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風中我感到了生命的悲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中我感到了生命的悲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風中我感到了生命的悲涼 

  秋風蕭蕭,枯葉飄落。田野里一片乾枯。我站在高處,看到此景,不由嘆了一口氣。 

  望着樹上未掉落的綠葉,又看着樹下連風飄舞的枯葉。我不僅有一種惋惜。葉,它在春風暖日下生長,在夏日隨風搖曳中長大,使花變得美麗,讓大樹脫離乾枯。葉,年輕。大樹,點綴了山河,可它的生命太短了;它花費一半壽命才長大,卻在大有作為的壯年便香消玉殞,不能不令人痛心啊? 

  田野里一片狼藉,人們說“自古逢秋悲濟寥。我言秋日勝春朝”。那是說秋日的田野結出數勝數的果實,則春日沒有。但是,植物的雌花兒們得到了雄花的花粉,耗盡自己最後的養分將自己的下一代培養成熟,人們毫不留情地將植物的孩子們摘走換錢。植物無力抵抗,只好默默地流淚傷心,不久就在深秋的狂風下去西天了。生命啊,你太悲涼了;如果你不這麼早就衰弱,植物也許不在這麼早就歸西了; 

  看到這些植物,我不禁想到某些中外名人---俄國沙皇時代的詩人普希金,多麼愛國啊;敢於和強大的政府鬥爭,可狠毒的俄國政府收買了亡命徒---丹姆士,他和普希金決戰時提前開了槍,詩人倒在了血泊中,可丹姆士卻那得意地走了。普希金被殺之時只有38歲,能不讓人痛惜嗎? 

  三國時期的蜀烈漢帝劉備,一生經過多少事情;桃園結義,血戰長坂------這才建立了蜀國可是他卻在白帝城因病與世長辭了。他去世后蜀後主劉禪樂不思蜀,不顧諸葛亮的勸諫吃喝玩樂。最終,是他將蜀國拱手相送鄧艾。如果劉備在六十三歲那年沒有去世,蜀國也不會那麼早就滅亡了呀; 

  秋葉拂在臉上,將我從沉思中來了回來。但我還是仰天長嘆:“生命太悲涼了;”可嘆這些名人志士,他們生不逢時。 

  一縷秋風拂過,送來了果實的清香,使我為之一振“採菊東籬下,柔然見南山”秋風雖然使萬物凋零,但秋風也是收穫的季節。今天,我站在秋風中,回味着古人生命的悲涼,也悟道了生命在今天的寶貴,凋零,悲涼只是一個悲哀的瞬間,並不是對生命的詮釋,那是因生命在秋天讓人感到最美,最豐碩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秋風中我感到了生命的悲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中我感到了生命的悲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