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盤”使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盤”使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節約叫光盤,有一種公益叫光盤,有一種習慣叫光盤!所謂光盤,就是吃“光”你“盤”子里的東西。有首詩說得好“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舌尖上的浪費”這句話每個人都知道,但知道為什麼不去用行動來表示呢?比如我媽媽,我因受到她的感染,也要節約糧食。

  一天,媽媽炒了一盤青椒菜,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由於吃的太猛,我嗆住了,而且幾根青椒也從筷子里掉了下來,此時,媽媽見桌子上有幾根青椒絲,便對我說:“珍惜糧食就是熱愛生命,你如果不節約糧食,就等於不熱愛生命,你看那些非洲的小朋友,餓得面黃肌瘦,你有飯吃就算好的啦!你快點用筷子把桌子上的青椒絲夾起來吃了吧”。我說:“糧食還多着呢,我就不吃”。媽媽瞬間變得嚴肅起來,說:“你不要不把珍惜糧食當回事看,如果有一天糧食沒有了,你肯定後悔當初為什麼不節約這一點點糧食,這一點點糧食肯定會讓許多飢餓的小朋友得到營養活下去。現在廣告、新聞、報紙上也都在宣傳“光盤行動”呀!”。我說:“啊!好的媽媽,我現在就把這些吃完”。我頓時恍然大悟了,珍惜糧食應該從一粒米,一口菜做起,積小成為大成,一個人節約一粒米,那麼十三億人就可以節約許多糧食,就可以挽救許多飢餓的人!

  我們學校那裡,有一個散發著臭味的桶,裡邊裝滿了同學們吃不完的剩飯剩菜,“品種十分繁多”:有被小同學咬幾口就扔進去的饅頭;有酸酸、鹹鹹的榨菜;有一大團“白蛇”——沒吃完的粉;有已臭味熏天的白粥……所有的老師同學,都不敢靠近那裡。現在,每當有同學去倒飯菜,媽媽的教導就會在我腦海里一閃而過,我便會快步走到那個同學面前,語重心長的對他說:“小朋友,怎麼啦?為什麼要倒飯呀?是飽了還是不喜歡吃呢?倒飯可是不好的喲~老師不是常常告訴我們‘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地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嗎?那你可不要浪費了!”久而久之,也有許多同學加入了我這列,同學們都被我們的行為打動了,再也不剩飯剩菜了。

  “豐年不忘災年,增產不忘節約,消費不能浪費”。詩人海子曾經說過,“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們也不妨這樣趕緊行動起來,接力成為“光盤”一族。

  讓我們一起向浪費說不,爭做節約達人,向舌尖上的浪費說不,快快的投入到勤儉、節約中去!

  五年級:南寧市明秀小學 五(1)班鄧菁菁

您正在瀏覽: “光盤”使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盤”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