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親近作文

親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親近水族館作文500字

國慶長假,我和爸爸一起來到上海長風大洋海底世界,領略了別樣的水族風情。 

  我和爸爸從模擬東方空港出發,飛往“南美洲”。首先越過的是濃密的亞馬遜河熱帶雨林,到達絢爛多彩的加熱比海珊瑚礁群,礁群之間,有一道道幾經海水沖刷形成的堤岸,堤岸上熱帶喬木參天、鳥鳴幽林,碧水穿過叢林,漫過堤岸,形成道道瀑布。 

  俯首仰望海灣的海水,可見到各種姿勢的海洋動物,在藻蘚類植物叢中游弋。有海象、銀龍、德洲豹、天使魚、劍尾魚、燕子魚、燈魚等,在盡情地炫耀着它們永不停息的活力和調皮。海風拂過,山巒樹林的倒影與水中奇觀交相暉映,浮影翩翩。    觸摸池是個寧靜優美的海灣,水底鋪滿了清晰剔透的鐘乳石。我一伸手就可以觸摸到海星、海蟹、海蝦等,盡情享受那有驚無險的情趣。最精彩的是海底奇景了。當我們一踏進深海崖道穴暗礁,走過風情獨具、古樸神秘的海底沉船,就可以欣賞到各種絢爛奪目的海洋生態物種,一邊還可以聽到狂淘怒吼的海浪聲。鯊魚、海龜、海馬、洞穴魚等,種類繁多,美不勝數。尤其,當那洞穴魚游到你的面前,見到生人,它還會沖你扮鬼臉,十分有趣。還有那小小的鯽魚,竟敢躺在大鯊魚的身上,和睦相處。那種悠然自得的神情,真是讓人忍俊不禁。 

  親近水,親近海洋生物,總是讓人不由自主地感覺欣喜。 

  ( 指導教師:陸青春)
回目錄

親近大自然作文450字

  當陽光衝破雲霄,當微風吹過面頰時,當小鳥在天空中向下俯視時,當小草衝破大地時……我們踏上了寶塔山之旅。

  我隨着劉楚琛、李彥霈一起伴隨着微風上了三台山。就在這時,老師要一個同學來照相,我三步並做兩步的沖向了老師,老師看到我那麼積極,就選上了我。

  我開開心心的拍着,在那些銀光閃爍的燈光中享受着世間美好的一面,在那些歡笑聲中體會着幸福的瞬間!在那些開心的笑臉中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時光!

  突然,我發現了同學在玩投球闖三關的遊戲,獎勵是糖和花生。就在這時,一個同學把一個沖球扔到了山坡下。老師一轉身抓起球滾爬着轉過身來,“咔嚓”,老師的囧樣被我照了下來!

  此時此刻,我們都沉浸在歡樂的笑聲中,彷彿一切都活了,微風伴隨着我們舞蹈;小草和我們一起搖頭;樹葉也抖擻抖擻了精神;花兒也散發出了迷人的香氣;草地也張開雙臂把我們抱在懷裡;藍天上飄過幾片悠閑的白雲在看我們;鳥兒不時在樹上唱幾句“京劇”,讓人們享受這大自然的原聲唱片。

  下山時我和朋友們一衝衝下了山腳下,一股涼爽的風迎面撲來,閉上眼睛,彷彿媽媽的手在輕輕地撫摸着你!

  通過這次三台山之旅,我知道了要多和大自然親近。

回目錄

親近土壤作文400字

  夏日的傍晚時分,悶熱的空氣中裹藏着一些神秘的氣息,我站在陽台,看到攀在繩索上的牽牛花已經有些焉萎了,一個多月的辛勤栽培可不能這樣逝去,更何況這藤蔓上已醞釀了甚多修長而嚴實的花苞。於是,我便拿起擱在一邊裝了半壺水的撒水壺為這小生命補充能量。

  由於對這藤蔓起了憐愛之心,我便一發不可收拾了,順便地也眷顧到了牽牛花身邊的一些吊蘭。

  一大簇一大簇的吊蘭花擁在一起,眾多枝蔓堅直延伸着並且交錯着,每一條上面開着參差不齊的潔白如棉的小花,一盞一盞的,甚是可愛。只是葉色不那麼地像牽牛花那樣鮮綠,原因很簡單??她們已經很久沒有補充能量了。狹長的葉子像是塗了一層銀色,帶着點兒灰的感覺。

  我在澆花間,發現有一條枝蔓竟然是彎曲着的而且是伏在了土壤上面。我下意識地想把它擺正過來,免得日後成了畸形。不過,這小傢伙的脾氣可真倔,說不伸直就不伸直。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糾正它的pose,但它鐵了心就是不離開土壤,像我寸步都離不開媽媽一樣。我想到了什麼,這土壤也是吊蘭的媽媽呀,小枝蔓是想媽媽了,才會伏在土壤上面。

  哦,多麼可愛的生靈啊!我們作為孩子的是不是也該去親近自己的母親呢?

回目錄

親近自然作文700字

  無意中有個幻想,幻想的景象讓我悸動——有一個這樣的腐朽城市,蒼穹灰濛濛的,好像浮雲也不情願在此處逗留。空氣是骯髒的,塵埃伴着空氣肆意環繞着灰暗的城市。花草懨懨的,受不到雨水的滋養、和風的撫摸;樹木還不及期頤老者的狀態,生命垂危,生死就在彈指間。在冥冥之中,又或許是幻聽了吧,從一條幽幽的巷子中,飄出一聲絕望的哭泣,侵蝕人們腐爛的心靈……

  在恍惚中掙扎出來,抬望眼,是我腳下的江山小城。

  那太可怕了,這個城市究竟少了什麼,因為科技,環境越發的差,是自然,我們要融入大自然!我想。

  於是,我、弟弟和舅舅去須江公園的森林裡遊玩,靜謐的森林讓我完全與大自然的瑰麗融為一體了——婉轉的鳥鳴縈繞我的耳畔。難道有隻烏鴉飛離了樹梢?怪不得枝上的密葉搖曳、摩挲,奏出沙沙的音響如慈母般親切的問候,沁入你的心田。我們踏着一路落葉,視線里浮現出一座藤蔓纏繞的古橋,石橋的石頭在百年風霜下變得光滑無比,橋下的小溪雖然也用大石塊填塞,但是水有源源不斷、永不停歇的精神,從石縫中尋覓生的希望!或許有幾棵光禿的梧桐,即使天寒地凍,來年春風略過之時,他的後代又開始了生命的考驗!

  我置身於其中。我似乎幻化成土壤,被雨水澆灌后,全心全意地將養分賜予世間萬物!

  在無盡的沉醉中,那縷悸動被艷陽融化了,一幕這樣的景色把我迷戀住了——我的身邊是直入雲霄的龐大樹木。我向四周眺望,到處是樹木,小動物也在與人類親密的交談,在有些枝杈上有一所所溫馨的小木屋這是我們的住處;繁茂的枝葉,是我們的天空!多麼美妙的景象,這就是人類所謂的塵世之美?在嫩綠的草叢中,傳出一陣又一陣歡快的笑聲……

  六年級:周莫涵

回目錄

親近自然作文800字

轉身踏入遠山的逶迤小徑。 

  花氣濡染的樹林,一踏入,你便被濃濃的香氣包圍。潮濕的霧氣中,混雜着的泥土的清香,幽幽??花香,新生青草的芳香,一齊毫無保留地襲入你的鼻官,復蘇你麻木的嗅覺。曲徑通幽處,落英繽紛,旋舞而下,鋪陳一起起重重疊疊的往事。 

  於是,你從滿地華彩中,看見你無暇回憶的童年。那裡有笑,有淚,有相聚,有別離……不知不覺中,你步入一片竹林,竹子株株凜冽威儀,如仙風道骨的智者,如衣袂飄飄的聖人。他們黑夜裡是要出來顯聖的。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把酒臨風,對月當歌,超然世外,怡然自得。你的手細細撫過碧玉似的竹葉,想象着曾經,在竹林漫步的蘇東坡也與此刻的你一般,沉醉與光滑細膩而微涼的觸感。風聲颯颯,綠濤涌動。你彷彿看見王維悠然抱琴獨奏,聽見他隨風而逝的輕吟:“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出了林子,已是落日黃昏。遠方隱隱殘霞,雖洗去鉛華,卻依舊色澤變幻,流光溢彩:橙黃、酡紅、微紫、青黛。葉間蟲聲啁啾,時而曼聲高唱,時而低回凄迷,如滿腹心事的女詞人。這樣的蟲聲,卻徹底驚醒你一日的渾沌。地上一串串深深淺淺的牛蹄窩,引你來到林子出口。眼前頓時豁然開朗:幾家農舍錯落有致,炊煙繚繞。整齊的菜畦間,穿梭着農婦忙碌的身影。老牛的眼睛,濕潤而誠懇。你彷彿看見兒時的自己,踩着深淺不一的牛蹄窩,披着夕陽的餘輝,經過農家的菜畦,裡邊的鄰居張大娘,親昵地喊你的小名…… 

  正沉湎於回憶,突然間,滿天銀輝,遍地瓊瑤;驀抬頭,已是星子閃爍,月掛梢頭,從未見過這樣的月兒,如一輪飛鏡,照徹乾坤,映透山河.你想起城市的高樓林立,把天空擠得零碎,豐盈的月被壓的面黃肌瘦.在這岑寂的夜,清泉叮咚,月兒盡展其仙容艷姿,水中倩影飄渺.玉露泠泠,是否有鮫人在岸對月流珠?流水汩汩,玉壺光轉,似將有水中女神出現,翩若驚鴻,宛若游龍,與你一起賞玩這月色…… 

  你靜卧在草叢中,貪婪地呼吸着裊裊草香,直到它們染碧你的肺葉。此刻的你,早已把城市的喧嚷蕪雜、燈紅酒綠拋至九霄雲外;此刻的你,不滿足於親近自然,而祈盼着能融入她奔騰的血液,洶湧,永生不息。
回目錄

親近大自然作文500字

  大自然是多麼神奇,多麼美麗呀!

  你看,森林的樹木是多麼健壯呀!高的有二十幾米,低的也有十幾米,如同一位為士兵保護自己的家園。森林裡,鳥兒多得讓人數不過來。看枝頭,百靈鳥在歡快的歌唱,好像在賣弄自己清脆的嗓音,麻雀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透進森林時,昆蟲活動了起來。你看,蜜蜂又開始采起了花蜜;七星瓢蟲又為下一頓佳肴而出發捕食;工蟻也出發為母蟻尋找食物。森林裡忽然熱鬧了起來。

  小草被一陣和煦的春風吹醒了,懶洋洋地曬着溫暖的太陽。花兒也被和煦的春風喚醒了,跳起了優美的舞蹈。松鼠也被溫暖之意喚醒了,它跑出了樹洞,伸了伸懶腰,繼續尋找食物。

  山中的小溪清澈見底,小溪中,魚兒們在水中嬉戲、遊玩。

  大自然是多麼美麗啊!花園裡,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競相開放,展現出自己優美的花姿。它們粉得像霞,紅得像火,白的似雪。花裡帶着濃濃的香味,令人陶醉其中。眼前,是“成千上萬”的蜜蜂在歡快的采着香甜的花蜜。蝴蝶也不示弱,大大小小的蝴蝶飛來飛去,在花叢中采着各種各樣的花粉,像是花叢中採花的仙子。

  大自然是多麼神奇,多麼美麗啊!讓我們用自己明亮的眼睛,去發現大自然的美,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我愛大自然!

  五年級:沈家瑋

回目錄

親近大自然作文700字

  又一個國慶節到了,今年雙節同慶,我們學校也放了假,我的爸爸媽媽也可以休息八天。十月二日,我們決定到家鄉的焉支山一游。

  焉支山東西長達三十多公里,南北綿亘二十公里,方圓百餘里,主峰高3970米,是河西走廊中段僅次於祁連山的一座獨立山脈。

  今日焉支山之出名,已不在於它顯赫的歷史,而是在於它碧峰千繞、松柏交翠的奇妙風景。

  來到焉支山下,沿山路拾級而上,曲曲折折石鋪的盤山小道,陡峭險峻,蜿蜒盤旋於青松翠柏之中。秋日,在懸崖峭壁上盛開的各色小花,競相怒放,爭奇鬥妍。唯有這鬼斧神工的大自然讓我魂迷心痴。“不識焉支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焉支山我來了!

  在爸媽的安排下,我們在林中吃午餐,我們席地而坐,一邊吃喝,一邊暢飲着林中吹來的風,呼吸着這大自然的翠綠,融化在鳥語花香中,浸透在焉支山的山水之間。午餐后的第一站是去后寺,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跋涉,我們來到后寺,這裡所有寺院全部獨立於懸崖之上,依山勢立柱,石道索繩為徑。攀登其上,遠眺四面,山中山外景色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寺內雕樑畫棟,壁畫連綴,神像各異,佛祖造像彩繪全身,惟妙惟肖,讓人油然而生神秘靜穆之感。

  我們的第二站是峽谷,經過艱難的下山路,我們終於來到了峽底,山澗溪水清澈明亮,盪起陣陣漣漪,像許多銀帶在碧水裡蜿蜒流動閃爍光華。我們小孩們歡呼雀躍,活蹦亂跳對打水仗,禁不住放開了嗓子學動物的聲音怪吼,空谷迴響,這是多好地與群山松濤共訴衷腸!

  出山了,這一路並不遠,十多里的山路而已,但我們足足走了半天。這一日地遊玩,也使我們驕傲家鄉竟有這樣美好的景點,相信這樣一塊寶地,一定會得到更充分的開發,迎來焉支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甘肅張掖山丹縣東街小學五年級:竇佳寧

回目錄

親近自然作文1100字

  親近為何物?是月亮媽媽再哄月亮寶寶睡覺嗎;還是能讓友誼在朋友之間變的更加友好呢;再是大家最為熟悉的親近自然?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我的奶奶她就住在大自然的中央,為此我住在了奶奶家30日。匆忙放下行李,直奔自然的擁抱。遠處遙望,那便是一個三角形的大草坪,不禁讓人撲倒在它博大的懷抱。誒喲,好疼,正等我瞧見的是一位位動人的春筍寶寶,望了望四周沒人。我便不由自主地挖了起來,“嘿喲,嘿喲,拔春筍。”撲通,一個春筍拔了出來了。我不禁讚歎道:大自然是如此的神奇,而他還蘊含著這麼多的秘密就如那春筍。

  我拿着收穫的春筍繼續往上爬,爬着這座小山,已成為了我最大的樂趣。我深一腳淺一腳的摸索着在茂密的叢林里開始了我的“探險”。熾熱的太陽,身上的水就如玩耍着滑滑梯。扶着樹哥哥的手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踩着昨日濕潤過的地毯,它變的更加柔軟、更加舒服。回過頭望望,在這裡,遠離了城市的喧囂,萬籟俱靜,偶爾一聲悠然的鳥鳴傳來,清脆悅耳。此刻,它只屬於一人。我快樂的奔跑着,醉人的風姐姐帶走了我仍何的煩惱,無憂無慮。偶然踩空,也只不過於地毯的親密問好。不用擔心會摔倒,地上那沉積了不知多久的松針,像一張厚實的“席夢思”,軟軟的接住你。趴在地上,聞着地毯的芬芳與松針的清香飄如體內,彷彿剎那間整個身體都煥然一新了。歇夠了,伸個懶腰,又開始了奔跑……

  直到跑向一個有夕陽的山坡,找到一個閃閃發亮的黃草叢中,舒舒服服的往上一躺,找一根“狗尾巴草”叼在嘴裡,雙手往頭下一枕,悠閑的翹起二郎腿,眯上眼曬會兒太陽。暖暖的陽光散在身上,風姐姐微微吹拂,帶來附近的鳥語花香。身邊的小草在太陽的照耀下散發著迷人的清香,這也許就是太陽的味道吧。有時睜開眼,看着天空中潔白的雲,想象着它們像什麼:是老虎、還是在樹林里尋找食物的小白兔……有時隨手摸過來一塊石頭,便在陽光下仔細的觀察起石頭的紋路來,並暢想着這塊石頭的“前世”:“它原來可能在海底吧?幾千萬年前海路變遷……;有時拿着一塊小石頭,玩“打水漂”;有時又脫下外套、鞋子,下水抓魚。還時常為山作詩例如:沒見到森林時,就攢了一大堆森林的故事。神秘而遙遠是它的主題,來到了大森林,感到那些故事是那樣平淡。於是,我放下詩箋,躺在山的懷抱中。夢中我飛到高山之巔,松樹上的松針。似燃着的詩情,一個鮮活的想象闖入腦中,思路縱橫馳騁。

  說不盡大自然美麗的景緻,道不完大自然無限的風光。走進自然,與自然親近。親吻天空,親吻日月,親吻大自然。或許,大自然才是我心中永久的戀人。就讓我美麗的心情,永遠在大自然里盡情地放飛吧。

  五年級:黃舒琪

回目錄

親近自然 感恩自然作文400字

  任何人都有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是因為他們誕生你、養育你、疼你。感恩老師是因為他們帶你翱翔在知識的海洋。感恩朋友是因為他們有一顆真摯友誼的心。可是你們有沒有覺得少了一個“人”?那個“人”就是大自然。大自然就是“無價之寶”,春天時,萬物復蘇、萬紫千紅。夏天時,綠樹成蔭、烈日炎炎。秋天時,天高地爽、秋色宜人。冬天時,白雪皚皚、冰天雪地。

  2012年3月9日是我們下十圍小學秋遊的那一天,我們的主題是“親近自然感恩自然”大家都喜氣洋洋的,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丟垃圾、不傷害動植物等。學會了許許多多的知識、道理。滿載着應得到的知識回到了“家”,成了我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知識,成了我們成長道路上必須的知識,成了我們長大時做人的知識。

  “親近自然感恩自然”大事要從小事做起。少數人重視的自然,使我感嘆不已。我們雖然在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樂趣,但我們也不斷在破壞大自然。我希望人類要保護大自然,你好他也好,你少點破壞,大自然就多點光彩。讓我們一起呼籲:“親近自然感恩自然”。

回目錄

我最親近的人——媽媽作文800字

我的媽媽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旁邊卻有着為我操心留下的痕迹。聽爸爸說媽媽以前是一個大美女,但是,自從生了我之後,她變得不像以前那麼愛打扮了,但是儘管這樣,她在我心裡是最美的人。 

  小時候,淘氣的我曾經拿着媽媽心愛的口紅在媽媽的床單上亂畫,那是媽媽最喜歡的口紅啊!現在都被我這個淘氣鬼廢完了。我頓時覺得我犯下了大錯,媽媽肯定要責怪我,我很害怕。可媽媽卻整理好床單,坐下來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說:“你看,床單弄髒了吧,晚上還怎麼睡覺呀!以後可不能再這樣了。”這句話讓我覺得那時候真不應該那樣做呀!同時也讓我感到驚訝:媽媽沒有狠狠地去責怪我,只是去教導我應該怎樣做。然而這個迷直到我長大了才明白媽媽是因為愛我才捨不得打我呀! 

  有一次,媽媽要出差了,爸爸和我送媽媽去火車站。到了那裡,媽媽要走了,她臨走之前在我的臉上輕輕地親了一下,這時我看到媽媽的眼眶紅了,從她那溫柔的眼神里我能感覺到濃濃的母愛。我也忍不住哭了,我不想讓媽媽走,我離不開媽媽,媽媽也捨不得我,可媽媽不得不走。媽媽走後爸爸帶我去吃肯德基,那時,我沒有心情吃飯,我的心裡只想着媽媽,盼着她早點回來。 

  前幾天,我為了一道數學題跟媽媽發生了爭執,我的脾氣很倔,媽媽又是個急脾氣。媽媽讓我回屋自己想想怎麼做這道題,可我怎麼也想不出來。我想讓媽媽教我,可媽媽卻說:“我不能老是教你一道題你寫一道題,下次又遇到這樣的題你還會來找我,這道題你想一想一定能做出來”。可我非纏着媽媽不放,硬要媽媽告訴我。媽媽急了,打了我一下,媽媽沒有使勁,我一點兒也不疼,我為了堵氣自己回屋去了。我躺在床上想了想覺得自己做得非常不對,於是,我就去向媽媽道歉。我剛走到門口,媽媽卻來向我道歉,她說她不應該打我,媽媽哭了,看見媽媽哭我也忍不住哭了。媽媽把我抱入懷中,我也緊緊抱住媽媽,我們母女倆在擁抱中得到了對方的諒解。 

  我的媽媽愛我,我也愛我的媽媽。 

  指導教師:馬靜
查找更多親近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