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風中的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中的菊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菊花,菊花的種類繁多。如紫色的富貴紫球,白色的雪仙子,紅色的血龍眼等。

  富貴紫球的花瓣全是紫色的,花瓣有百十來片,上尖下寬,像是個紫色的大雞蛋,有趣至極。雪仙子的花瓣不多,也很扁,一片雪仙子就和一座白雪皚皚的山峰,讓人望而生寒。血龍眼通體血紅,花蕊像一顆眼珠。花瓣是橫着的兩排,兩邊尖,豆角形,像眼睫毛似的把“眼珠”捧在中間。整朵像一隻巨龍的眼睛,所以稱之為血龍眼。

  菊花只在其他花都要睡大覺的秋天才盛開。菊花不怕寒冷的秋風,面對着秋風,它挺直了腰桿與其對抗,不怕秋天的惡劣天氣。菊花在秋風中就顯得無比高達。而菊花最適合的季節也是秋天。假如菊花在春天開,無數的鮮花爭奇鬥豔,很容易把本身非常美麗的菊花淹沒了;在夏天開,市場上最搶手的就是各種水果了,哪會有人顧得上欣賞菊花;在冬天開,那白色的菊花根本沒什麼好看的,其他顏色艷麗的菊花又會顯得格格不入。可在秋天,菊花肚子里余秋風中,格外搶眼,又有秋葉來做襯托,更顯得美麗。有道是“春蘭秋菊”指的就是春天時蘭花是最美的,而在秋天最美的則是菊花。

  我愛菊花,更愛菊花在秋風中那股頑強的精神。

  山東青島市北區上海支路小學四年級:李健

您正在瀏覽: 秋風中的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中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