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瞬即逝變為漫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瞬即逝變為漫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滴答,滴答——……”很快,原本充滿希望來到我們生命里的“5秒鐘”,將要失落地離開了。在它轉身離去的時候,它認為自己太短暫,沒有人會留意它,不禁潸然淚下。

  上課了,老師神秘地問:“同學們,你們想一想,5秒鐘能幹些什麼?”恰巧,“5秒鐘”正好路過窗口,突然聽到有人在議論自己,欣喜若狂!同學們瞬間納悶了,“這短短的5秒鐘能幹些什麼呀?”“5秒鐘”沮喪極了,它感慨地想:也是啊,我轉瞬即逝,能幹什麼呢?這時,老師又發話了:“就拿拍手說吧!我們來親身實踐一下5秒鐘能拍幾下手吧!”“5秒鐘”隱隱覺得自己的希望即將點燃了,但也許又是一個失望的來臨。

  同學們擺好姿勢,屏息凝神地等待着老師的口號,“開始!”慢鏡頭似的緊張氣氛隨着這聲號令瞬間加速。同學們全神貫注地數着拍手次數,生怕數錯似的。手越來越酸,越來越疼,同學們生平第一次覺得5秒鐘如此漫長!“十一,十二,十三……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教室里的拍手聲震耳欲聾,同學們都在爭取着……“5秒鐘”高興極了,它終於明白,在某些細小的時刻,人們還是非常珍惜它的。“停!”同學們和“5秒鐘”心裡懸着的那塊石頭終於又隨着號令落下了,他們雖然嘆了一口氣,可心裡卻無比震撼:原來5秒鐘的實力這麼大!

  是的,5秒鐘或長或短:短時——也就一眨眼的時間;長時——它也發揮着巨大的作用,它也能改變你的人生和前途。

  海鹽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徐思敏

您正在瀏覽: 轉瞬即逝變為漫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瞬即逝變為漫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