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盤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近日,隨着全國主流媒體對“舌尖上的浪費”大加撻伐,一項倡導將盤中餐吃光、喝凈、帶走的“光盤行動”正在全國興起,並得到許多民眾、餐飲業經營者、公益組織的熱烈響應。

  我們要以“光盤”為榮,“剩宴”為恥。就餐點菜時,適度適量,吃飽為好。實在吃不了,記得“兜”着走。

  我號召,青少年不僅自己要帶頭,還要帶動身邊人。首先從自己的家庭做起,發動和監督自己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親朋好友都來參加“光盤行動”中來,都來做一名“節約達人”。

  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每年僅餐飲浪費的食物蛋白和脂肪就分別達800萬噸和300萬噸,最少倒掉了約2億人一年的口糧。我們需要拒絕“舌尖上的浪費”,更需要儲存下明天的糧食。

  青少年朋友們,“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需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那麼,不妨就從參加“光盤行動”開始吧!

  六年級:煙花終是瞬間

您正在瀏覽: 光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