢? 

  原來,它是不願讓人們看到它的花瓣隨風飄走的那一刻,沒有了花瓣,這株迎春花也就似乎失去了生命。是的,報春使者,就不能在春天裡久留。它無怨無悔。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又是一個春天。試着去找找迎春花的痕迹吧,你會深感它的美麗,它的質樸,它的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迎春花開春又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春花開春又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