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高貴的牡丹,有人喜歡嬌艷的蝴蝶蘭,有人喜歡淡雅的水仙花,而我卻獨愛迎春花。 

  每逢春天,迎春花的枝條上就會悄無聲息地冒出嫩黃的花骨朵兒,東一個,西一個,爭先恐後地前來報春,趕着做春天的使者。 

  過了一陣子,一個個花骨朵兒彷彿在一夜之間綻開了燦爛的笑臉,迎接春天的到來。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唐代詩人岑參的詩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盛開的朵朵迎春花金燦燦的,大約有十幾片花瓣,層層疊疊,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遠遠望去,就像枝繁葉茂的綠叢中撒了一把碎金。寬寬的河沿、茂密的綠叢,再加上星星點點的迎春花,構成了一幅美妙的畫卷。 

  你知道嗎,迎春花不僅美麗淡雅,還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有一次,我的小弟弟調皮地折下河岸邊的一根迎春花枝條,並把它隨意地插進了我家的花盆。過了幾天,我來到陽台上,定睛一看:“咦?”這枝迎春花不但沒枯萎,反而腰板挺得更直了。那一片片葉子竟綠得發亮,翠色慾滴,充滿了生機和活力。疑惑不解的我上網查找了一些資料,才明白原來它的生命力十分地旺盛,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是呀,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像迎春花一樣自強不息,遇到挫折不要抱怨命運對你的不公平,努力地學習、工作、生活下去,那麼幸運和成功的腳步就會與你越來越近。 

  指導老師:耿佩青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