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風中作文

秋風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風中花兒作文1100字

今年的秋天來得早,卻如二八女子姍姍的蓮步輕搖,那絢爛的黃葉依依的不忍墜落,我不知道爬滿籬牆的紅艷艷的藤蔓植物叫什麼,每回行走在這條小路上,都禁不住觀望駐足,我想我的神情一定是喜悅的,在這個被古詩詞渲染的蕭瑟悲涼的秋天,有這樣熱情火辣的顏色怎不叫人心潮澎湃呢。彷彿秋風也愛戀着這個季節,柔軟而溫情。陽光恰到好處的暖着我裸露的肌膚,整個人不免沉醉起來。於是嗅到了”芳熏百草,色艷群芳,在幽愈馨”的菊的清香。 

自陶淵明歌詠過菊花”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岩列。懷此貞秀姿,卓為霜下傑”的貞秀之姿並於東籬種菊之後,菊花便被中國古代文人雅士引為知己。試想忽然一夜霜滿碧瓦,芭蕉不展,荷敗蓮萎,紅凋綠落,惟有”菊蕊獨盈枝”,會是如何的驚喜呢。難怪明代詩人高啟在”秋色蒼茫人慾醉,寒香冷落蝶先知”的秋天要坐對幽軒賦詩了。這時如果有酒,有一知己,吟風弄月,把盞賞菊,對面是心愛的人,杏眼桃鰓,柳眉櫻唇,素指纖纖,笑靨如春,或者他是長眉俊目,星眸微醉,衣袂飄飄,這場景該是怎樣的風情萬千呢。當然最好是繁花落盡之後於一山清水秀天高雲淡之處尋菊之意韻,盡享生命樂趣,其中況味非塵俗庸人可體會啊。 

蘇軾讚譽菊花”輕肌弱骨散幽葩,更將金蕊泛流霞”寫出了菊花清冶?艷的姿態,詩人屈原“朝飲秋菊之墜露,夕餐秋菊之落英”徹徹底底的將菊做為生命的汁液啜飲而流芳後世,寫出了菊的極致氣韻。李商隱的“暗暗淡淡紫,融融洽洽黃”點染出菊的婀娜婉轉綽約柔姿。古時女子聰慧多情,也以菊喻心,如朱淑真的"土花能白又能紅,晚節猶能愛此工。寧可抱香枝頭老,不隨黃葉舞秋風"道出了與菊同一的孤標傲世,而李清照"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的曖昧已是對菊由衷的青睞了。不管怎樣,古文人們寫盡了菊花的幽香,風姿,異質,奇態,瀟瀟洒灑的裝點出一個風骨無限的菊的世界。唯有唐黃巢《題菊花詩》"颯颯西風滿院栽,蕊寒香冷蝶難來;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和《不第后賦菊》"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盡白花煞;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中賦予菊花以重重殺氣,令人心有餘悸而惶惶然。我終是一弱質女流,難將菊花看作金盔鐵甲。而"多少天涯未歸客,盡借籬落看秋風"真正想看的是那凌霜而立獨立枝頭的菊花,好讓自己獨自走完人生的旅途吧。 

菊花既然有如此多的意味,它的名字也一定是超拔飄逸的, 以花色命名的有:“空谷清泉”,“黃鶯出谷”,“玉蟹冰盤”,“綠衣紅裳”等等。或以花瓣來辨其形而命名的如:“驚風芙蓉”,“松林掛雪”。也有以花的造型來命名的如”金線垂珠”,“十丈珠簾”等,還有以歷史人物和故事命名的,如 “嫦娥奔月”,“湘妃鼓瑟”等等。總之一朵花背後隱藏着人們無數的願望與志趣,令人遐思不已。 

菊花除了可供觀賞與浸淫之外,還有許多實用價值。可作葯,可釀酒,可制茶,可養生。當今最流行的韓國新新浪漫主義掌門人金河仁更是將菊花演繹成愛情的滋味,浪漫純粹。
回目錄

你在秋風中等我作文700字

  被突然間的喧囂聲推出了教學樓,雖然處在黑暗之中,我還是嗅到了你的氣味,遠遠地望着你,我突然想起了那些逝去的日子······

  好像記憶中,你一直站在那個地方,目光在人群之中穿梭,總也看不到我的那雙眼睛寫上了小小的焦急。

  什麼都沒變,又好像什麼都變了。

  九年前的秋天,你站在那裡。放學后,我一邊喊着“媽媽”,一邊向你那裡跑去,你總是張開雙手,慢慢蹲下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那時,我把你當成整個世界。

  六年前的秋天,你站在那裡。已是深秋,你怎麼還是穿那麼少呢?我走過去,拉着你的手小聲問:“媽媽,你不冷嗎?”我感覺到你握着我的手顫動了一下,之後,便將我抓得更緊。那時的我,還無法讀懂你眼角的淚光,後來才知道,那是我第一次關心你。

  三年前的秋天,你站在那裡。早晨我剛和你大吵一架,放學后看到你便想躲着你。那一刻的擦肩而過,你臉上原有的笑容被吹散到秋風裡。你什麼也沒說,輕輕地為我披上了外套,只是下一秒,我把它狠狠地甩在了地上,把你一個人丟在了風裡。

  那晚,我感冒發燒,擔心的只有你。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間想起那麼多事來,像受到了什麼刺激一樣,那些記憶突然間跳了出來。

  現在,你仍舊是站在那裡。我覺得你忘記了我所有的不好,放大了我所有的好。你好像只記得我給你的擁抱,給你的關心,卻忘記了我在那些叛逆的日子裡曾經留給你的傷痛,人,真的可以選擇性記憶嗎?

  從我生命中經過的人那麼多,每個人都行色匆匆,人去樓空,客走茶涼,每一個人都悄悄離開了我,或是無心,或是有意,只有你,會永遠地站在那個地方等我,不管我怎樣地調皮,怎樣地叛逆,這個世界上,也永遠只有你會等我回家。

  今晚夜色好美,星星都出來了,我走到你面前,伸手理了理你凌亂的頭髮,擠出一個微笑,柔聲說:“媽,我們回家吧。”

  江蘇省宜興第一中學高一:王靜芸

回目錄

秋風中,我學會堅強作文700字

秋風中,我學會堅強 

  十三中 七(4) 

  石玉琪2009.11.20 

  常記月兒下,白沙輕輕舞,我好奇的數着星星“一、二、三……”“媽媽,媽媽,“怎麼少了一顆星?”耳畔傳來慈愛的聲音:“星星長大了,它要自立了,就像樹葉終將會離開大樹的。”“怎麼?我也會離開?”“傻孩子”,媽媽搖頭笑着說。 

  月兒彎彎,轉眼已是紅葉似火,黃葉舞蝶的時節,我佇立樹下,手捧一片落葉,輕聞,一股濃香入鼻, 慢慢直入肺腑。拿一小片放在嘴裡,苦苦的,澀澀的。真不知葉兒竟也如此之苦!昂首觀之,大地上一片金黃,葉與葉靠攏着,喃喃着,好像是在互相傾訴離別之苦,枝兒沙沙作響,僅余的,還掛在樹上,驚恐的抓着樹的手,緊緊地,緊緊地,在蕭瑟的秋風中堅守者,不願離去。風兒,多了幾分寒意,更添了幾分刺骨,大地回蕩着隆隆的迴響,“孩子,你長大了, 

  你要堅強,要懂得獨自面對!” 

  “不,我還很小!”我沒長大!我失望的雙眸淹沒在無盡的孤獨之中,仰面長嘆,又見葉兒鬆開了手,輕輕的,悄然而至,我拾起細觀,手心躺着不大的葉,葉脈清晰,只是讓濃濃的秋侵泡的泛出黃色的光,葉啊!葉,你既知鬆手就是訣別,又為何要鬆手呢?迷惑間,我突的悟出些什麼:人生總會有生離死別,為什麼要沉溺於悲傷,淚水之中呢?我心中一震,撼動了風塵已久的心靈,對啊!我為什麼要為此而哭泣呢?離鄉不比生離死別, 泣、悲,哀有用嗎?……我的雙眸看到了光亮,一種全新的光明!風兒依舊冷冷的吹着,我依然靜靜地坐着,涼氣擺弄着我的髮絲,調皮的透過單衣給予我清涼,我的心在沸騰,在翻滾,一股股熱浪叩擊着我的心房,我整整搖擺的衣領,依然站了起來,我悟到了!我明白了!什麼困難我不怕,什麼痛苦我來承受!只要自己有信念,我就無人可擋? 

  寒風中,我終究學會了堅強,寒風中,我,大步向前!
回目錄

秋風中的菊花作文500字

  我最喜歡菊花,菊花的種類繁多。如紫色的富貴紫球,白色的雪仙子,紅色的血龍眼等。

  富貴紫球的花瓣全是紫色的,花瓣有百十來片,上尖下寬,像是個紫色的大雞蛋,有趣至極。雪仙子的花瓣不多,也很扁,一片雪仙子就和一座白雪皚皚的山峰,讓人望而生寒。血龍眼通體血紅,花蕊像一顆眼珠。花瓣是橫着的兩排,兩邊尖,豆角形,像眼睫毛似的把“眼珠”捧在中間。整朵像一隻巨龍的眼睛,所以稱之為血龍眼。

  菊花只在其他花都要睡大覺的秋天才盛開。菊花不怕寒冷的秋風,面對着秋風,它挺直了腰桿與其對抗,不怕秋天的惡劣天氣。菊花在秋風中就顯得無比高達。而菊花最適合的季節也是秋天。假如菊花在春天開,無數的鮮花爭奇鬥豔,很容易把本身非常美麗的菊花淹沒了;在夏天開,市場上最搶手的就是各種水果了,哪會有人顧得上欣賞菊花;在冬天開,那白色的菊花根本沒什麼好看的,其他顏色艷麗的菊花又會顯得格格不入。可在秋天,菊花肚子里余秋風中,格外搶眼,又有秋葉來做襯托,更顯得美麗。有道是“春蘭秋菊”指的就是春天時蘭花是最美的,而在秋天最美的則是菊花。

  我愛菊花,更愛菊花在秋風中那股頑強的精神。

  山東青島市北區上海支路小學四年級:李健

回目錄

回憶在秋風中散盡作文700字

  秋風、沒有記憶中來的早,也沒有盼望中的那麼遲;淡淡的秋意,深深的回憶,在風中四處紛飛,點綴着落葉的蕭瑟,渲染着成熟着背後荒涼。

  記憶里的天空,無風、無雨,平平淡淡的日子,簡簡單單的生活,歡笑時刻掛在臉上;單純的夢幻、純真的無暇;童話里的世界,純真的年代,一直牽着手,走向永遠。每天醒來,都會去鏡子面前,看着夢中遺留的笑容,心中默念,那段時光,讓它隨着秋風散盡在天邊。

  記憶里的時光,輕風吹過,花香四飄;前面潔白的身影,帶領着我走向花的世界;背後煙花綻放,充滿着激情的歲月。好似遙遠前世的約定,我輕聲在你耳邊輕喃,你是我永遠的牽挂,我愛秋天。

  記憶的世界,青山綠水,湖邊緊緊擁抱,好似上刻剛剛躲過絕世天劫,好似下刻將是世界末日;聆聽着定格時光的腳步,無聲無息,只有耳邊風輕鬆的呼吸。

  你還是遠走了天涯,我還是丟失了你遠走的腳步,抱着漸失的影子,握着殘留余香。但我知道,明年的今天,你還是會回到我的身邊。

  你走的那麼從容,卻帶走了我往日的回憶,獨留着無法退色的笑容,有時很想大聲的呼喊,卻不知道如何渲瀉心中的落寞。天空依然無風、無雨、時光依然花香四飄、世界也是青山綠水,只是所有一切慢慢灰色,也許依舊笑容滿面,卻是淚的苦澀,模糊的視線中,幻現着潔白的身影,卻孤獨的離去。

  輕輕撒下少許落寞,靜靜點燃支香煙,遠方的人是否在這秋天的時節里,傾訴着往日的笑意。

  秋天的夜依然很寂寞,輕輕撫摸着曾被埋藏過的星月,有絲溫暖、有絲冷,也許應該重新埋藏吧!

  秋天,落葉紛飛,輕輕拾起片泛黃的回憶,慢慢落寞划向天空,飛吧!去本應該屬於它的天空。

  陣陣秋風吹來,回憶、在風中紛飛。

  吉安市新干縣照樣學校高三:宋峰

回目錄

懷念,秋風中的桂花香作文350字

  又是一年一度傷感的季節——秋天。雖是個果實累累的季節,但她也是一個讓人無比傷感的季節,在這讓人感到刺骨的風中,有一個流淚的女孩,木訥地愣在一棵桂花樹下。

  那陣陣的桂花香,不禁讓那個女孩觸景生情,想起了小學三年級的那段時光,那時明明很快樂,這個小女孩還高高興興地牽着爸爸媽媽的手,在這棵桂花樹下,看着這一朵朵金色的燦爛笑容,可過了沒多久,這個小女孩就從一個普通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一次次,她嚎啕大哭,可是,這沒有用,有些事情是已經註定好了的,而不是靠人能改變的。後來,她的媽媽走了,什麼都帶走了,只留給了這個小女孩,一棵桂花樹——

  你問我,為什麼那麼了解那個女孩的事。我淡淡的笑了,說,因為那個女孩就是我——

  初一:琳宮血櫻

回目錄

站在秋風中的母親作文600字

我的母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她為了這個家,為了能讓我們姐弟倆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一天到晚不辭辛苦的忙碌着。日復一日,母親蒼老了許多,臉上慢慢爬上了皺紋,兩鬢也增加了幾根白髮,但是母親從來沒對我們說過一個“苦”字。 

  天漸漸冷了,父親外出打工了,家裡一切家務都落在了媽媽肩上。前些天,我看見班裡好幾個女同學都穿上了新衣服,非常羨慕,也想要母親給我買一件。傍晚放學回家,腳長輪子,心長翅膀。一進門,我便對母親講了,可母親聽了,卻面帶愁容的對我說:“孩子,咱家窮,不跟別人比,明天我給你做一件。”我聽了,大聲嚷嚷了起來:“窮,窮,誰讓你們沒本事?反正我不管,你必須給我買一件。”說完便氣沖沖的衝進了房間。 

  入夜,一輪圓圓的月亮高掛空中,如霜的月光照在獨立院中的母親那略顯蒼老的臉上。一陣冰涼而又無情的風向母親颳去,撩亂了母親那平日里梳理的整整齊齊的頭髮。突然,我看見有一顆亮亮的小 東西從母親的臉上滾落下來。呀!是眼淚,是母親傷心的眼淚!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母親落淚!此時,我心中充滿了悔恨。 

  第二天吃過午飯,走在上學的路上,忽聽身後有人叫我,扭頭一看是母親,手拿一件黃色的小棉襖走到我跟前,說:“妮,我給你買了一件小棉襖,你看合不合適。”說著,將衣服遞給了我,“娘上午把棉花賣了,有錢了。”母親臉上滿是笑意,我的心裡卻充滿了苦澀。 

  我慢慢的轉身向學校里走去。回頭凝望時,母親還在向我張望着。此時,我感覺到站在風中的母親的身影越來越高大。
查找更多秋風中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