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鬍鬚作文

鬍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鬍鬚作文100字

爸爸的鬍鬚, 

短短的、黑黑的, 

扎在我的臉上, 

好痛好痛; 

爺爺的鬍鬚, 

長長的、白白的, 

親在我的臉上, 

好癢好癢; 

太陽公公的鬍鬚, 

軟軟的、紅紅的, 

撫在我的臉上, 

好暖好暖。 

指導老師:楊 萍
回目錄

小花貓剪了鬍鬚以後作文300字

  春光明媚的一天,小花貓來到池塘邊玩。一隻青蛙也同時在捉蟲,它一看見小花貓,就叫着:“喂,你的鬍鬚太難看了!”

  小花貓一看,確實是這樣!它馬上到理髮店剪了鬍子。它左看看、右看看,真的沒這麼長的鬍子了。它心想:這下青蛙不再這麼說我了吧。

  沒想到,困難一下就找它做朋友了。當晚,小花貓覺得抓老鼠沒那麼輕鬆了,行動也無法象原來那麼快捷了。它以為自己得了大病,就問媽媽:“媽媽,我最近為什麼不能快速地抓老鼠了呢?”貓媽媽看了一下,問:“你的鬍鬚呢?”“玩的時候聽小青蛙說它難看,剪了”,小花貓說到。貓媽媽聽了,語重心長地說:“孩子,鬍鬚是貓用來測量老鼠洞能否進入和探測老鼠位置的工具呀,你為什麼剪了它呢?”

  小花貓醒悟了,從此,它再也不聽信別人的話了。

 上海寶山區淞南中心校三年級:陶酉聖

回目錄

魚鬍鬚作文200字

我爸特喜歡釣魚。於是我和媽媽編了一首詩:碗窯水庫白鷺飛,桃花流水桂魚肥。太陽落、月亮升,釣着魚兒不想回。 

  但是,我爸爸釣魚還是有一手,在昨天的昨天的昨天,老爸釣了一條超大的魚,這條魚很好看,滿身金黃,本來想放在家裡養一下,觀賞觀賞,可是,這條魚在晚上就翻了。沒辦法,外婆只好把剖了,掛在窗外。 

  第二天早上,外婆對爸爸說:“這魚怎麼這麼老,都長鬍須了。”爸爸奇怪地說:“哪裡有鬍鬚呀?” 

  外婆把魚拿下來給爸爸看,爸爸一看笑着說:“這哪是鬍鬚,這明明是魚鉤和一條短魚線嘛。” 

  於時,爸爸把“鬍鬚”撥了下來。
回目錄

小貓小貓,剪鬍鬚作文700字

剛記事的時候,我看到爸爸刮鬍須覺得很好玩,那電動剃鬚刀一開起來,就會“嗡嗡嗡”地響。爸爸一刮,下巴一下子變得“煥然一新”。我多想試一試呀!一天,爸爸媽媽都去上班,爺爺奶奶在房間里睡覺,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院子里玩,怪寂寞的,幹啥好呢?突然把我聽到了“喵喵喵”的聲音。哦,我明白了,原來小花貓也挺寂寞的。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玩的鬼點子——給小貓剃鬍須。我找來剃鬚刀,喚過小花貓,它似乎知道有危險面臨著它,死活也不肯過來,我死拉硬拽才把小貓放到椅子上。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先給小貓的鬍鬚上抹了點肥皂,可小貓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它居然不接收我的“免費服務”,一溜煙地又跑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給抓回來,這次,我用繩子把他綁在椅子上。“哈哈,這回你可跑不掉了吧!”我拿起剃鬚刀又準備開始給小貓剃鬍須,可是,小貓的鬍鬚太長,我剃不下來。這時,我看到窗戶邊上有一把剪刀,便拿過來給小貓剪。我拿起剪刀“咔嚓、咔嚓”了幾聲,小貓嚇得魂都升華了。我再“咔嚓”一聲時,小貓的鬍鬚便被我剪掉了一半,當我準備剪另一半時,剛才還在睡覺的爺爺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了,對我說:“不要剪,千萬不要剪啊!”我百思不得其解,問:“爺爺,為什麼不可以剪呢?”看到我那副傻樣兒,爺爺笑着說:“因為貓的鬍鬚非常重要,是用來測量老鼠洞口寬窄的,而且還能保持身體的平衡,不信你把它放開,讓它走幾步試試。”我把小貓解開,把它放到地上,本以為它會“嗖”一溜煙就跑了的,可沒想到它卻東倒西歪,好像有一陣風要把它吹倒似的。長大以後,我知道了什麼是平衡。給小貓剪鬍鬚的傻事我也不會做了,可這件事情還是讓我記憶猶新。

  五年級:魏樂妍

回目錄

小貓剪鬍鬚作文300字

一天,一隻老鼠對小貓說:“你的鬍鬚太長了,應該剪掉。”小貓回到家就拿起爸爸常用的剃刀剪起鬍鬚來,“唰唰”,一下子鬍鬚就剪完了。剪完鬍鬚,小貓覺得漂亮極了。 

  過了幾天,老鼠又來偷東西了,眼看小貓就要追上老鼠了,可是老鼠一鑽,就鑽到老鼠洞里去了。小貓沒了鬍鬚,也不知道洞口自已鑽不鑽得進去,就直衝進去,結果撞了個頭破血流。貓媽媽心疼地對小貓說:“鬍鬚是我們丈量老鼠洞的尺子,它能讓我們知道,這個老鼠洞鑽不鑽得進去。這樣就不會像你這樣撞得頭破血流。”“媽媽,我沒有了鬍鬚,那該怎麼辦呢?”小貓着急地說。貓媽媽說:“過幾個月,你又會長出新鬍鬚來的。”聽到這裡,小貓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原來我的鬍鬚有這麼大的作用,我之後再也不剪鬍鬚了。
回目錄

鬍鬚糖作文200字

  今天,我、爸爸、媽媽、舅公和阿姨一起坐車去外婆家。

  到了外婆家,我先寫作業。忽然,外婆給了我一顆鬍鬚糖,這顆鬍鬚糖樣子奇怪極了,外形好像一個大大的、白白的蠶繭。一口咬下去,鬆鬆的,軟軟的、脆脆的,回味無窮,真算得了是家鄉美味。我非常想知道裡面有什麼配料,這麼的香,外婆就對我說:“我把盒子給你,看一下盒子反面的介紹吧。”“哦,我知道了。”外婆就把盒子給了我,我看了反面的介紹,看到配料有:麥芽、糖膠、椰蓉、芝麻和花生組合成的。由這麼多的香的材料做成,怪不得鬍鬚糖這麼好吃。

  我愛吃鬍鬚糖。

  浙江寧波寧波朱雀小學二年級:孫可欣

回目錄

漫畫《父與子》——魔法鬍鬚作文200字

  漫畫《父與子》——魔法鬍鬚

  一天,父親坐在桌子旁邊看報紙。父親的朋友就坐在對面喝茶。朋友看着報紙後面父親的鬍鬚,突然變多了,父親的朋友感到很吃驚。不一會兒鬍鬚又變少了。朋友盯着父親看了很久,奇怪的是,父親的鬍鬚總是魔法似的一會多,一會少。父親的朋友嚇得都流出了汗,大聲地喊“救命!”

  看到朋友這個樣子,父親放下了報紙,原來,是兒子坐在父親的懷裡跟父親一起看報紙。父親的朋友把兒子的頭髮看作是父親的鬍鬚了。

回目錄

小花貓剪鬍鬚作文300字

  小花貓剪鬍鬚

  一天,小花貓在池塘邊玩,碰到了一隻很可愛的小青蛙。小青蛙嘲笑小貓的鬍鬚長的難看,以為自己的臉又光滑又美麗。小花貓趕緊跑回家,拿起剪刀,咔嚓咔嚓剪掉了自己的鬍鬚。

  第二天早晨,小花貓起來捉老鼠,但是沒有那麼敏捷,也沒有那麼輕鬆。小花貓還以為自己得了重病,馬上就跑到媽媽那兒,“媽媽、媽媽,為什麼我以前抓老鼠那麼快,現在一隻老鼠也抓不到?”。媽媽看了看小花貓,說“孩子,你的鬍鬚到哪兒去了?”。小花貓說“小青蛙說我鬍鬚難看,我把它剪掉了。”媽媽說“傻孩子,鬍鬚對我們的作用很大。但是你把它剪掉了,就抓不到老鼠了。”

  小花貓心裡想,“以後我別輕信別人的話,要自己學會判斷,結合自己的經驗和知識做出選擇。以免給自己和他人造成傷害”。

回目錄

剃鬍須作文600字

  每次看到爸爸把白花花的剃鬚膏抹在臉上,拿着剃鬚刀在臉上刮著,剃鬚刀經過的地方剃鬚膏不見了連黑黑的鬍鬚也沒有了,真神奇!要是也能在我臉上抹一抹,刮一刮,那肯定很好玩!

  機會終於來了。今天晚上,爸爸出去吃飯了,媽媽又早早地休息了。我趁着洗臉刷牙的機會溜進衛生間,先擠出剃鬚膏輕輕地抹在下巴上,涼涼的,真舒服。看着鏡子里的白鬍子“老爺爺”,我差點笑出聲來。我偷偷地朝媽媽的房間望了望,媽媽在看書,一點都沒有發現。我又拿起剃鬚刀在左邊的臉頰上一刮,留下一條“路”,在右邊的臉頰上一刮,又留下一條“路”,嘻嘻,真有趣!我越刮越起勁,只聽“嘶”的一聲,下巴一麻,糟了,颳去一塊皮。我慌忙拿了一張餐巾紙按住傷口,又用毛巾擦去臉上的剃鬚膏。“祺祺,還沒好嗎?”天哪,媽媽不會出來吧?“好了!”我大聲答道,趕緊跑進小房間。我用了好幾張餐巾紙,血還是沒有止住,怎麼辦呢?棉花球!我赤着腳,踮起腳尖,像跳芭蕾舞一樣的移到客廳,拿起消毒棉又移回小房間。好險呀,我舒了口氣,把消毒棉敷在傷口上,又找來透明膠粘上,終於搞定了。那些餐巾紙該怎麼辦呢?扔到衛生間的垃圾桶里,媽媽一上廁所就發現了,還是扔到客廳的垃圾桶里,媽媽發現不了,至少今晚。“祺祺還沒睡嗎?快八點了。”“咳咳,我……我看書呢,就睡了。”嚇死我了。我趕緊關燈,躲進被窩不敢吱聲。

  第二天一早,爸爸在剃鬍須時發現了黏在剃鬚刀上的那塊皮,又看看我下巴上用透明膠粘着的消毒棉,便哈哈大笑起來。媽媽邊笑邊說:“祺祺,你真可愛!你又給你的童年添上了精彩的一筆。”我也跟着傻笑起來,又眉飛色舞地講述前晚的經歷。

  指導老師:李芸

回目錄

爸爸的眼睛上長“鬍鬚”啦作文500字

爸爸的眼睛上長“鬍鬚”啦 

  一天晚上,我坐在爸爸的腿上看電視,突然,我看見爸爸的眼睛上長鬍須了,於是我連忙對爸爸說:“哎呀!媽呀,爸爸,你的眼鏡上怎麼長鬍須了?” 

  “啊?不可能!眼睛上怎麼會長鬍須呢?女兒,你不要捉弄爸爸哦!呵呵!”爸爸笑着說。 

  “我沒有捉弄你,你,你的眼睛上真的長出了鬍鬚,不信,你自己看!”於是,我拿了一面鏡子遞給爸爸,說:“那!你自己看看吧!” 

  於是,爸爸盯着鏡子,照了好一會兒,突然,只見他捂着肚子大笑起來:“哈~~哈~~哈哈~~~” 

  我感到莫名奇妙,說;“爸爸,你怎麼了?” 

  爸爸沒有回答我的話,繼續狂笑這:“哈~~哈~~哈哈~~~” 

  “爸爸你快回答我!我着急地說,我想了一會兒,繼續對爸爸說:“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發現自己的眼睛上長鬍須了,覺得很好笑吧!”我對爸爸說。 

  “哈~~~”爸爸還在繼續笑着,眼睛上都有幾顆金豆豆了。 

  突然,我想起爸爸平常都用剃鬚機來剃鬍子,今天我就幫他剃剃着鬍鬚吧!我的心頭裡頓時產生了一種想法。於是,我跑到房間拿了一個剃鬚機,跑到爸爸身邊,說:“爸爸,讓我來幫你剃剃鬍子吧!” 

  “不,不要啊!女兒,這不是鬍鬚,這是眉毛……”接着,爸爸就給我講起了鬍鬚與眉毛的區別。 

  童年的我,有時真的是傻得可愛啊!
回目錄

貓的鬍鬚作文300字

一天,我閑着沒事,就抱起我的小貓。忽然,我發現了小貓的臉上左邊都分別有三根鬍鬚,我覺得很奇怪:它的鬍鬚有什麼用處嗎?難道是用來裝飾的?......我迫不及待的問媽咪,媽咪說:“貓的鬍鬚一般是用來捉老鼠和聞氣味的,一聞到老鼠身上的氣味就可以方便捉老鼠災難。” 

  聽了這話,我心想:雖然貓的鬍鬚是用來捉老鼠的,可我可以利用貓鬍鬚的功能來躲避災難。想到這裡,我就又開始想發明一個東西了:災難預告手錶.如果自己身邊有災難,手錶就會“叮--叮--”的響起來.這個手不僅可以預告災難,還有防盜系統。如果手錶被別人拿走了,只要到買災難預告手錶的那個地方輸入你的指紋,電腦就會馬上顯示出的手錶的位置。 

  如果我真能發明這個手錶,那該有多好啊!
查找更多鬍鬚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