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親近自然,茁壯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自然,茁壯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近自然,茁壯成長 

  ——讀《巨傘下的城市》隨想 

  最近,我讀了《巨傘下的城市》,感到有些話想對人們說說。的確,那座小城的人們是很聰明、很能幹的,居然能夠做出一把巨傘,把整個城市蓋了起來。欽佩之餘,我也想到了壞的一面。因為,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是有一利必有一弊的。正像那些衛生學家說的——人類在自然環境中生活,必然能夠適應各種惡劣氣候,而那座城市的男女老少統統躲到巨傘之下,就好像生活在溫室之中一樣,天長日久,對人的健康就會產生不利影響。我贊同那些衛生學家的觀點——人,還是要親近大自然。 

  從古到今,人類都是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大自然總是慷慨地給予人類越來越強的適應能力,使他們能夠越來越進步。比如,北極圈的寒冷按理說對人是很不利的,但是生活在那裡的愛斯基摩人卻在寒冷的環境里形成了一種特殊的生存本領,而且普遍長壽。又如,住在赤道附近的人一般都有較強的耐熱力,長期生活在青藏高原上的人就比平原地區的人更加適應高山缺氧的環境。所以說,惡劣的自然環境對於人類來說未必是件壞事。 

  由於生活條件的迅速改善,人類的適應能力反而越來越差。例如一些汽車司機,連走路的本能也逐漸退化了。你看他們,即使幾分鐘的路,也不肯自己走。因為坐車趕路比較省力,況且車裡有空調,冬暖夏涼,十分安逸。於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的肚皮越來越大,雙腿越來越軟,甚至連最基本的生存能力也逐漸喪失了。想一想我們的祖先吧,他們那時候的生活條件的確很差,但是他們的生存能力可比現在的人強得多。讓現在的汽車司機回到遠古時代試一試吧,別說抓不到什麼獵物,就連能否從毒蛇猛獸的嘴邊逃掉也成了大問題…… 

  我們青少年不能追求安逸,不要生活在“巨傘”下,不要生活在溫室里,要學會親近自然,學會在大自然的風風雨雨里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親近自然,茁壯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自然,茁壯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