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心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心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醫生說,心靈的原色應該是純潔的白色;海鷗說,心靈的原色應該是廣闊的藍色;大樹說,心靈的原色應該是希望的綠色……我說,心靈的原色應該是熱情奔放的紅色! 

  每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心裡不禁感慨萬千,說不出的感受,道不盡的想法。革命先烈戰死沙場,才換來了美好的今天。今天來之不易,所以要珍惜今天。這些話語不知老師、父母與我說了多少遍,真正的,直到今天才悟出了它的真諦——也許是青春賦予我的吧!每當陽光照耀在火紅的五星紅旗上,那束紅色的光輝就反射在我笑盈盈的臉龐上,一直流到我的心裡——哦!心靈的原色應該是感人的紅色! 

  可殘酷的現實中,又有多少人擁有一顆紅色的心靈呢?你?我?他(她)?我不敢肯定,也不能肯定。真正火紅的顏色,是從淡淡的桃紅開始調起的。還記得這麼一句話:“河流要想保持源頭的那份清澈,就得沿途綠化兩岸;人要想保持童年的那份純真,就得不斷地美化心靈。”讓我們時常為別人的生命獻上一朵花兒吧:一次無償的鮮血是一朵花,一條溫馨的短信是一朵花,一句內心的鼓舞是一朵花……能為別人鮮花的人是善良之人,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紅色的心。 

  真正擁有心靈本色的人又是怎樣的呢?是紅色記憶的紅軍?是感動中國的人物?對,他們都是,但他們並不代表全部。曾看過感到中國里的一個人物,一個從農村來到城市裡的一個小夥子,卻在短短的幾分鐘里葬身魚腹,何等的悲壯!一個失足女青年,墜入了滾滾河水中,他想都沒想,邊打電話報警,邊脫掉鞋子,跳入了冰冷的河水中……失足女青年得救了,可他再也沒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聽,這是他留給這個世界的最後聲音:“快來不及了,我下去救人了!”“快來不及了,我下去救人了!”堅定、渾重、沉着都融在了這驚天動地的響聲中。所有的人不禁為之流淚,這才是真正的感動中國,感動世界!心靈的原色又升華了,它不再只是鮮艷的紅色,它迸濺出了火花,成為了永恆的太陽!我想,這就是心靈的本色的最高境界吧! 

  當然,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擁有一顆紅色的心,有的是灰色,有的是棕色。但要明白,紅色也是從這幾種顏色調出來的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只要你有一顆時時向別人鮮花的心,相信你的心靈一定會變成紅色。有時候,磨難也是人生最好的老師,就看你怎樣對待它。你若把它看作一個美麗的貝殼,就會細細珍藏,領悟其中的真諦;你若把它看成不起眼的小石子,只會任它在腳下溜溜的滑過。珍惜磨難,不失為最好的選擇,也是一個展示心靈本色的好方法。 

  心靈本色,一個那麼遙遠卻又那麼親切的哲學名詞,可望不可即卻又近在咫尺。願心靈染上一片火熱的紅色,願五星紅旗永遠在我心飛揚!

您正在瀏覽: 綠色心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