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近自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自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梅花似雪,“萬樹梅花三里路,斷人行處一人行”。夏天,枇杷金黃,“誰鑄黃金三百丸,彈胎微濕露溥溥”秋天,板栗票箱,“嘗新掘泥筍,代餉剝枯栗”冬天,紅桔累累,“浸月冷波千頃雪,苞霜新桔萬株金”。這就是東山——一個花果叢林為主的自然景觀和明清古建築為主的人文景觀為特色的旅遊勝地。在這裡月月有花,季季有果。這花花果果,既裝點了東山的山山水水,又提供了極為豐富的旅遊資源。東山還是譽滿天下的魚米之鄉,銀魚、白蝦、梅鱭魚是馳名中外的“太湖三寶”。除了吃的還有東山的悠久歷史,紫金庵的南宋彩泥羅漢等。這麼美麗的地方你怎麼能錯過呢?

  席家湖外楊家灣,百畝新園迤邐開。鬥起層樓疑殿宇,平鋪雲石作階台。長堤一帶栽新樹,堤內鑿池深幾許?嶙峋石骨砌欄干,曲折迴廊避風雨。

  枕流凝土架環橋,圓桂雙聳接電燎。山氣遙通金嶺脈,波光近映太湖潮。這首詩是詩人朱潤生狀寫啟園風光的。院內有融春堂、如意小院、翠微榭、涵影池、坐金亭、環翠橋、震澤樓、鏡湖亭等諸多景色。啟園內可以說有三個寶貝:柳毅井、御碼頭、楊梅樹。

  柳毅井,柳毅井又稱柳毅泉。井看似不深,俯身探手可掬,然而常年旱澇無盈涸,風搖亦不混濁,水質甘甜可口,是東山五大名泉之一。楊梅樹,聽說康熙三十八年(公元1699年)南巡來到東山,見此百年楊梅樹型優美,蒼勁古拙,逸趣橫生,因此這棵楊梅樹保留到現在。如今,古樹更深野貓,每年碩果累累,楊梅成熟后,呈紫黑色,酸甜多汁,為楊梅中的佳品。

  御碼頭,深入湖中一百米,碼頭頂端築有通湖亭,亭內選有康熙御筆的“翠色滿湖”。御碼頭旁為駱駝山,系湖石假山堆築而成,因狀如駱駝而得名。東山真美啊!話說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離開喧鬧的大城市——上海,到小山村中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對我們的身心不是大有幫助嗎?

  領略美景之餘,也多親近自然。唉,真是一舉兩得!

您正在瀏覽: 親近自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