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轉瞬即逝的煙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瞬即逝的煙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價值,是在跑好自己承擔的這一里程中體現出來的。人的生命雖然有限,但人用生命所創造的價值,卻與世長存。”

  ——題記

  濟南在元宵節的時候看煙花已經成為了習慣。今年元宵節也不例外。

  黑漆漆的夜空里,朵朵煙花競相開放,奪目之極。我望着這一朵朵盛開的煙花,心裡有一股甜甜的味道。感覺生活是幸福的,是多姿多彩的。我不禁露出淡淡的微笑。

  有的人拿着相機拍照,那瞬間綻放的美麗,被定格了下來。美輪美奐的煙花感染了所有人,畢竟,那是一種驚世之美啊!它,在冷冷夜空中,如此妖艷,如此絢麗。

  正當我陶醉其中時,忽然發現,煙花不見了。只剩下一片黑漆漆的夜,那麼冷,那麼清,沒有絲毫希望。

  又是一朵煙花綻放。這一次與前面不同,天空開始有生機,有活力。它彷彿披着外衣,要給凄涼的天空帶來曙光,帶來希望。它高高在上,月亮也只是給它的光輝做陪襯,星星也只是它的飾品。它並不偉大,相反,它很平凡。但正是這種平凡,也不禁讓我有些動容:這是一種多麼強的感染力啊!

  綻放,逝去。煙花就那麼輪迴。它與曇花相似:都是一種轉瞬即逝的絕美;又與曇花不同:綻放時間更短、更絢麗奪目、更富有感染力。它的一切,都那麼富有魅力。

  面對這樣一幅場景,我不禁感概萬分:這樣小小的一個煙花,在生命的長河中,是十分渺小的。可是,如同煙花般能照亮整片天空的人,卻是少之又少。而正是這種“少之又少”才難能可貴。雖然過後煙花如同過眼雲煙,悄然而逝,但那種奉獻精神仍然存在。這,能不讓人敬佩嗎?

  這是一朵凄涼的煙花:它一直在儲蓄能量,僅僅是為了綻放的那一刻,過後卻要悄然而逝;這是一朵神聖的煙花:它以生命為代價,毫不顧忌地展現出輝煌。給人以希望,給生物以希望,在黑暗中照亮整片天空。畢竟,這是它付出了一生后,唯一的輝煌。

  有人說,煙花將自己繁花錦繡的內心積壓存於外殼之中,長年累月的沉默,只為等待唯一一次的燃燒。它只在一個角落,默默無聞。它堅信,展現輝煌的一刻終會到來;它期望,生命最終的一綻能驚天動地;它認為,天空唯一的曙光由它而生。

  我被煙花的奉獻精神深深震撼,怔了好一會兒。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質量。生命雖然有限,但用生命所創造的價值卻與世長存。煙花,用自己的生命,譜寫着寂靜夜空的唯美華章。

  初二:1741824297

您正在瀏覽: 轉瞬即逝的煙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瞬即逝的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