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700字

有一天,小兔子在烏龜門前放了一封信,烏龜從信箱里拿出信,打開一瞧,立刻興高采烈地叫道:“哼,你真是自找苦吃。”烏龜又給兔子回了一封信,信的大意是:“好,我答應你,明天 在大橋上見面,一直跑到圓形的白色大樹旁,我們不見不散。” 

  兔子和烏龜準時到達了大橋。兔子對烏龜說:“今天我一定要贏你。”烏龜得意地門路:“那還不一定呢!”說完,就聽見裁判鳴槍了,兔子聽到了,一瞬間便沒了蹤影,烏龜卻慢慢地向前爬……。走到了半途,烏龜看見兔子沒在那棵樹立下休息,臉色刷地一下就白了,它心裡默默地想:“糟糕,兔子一定跑到前面去了。”烏龜便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往前沖,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當烏龜準備放棄的時候,想起了媽媽平時常講的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烏龜想着自己不能放棄,要堅持到底,於是拚命地往前跑。 

  忽然,它看見前面河裡有一個影子,好象是誰落水了。烏龜又想起了前幾天媽媽對它說:“雖然比賽很重要,但生命比比賽更重要。”它就急忙跑到河邊去救人,當烏龜要拉起河裡那人的時候,發現是小兔子!喔,對了剛才是看見有一隻動物掉到河裡去了,原來是兔子呀。烏龜本來想:“兔子掉下河,我就是第一名了。”但烏龜還是把小兔子拉了起來。烏龜把兔子扶到草坪后,又發現兔子腿上被劃了一個小口子,它就把兔子放在自己的背上,奮力地背點兔子向終點行進。在中途,烏龜已經精疲力竭,但它沒有泄氣,一直堅持着往前沖。兔子在烏龜背上非常感動,快了,快了,離終點只有3米了,可烏龜已經把力氣毫無保留地用完了,它只好用手一步一步往前爬,在場的觀眾都流出了晶瑩的淚水。過了20分鐘,烏龜才爬到終點。裁判說:“這一輪打平了。”這個故事在笑聲中結束。 (指導教師:劉瓊芳)
回目錄

(20090904周記)新編龜兔賽跑作文600字

一次兔子碰見烏龜,看見他慢吞吞的樣子,就笑他說:“嗨!烏龜先生,照你這樣走到目的地,我能來回跑個三四圈呢,哈哈哈!”烏龜氣得滿臉通紅,氣憤地對兔子說:“別小瞧人,你別自以為是,說不定我還能在比賽中跑過你也說不定。”兔子輕蔑地瞟了烏龜一眼:“好啊,我奉陪到底,你儘管放馬過來吧!”那天,烏龜和兔子賽跑的事很快就傳開了。 

  第二天,整個森林把沸沸揚揚的,動物們都來看看這場有趣的比賽。隨正“砰” 的一聲,兔子一馬當先就沖了出去,烏龜卻還慢吞吞的努力跑着。動物們心想:這烏龜肯定是輸定了,他們又是吹口哨又是嘲笑。 

  兔子跑了大半圈后,心想:這烏龜真慢,還沒追上來,可真慢啊!一是便想小睡一會兒,呼嚕聲馬上就起來了。就在這時,烏龜不緊不慢地跟來了,他不管兔子,繼續大步流星地往前跑。等到兔子醒來,心裡很得意,因為他不見烏龜的影子,便以為烏龜還沒追上來,便得意洋洋地說:“我贏定了。”等兔子一到終點,立刻傻了眼,烏龜已經在領獎台上了。兔子垂頭喪氣,羞愧地離開賽場。以後他更加勤學苦練,因為上次睡懶覺而取得了教訓,準備向烏龜發起第二次挑戰。 

  比賽的日子又到了,發令槍一響,烏龜和兔子就同時沖了出去,兔子驚奇的發現,烏龜的速度好快,無論兔子怎樣使勁,怎樣拚命,就是追不上,烏龜像風一般沖向終點,可憐的兔子一臉茫然,他怎麼也想不通烏龜比自己跑得快,之間烏龜呵呵一笑,把龜殼拿下來,兔子立刻張口結舌、目瞪口呆。原來有一個推進器。烏龜說:“比賽不光靠努力,還要靠智慧。” 

  兔子一聽,呆坐在地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回目錄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900字

  一天,在龜兔賽跑的終點,一路領先、已經接近終點的兔子還沒來得急高興,就突然被一群惡狗追得丟盔棄甲,狼狽逃竄。要知其中緣由,還得從頭說起。

  第一次龜兔賽跑以後,兔子始終感到輸的窩囊,總想尋機再和烏龜比一次,把丟掉的面子撈回來。一天,兔子對烏龜說:“上次比賽我是因為在半途睡著了才輸給你的,你靠別人的失誤贏得比賽也不光彩,下個星期在老地方我們再比一次,這次我一定會贏!”“一言為定!”烏龜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兔子想:上次比賽我是在中途睡著了才輸給烏龜的,這次我要多睡幾天,免得到比賽時再困。於是,兔子就抓緊一切時間補充睡眠。

  此時,烏龜在家裡也在想心事,上一次比賽自己確實是僥倖贏的,這次得想一個必贏之策。烏龜絞盡腦汁想了半天終於想出一個好辦法,隨即拿出紙筆畫了一個呲牙咧嘴的兔子,並寫上“吃狗肉大王--兔子本周六8點在森林邊上與烏龜進行第二次比賽,歡迎光臨”,然後趁着黑夜把廣告貼遍了城裡的各個角落,連狗大王的家門上也貼了一張。

  狗大王看到自家門上貼的廣告,氣得暴跳如雷,當即召集狗兄狗弟開會研究對策,眾狗群情義憤,紛紛要馬上找兔子算帳。負責收集情報的斑點狗說:“這幾天一直沒看到兔子。”狗大王的軍師不慌不忙地說:“廣告上不是說兔子和烏龜周六8點在森林邊上要進行第二次比賽嗎,我們只需在他們比賽的終點等着兔子就行了。”狗大王點點頭,吩咐大家依計行事。

  周六這天早上,隨着猴子裁判的一聲槍響,比賽開始了。胸有成竹的烏龜不緊不慢地跑着,睡足了覺的兔子如離弦之箭,一會兒就不見了蹤影。

  兔子一路狂奔,來到了比賽終點附近,看見一大群狗對着他指指點點,心裡非常高興,連連對眾狗說:“謝謝眾位狗大哥為我助威……”話還沒說完,兔子才看清,原來眾狗呲牙咧嘴都面露兇相,就停下腳步不解地問:“眾位大哥,小弟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你乾的好事!!!”眾狗一齊舉起廣告給兔子看,免子一看嚇的魂飛魂散,知道一時解釋不清,好漢不吃眼前虧,回過頭使出吃奶的勁兒狼狽逃竄,於是出現了文章開頭所描述的那一幕。而此時,烏龜不慌不忙地到了終點,輕鬆地撞上了紅線。終點裁判員梅花鹿宣布:“此次龜兔賽跑比賽第一名是--烏龜!”

  做什麼事都不要只拼蠻力,而要多動腦子.

回目錄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500字

Q Q:20 82 34陳老師

  新編龜兔賽跑

  舊版龜兔賽跑大家可能都聽說過,由於兔子的驕傲自大, 導致它的可悲下場,一直讓兔家族很沒面子。

  早晨,太陽公公起得早,邁着輕盈的步子爬上山頭,熱情的把光和熱送給大地媽媽。披着白大褂的白衣天使------小白兔,蹦蹦跳跳來到小河邊散步。動物們也紛紛來到河邊,唱的唱,跳的跳,跑的跑來,叫的叫......好一派熱鬧的景象,既像街上賣菜的市場,亂鬨哄的,又像鬥牛的訓練場,緊張而有序。

  這時龜大哥抬頭挺胸,慢條斯理地從小白兔面前走過,還故意踩了小白兔一腳。按理說,它應該向小白兔賠禮道歉,可是它還面不改色,心不跳,一副架子十足的樣子,還大聲嚷嚷:“擋住我的去路了,還不快點滾開!”小白兔很是生氣,說:“你不要驕傲,咱們再來一場比賽如何?”“比就比,誰怕誰。”小烏龜爽快的答應了。

  第二天烏龜叫了他的哥哥,讓哥哥再終點,自己和在起點開始賽跑。這次,兔子長了記性,半路沒敢睡覺,一氣呵成,一心想着給長輩們爭光多彩,要回當年丟了的面子。可奇怪的事發生了:當兔子到了終點的時候,烏龜已經在那裡等候多時了。兔子驚訝地說:“咦!你怎麼又跑到我前面了呢?”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烏龜是怎麼獲勝的嗎?

Q Q:20 82 34陳老師
回目錄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700字

兔子二話不說,只是目不轉睛盯着烏龜那雙小巧玲瓏的腿,不一會兒,兔子哈哈大笑起來,輕蔑地說:“就憑你那雙小腿,還能散步、走路、跑步?” 

  兔子笑得更厲害了,烏龜頂不服氣,氣急敗壞的說:“敢不敢再和我比步?” 

  兔子慢條斯理地說:“跑步?你那雙小腿還敢跟我比跑步?天大的笑話!” 

  烏龜連忙說:“比不比?” 

  “比就比,誰怕誰呀!”兔子得意洋洋地叫,上次我不過大意才失敗了。 

  “好,下午三點,小河旁見吧!”下午,兔子與烏龜如約到達,它們還請來了森林最公正的猴子來當裁判,起點一個,終點一個。 

  “三、二、 一,開跑!”只聽一聲吶喊,兔子立刻跑得無影無蹤,消失在大家茫茫的視線中。 

  烏龜剛一開跑,就被石頭拌到了,烏龜站起來,紅着臉,慢吞吞地向前去……

  兔子飛一樣得跑,經過樹林,每棵樹光禿禿的,葉子似乎全部被它卷跑了。 

  兔子停下來,向遠處望,連個人影都沒有,爬上樹,一望,烏龜才在離起點約二十米的地方呢。兔子得意得忘了形,又躺在樹樁上湖呼呼大睡起來。 

  十分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烏龜跑到樹樁前,看見兔子在睡覺,氣喘吁吁地說:“千萬別吵醒兔子。”這時,不小心踩到一塊石頭上,發出了聲音,兔字被驚醒了,趕緊一溜煙跑了。烏龜默默地說:“我輸定了。” 

  然而,十米外有一條河,堵住了兔子的去路,兔子罵道:“該死的小河!”烏龜來到河邊,輕而易舉的游過去了,烏龜打喊:“我贏定??∫?

  兔子獃獃地站在那裡,決定游過去,結果,被淹了過半死,還被石頭碰得鼻青臉腫,折騰了半個小時,總算上了岸,被弄得頭破血流。 

  等兔子哭喪着臉趕上去,烏龜早已獲得了冠軍,兔子灰溜溜的跑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指導老師:劉瓊芳
回目錄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400字

一天,烏龜收到了兔子寫的一峰信,信的大意是:如果你沒有意見的話,就再和我比賽一場吧。烏龜毫不猶豫的給兔子回了一封信:沒有意見,比就比! 

  回信以後烏龜心知比不贏兔子,想:得製作一個高科技的加速工具,這樣才有可能比贏兔子。於是,他利用家裡許許多多高科技的材料,製作了一兒歌高科技的小汽車子。當然,兔子也不笨,他知道烏龜會製造一個東西,兔子也製造了一個高科技的滑板車。當烏龜製作好自己的小車以後,天色已經不早了,他也很累了,就躺在地上睡著了。碰巧兔子還在樹林里閑逛,看見烏龜在那兒睡覺,於是他悄悄地摘了一個小松果塞在了小汽車的排氣管里,就躡手躡腳地離開了。 

  第二天,兔子和烏龜在約定地點會合了。兔子說:“誰先跑到那棵樹那兒誰就贏”。“好的!”烏龜說。槍聲響了,兔子倒騰着自己的車說:“這什麼破車子呀?開都開不動。”說完,就把車踢翻了。兔子已經跑了一大半了,這時,烏龜才發現有一個松果在排氣管里,他把松果摘了,但是已經來不及了,這一次兔子得了冠軍,烏龜輸了。 

  這一回, 兔子成了大明星,住上了大房子還有很多記者來給他拍照。
回目錄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400字

  自從上次輸給烏龜以後,兔子很不服氣,它每天都在練習跑步,一天,它給烏龜寫下挑戰書,準備再決高下,一雪前恥。

  比賽開始了。兔子像脫韁的野馬一般沖了出去,烏龜仍然慢吞吞地爬着。觀眾們漸漸對這場比賽失去了興緻。松鼠說:“這次兔子肯定能拿到冠軍了。”百靈鳥忽然說:“不一定啊!半山腰剛開了個網吧,很多動物沉迷於網絡不能自理,兔子面對的考驗大着呢!”果然,半山腰的網吧老闆狐狸小姐已經纏住了兔子。看那狐狸小姐正甜言蜜語的勸着兔子進網吧玩會呢!兔子漸漸動心了,吞吞吐吐地說:“可我沒帶錢啊!”

  “看你說的,今天免費,快進來吧!”兔子抵擋不了誘惑,終於進了網吧。

  兔子一坐到電腦前,就什麼也不顧了。聊天、聽歌、看電影、打遊戲。雖然烏龜已經爬過半山腰了,可兔子還是不肯離開。

  比賽當然是烏龜又取得了勝利,兔子後悔地說:“我實在不該迷戀網絡啊!”

  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榆中街小學三年級:王佳琪

回目錄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600字

新編龜兔賽跑 

  上次龜兔賽跑的事可是轟動全森林的小動物啊,大家都知道,是烏龜贏了。但是,明上擺着事烏龜贏了,可照理說,烏龜事不可能贏的,可不,兔子怎麼也不服氣,說:“要是我不睡覺,他這個破殼子,說破天也不相信他能贏我。”為了證實兔子說的話,森林準備再舉辦一次龜兔賽跑。 

  兔子防止中途睡覺,他賽前一下子喝了幾杯咖啡,烏龜則什麼熱身也沒做,因為他已經沒存心要贏了。兔子得意得問:“HI 跑贏我的老弟,這次你可沒這麼走運了,要認輸趁現在,也許我還會請你吃頓肯德基。”烏龜則謙虛的說:“我怎敢當是贏你的人呢,這回只能碰碰運氣了。”兔子很不高興:“你是不認輸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那我再終點等你!” 

  比賽開始了,兔子像一陣風似的,直超烏龜,一溜就將烏龜甩在老后,烏龜慢慢的爬着,頭上冒着滴滴汗水,可怎麼也無法幹上烏龜。這時的小烏龜,是多麼的嚮往有雙翅膀呀,他可以自由飛翔,同時又能輕鬆的超過兔子,可是,這單純時幻想么?不是的,當一位神聽見了烏龜的心裡話,覺得烏龜太可憐,兔子也太傲慢,想了一會兒,還是給了烏龜一雙翅膀。有了翅膀,烏龜覺的自己慢慢變輕了,也越來越脫離地面了,漸漸的,他飛了起來,翅膀帶着小烏龜直飛向終點,一下子超越了兔子,兔子還正百分百的做冠軍夢呢,嗯?怎麼回事,兔子一下子加快速度,可是,冠軍已和他井水不犯河水了,烏龜停落在最高領獎台上,翅膀消失了,這是他做夢也想不到的。 

  烏龜還是當上了冠軍,看來,兔子是不服也得服啊。
查找更多新編龜兔賽跑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