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

  星期五,我們全班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美就在你身邊》看了這部電影,我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美。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女航員劉洋,運動員姚明,韓美林和鄉村教師鄧麗的故事。他們訴說著動物的美,地球的美,孩子們的美。

  只有離開了地球,飛向了太空,才知道什麼是無限,什麼是寬廣。才知道地球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人類對地球是多麼依賴。雖然說太空上可以做到在地球上做不到的事情,只是這些,又怎麼比得上地球上的山,水,人類呢?只有當我們接近動物,才會知道動物其實並沒有所我們說的那麼可怕,動物也有溫和的一面,它們讓地球充滿生機,讓大自然不會長眠在死氣沉沉的環境里。只有當我們接近山區里的孩子,才會知道他們和我們有許許多多的不同。它們沒有音樂課,沒有美術課,也沒有多媒體教學,知道鄧麗老師的出現,他們才有了跟我們一樣的課程。

  其實,鄧麗老師和我家隔壁的張阿姨很相似,張阿姨一有空就幫老奶奶推車,倒垃圾等。這些平凡也不起眼的小事,反而讓我明白了:地球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從今以後,我要學習張阿姨那種熱心幫助人的精神,學習女航員劉洋的愛護地球,珍惜地球的一點一滴。學習運動員姚明和韓美林先生的愛護小動物,保護地球上的生命。學習鄧麗老師的和人相處,多與人交流。

  那天,我看了一部非常有意義的電影,它讓我受益匪淺。

  五年級:壞女孩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900字

“叮鈴鈴”隨着一陣陣熟悉的鈴聲,我們又回到了課堂,第一天,我們看了《開學第一課》,我的感受頗深。 

  這次《開學第一課》的內容是“什麼是幸福”,通過這一次,我對幸福有了真正的了解。 

  盲童小劉浩的表演令我頗為驚訝,他是一位盲人,可是在鋼琴上他卻比我們更勝一籌,在短片上,我們看到他的媽媽帶他到北京去學鋼琴,遭到了40多位老師的拒絕,可她竟然還堅持着,她還自己用針扎出了許許多多頁的盲譜。我驚呆了,一位母親竟然有如此大的毅力,不容放棄,小劉浩和自己的媽媽一起,共同度過了上帝為他安排的難關,小劉浩終於成功了,他是幸福的,他的母親用偉大的母愛,澆灌着孩子的幸福,我從心裡為他的成功感到高興,更為他有這樣的母親而感到驕傲。 

  對於小劉浩來說,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每天能夠聽到媽媽的笑聲,每一天都能夠練自己最喜愛的鋼琴,小劉浩就會覺得十分得幸福。我們的幸福又是什麼?每天過着公主王子般的生活,盡情享受着無盡的寵愛,可有時還不滿足,看了劉浩的故事,現在想想,其實幸福是多麼簡單,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明亮的雙眼,這都是上天賜予的幸福啊! 

  最美女孩孟佩傑也令我十分感動,她在年幼時失去雙親,便寄養在了養母的家中,她在八歲時,養母癱瘓,孟佩傑對待自己的養母比親女兒還要好,她每天幫養母擦洗身子,伸縮腿部兩百次,坐卧一百次,按腳四百次,她那八十八斤瘦弱的身子,每天都將自己體重達一百四十四斤的養母背上背下,家裡所有的事情都有她那瘦弱的肩膀擔當著,她上大學了,因為家離學校遠,所以孟佩傑租了一個十平方米的小房子,每天還是早早起床,照顧好養母,才匆匆忙忙地趕去上學。孟佩傑她難道不是一個普通的人嗎?是的,她是一個普通人,可是她擁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擁有着一顆堅強的心,所以她的養母才能夠好好地活到了現在。 

  對於孟佩傑來說,幸福也十分簡單,只要每一天都能夠陪伴在媽媽的身邊,每一天都能看到媽媽的笑容,那麼孟佩傑也會十分幸福。 

  幸福是要無私奉獻的,幸福是要知道感恩的!我們現在這些孩子們生活在這麼幸福的環境里,可是還是有許許多多的孩子們不知道滿足,只知道索取,而不知道回報,有時幫父母做點小事就叫苦叫累,現在想想,真是慚愧,從今天去,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朵幸福之花,讓它越開越旺!
回目錄

幸福來源於哪裡——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300字

  今年是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在今天,幸福不僅是當年先輩們的理想,它也是在慢慢歷史長河當中給我們的光明與希望。她更是今天照耀在我們身上得燦爛陽光。我希望這篇作文能讓你們找到幸福的方法,了解幸福的真諦,邁向幸福的人生。

  常有同學問:“幸福在哪裡?”我覺得幸福在哪知識的海洋里,幸福在哪無私的奉獻里,幸福在你我心裡。幸福在哪裡?幸福是什麼?我先首先應該是擁有一個快樂的內心無論我們在什麼環境下,無論身處什麼樣的逆境,也無論是貧窮或者是富有,我覺得一個人只要他的內心充滿了快樂,充滿了陽光,這個世界就不會有黑暗。關於幸福的探討,有很多答案,我在《開學第一課》就看到了關於60多年前,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了,這一段關於幸福的對話,這段話讓我記憶猶新。

  “親愛的爸爸:

  您是不是在惦念着您可愛的女兒,是不是在惦念着我們的生活。爸爸,您不用擔心我,我現在已經到了一個光明幸福的地方了。1940年,日本鬼子搶佔了咱們可愛的家鄉抓走了我的媽媽。我傷心、我悲痛、我害怕、我跑着、我哭着。當我跑到一個山溝是,真巧,我看到了幾個八路軍,他們把我送到延安。現在我在保小學習,這裡非常好,先生對我們就像媽媽對女兒一樣親。爸爸,您聽到這裡是不是非常高興呢?我心望您安心作戰、勇猛殺敵,建立起一個幸福的國家。那時候我們在一起該有多高興啊!爸爸,努力作戰把!光明就在前面!

  ………

  從這段話中,我覺得戰爭年代的孩子,所想的,所要的我們都有了,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幸福。我們今天的幸福是他們付出的犧牲換來的,也是他們的熱血換來的。幸福在不同的時代,可能會表達出不同的涵義;而幸福所表達的方式,也是各式各樣的。幸福可能是一段讓你感動的旋律;也可能是一段莫不經心的幫助。

  從今以後,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我們這時候,爸爸媽媽太縱我們了,以前他們穿的褲子、鞋子都壞了,他們也都在穿。我覺得有的時候太輕易得到的東西,可是他不會珍惜,但是你讓他學會怎麼去努力,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這個過程其實能教給他的,才是真正獲得幸福的能力。我覺得楊利偉都上太空了,我們還有什麼困難。所以我們一定要嘗試一些新的路,來得到幸福。

  我覺得你不能因為成績好而興奮,也不能因為成績不好而沮喪。要相信自己你就是最好的。一句不經意的貼心的表揚,都會讓我們的幸福感倍增;都會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人的一生要面對無數場比賽,只要今天比昨天有進步。你就是第一。

  我要自信,我一定有獨特的價值。我們要相信自己,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夢想。當我們去堅持時,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代價。最終會獲得回報。我們只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堅守自己的夢想。通過一步一個腳印去努力,最終你一定能行,而且相信你自己也一定能成功。我想自信可能就是通向幸福源泉的最重要的一個基礎。

  觀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想幸福是積極的生活態度;幸福是一份好心情。快樂成長比成績更重要!自信、樂觀、努力、超越。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加油!去尋找吧!希望大家能找到幸福的真諦,邁向幸福的人生。好好珍惜幸福,讓幸福永遠陪伴在人們的身邊。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四安縣韜奮小學六年級:王靈燕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

  每個人都曾有個夢想,植根在心中。十幾年或許多年後,有的仍是萌芽,有的卻已經開出了美麗嬌艷的花。我們都有這塊培育夢想種子的土地,卻少了堅持的“水”,博愛的“陽光”以及毅力的“化肥”。

  李連杰,馬雲,章子怡……他們不斷地為實現個人夢想而奮鬥,拼搏,不斷去迎接新的挑戰,接受失敗的現實,最後到達成功的彼岸。他們無疑是這個時代的佼佼者。但他們將夢想投入到公益事業上時,把回報社會作為個人夢想時,他們又為自己贏回了一份敬意。也是從這個微不足道的時候開始,他們的生命也變得更有意義。他們在台上演講時,不止一次叮囑我們:要有夢想,有夢想敢追求才能成功!

  為了讓夢想的種子發芽開花,他們執着追求,奮鬥拼搏。記得着名武術演員李連杰,不斷追求夢想。他從小習武刻苦鍛煉,就是為了將中華民族的武術發揚光大。因此他不斷努力最終在影藝界站了腳跟。正是因為李連杰叔叔不斷努力,才開出了洋溢芳香的夢想之花。

  為了讓夢想開出芳香四溢的花,他們衝破樊籬,努力奮鬥。耳聾,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是等於這個世界已經毀滅了。而貝多芬卻依然立着。他捕音為鳳,捕曲為凰,在為火餘燼燒中重建歡樂充滿陽光的世界,使他的世界開出七彩之花。他想向世界冥冥中的命運演奏出他的《命運交響曲》!為了讓夢想的種子開花,他不屈命運。他們為了心中夢想,縱然一身貧窮清苦,也願怡然自樂。啊!這就是夢想的力量。為了讓夢想之樹開花,我們應不斷追求。

  我曾經也在夢想上迷茫過,甚至天真地認為夢想就是幻想。可是,現在終於明白了:人生的旅途中,我會矢志不渝地堅持夢想,也可以抓住飛跑的時光,變換夢想。夢想並不是幻想,只要願意為夢想努力追求,夢想的種子總會是一棵開滿芳香四溢的碩大的樹。

  夢想是一棵會開花的樹,但需要好好呵護。

  新城小學六年級:jhdsf

回目錄

讓幸福感受到你——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600字

  在這篇文章的開端,我要提出三個問題:幸福是什麼?幸福需要什麼?你,感到幸福嗎?

  幸福的拼音是xingfu,幸福的英文是Eudemonia,幸福的定義是:心理慾望得到滿足時的狀態,然而,縱使我們能用理論與知識解釋關於幸福的一切,這個問題卻始終伴隨着我們,並且在低落之時悄悄進着讒言:幸福到底是個什麼玩意兒?它聽起來……似乎很難?

  相信我們都可以這樣回答:幸福,就是鳥兒的翅膀,魚兒的尾巴,小狗飢餓時的肉骨頭。當然,當我們問到孩子們這樣的問題時,他們或許會回答:“幸福就是好的學習成績。”不要盲目點頭稱讚一通,我們應該這樣問:“你確定嗎?你確定幸福是好成績,而不是父母的笑臉相迎?”

  以我學生的目光來看,幸福的並非好成績,而是父母的稱讚與厚寄,教師笑語着“繼續努力。”這會使學生缺少安全感,你不知道你何時不小心一個失足,父母們就會陰沉着臉,而我們便會覺得:“真不幸!”

  因此,學生們的幸福到底是什麼?我想你要為自己而學,當你對自己滿意,而不是滿足於眾人的評價時,這個傢伙就會悄悄的,卻滿佔了你的心房。這時,是時候說:“幸福原來就是獨立。”

  也並非所有的學生都會把幸福與學習緊套,徐浩難道不是如此?他熱愛音樂,他有自己的理想,他有可不是幸福的?當樂曲的旋律慢慢熟練,契合,音樂的孩子們何嘗不幸福?每一次的按鍵都會讓他們在心底雀躍,歡呼:“我是多麼幸福啊!”於是,我們可以說:“幸福原來就是理想。”

  當然了,硬性的答案就會毀了這個問題,正如穆尼爾說的,真正的幸福只有當你真實地認識到人生的價值時,才能體會到。所有人的幸福都不同,幸福到底是什麼,或許只有等你心底間的聲音來回答你了。

  那麼,幸福到底需要什麼?換而言之,我們要怎樣才會幸福呢?

  是被給予的愛嗎?當然,如果把我們比作一株綠色的植物,愛便是陽光,有什麼綠植不需要陽光?它生活在黑暗中,它沒有擁抱過溫暖,它不知愛為何物,這聽起來多麼驚悚!它怎麼可能會幸福?

  除了愛,沒有比發現愛的眼睛更美的了,植物,它或許有了陽光的照耀,但它竟沒有葉綠體!這像話嗎?它能轉化能量嗎?這當然不了。女孩孟佩傑,她若沒有發現愛的眼睛,她的養母或許早不在人世,她們又如何站在舞台上,用行動來訴說愛?訴說幸福?

  那麼,分享的嘴與傾聽的耳就不重要了嗎?想想,你可以把你的幸福分享給他人,你可以分享他人的幸福,這本身不久是一種幸福?循環着,接力着,光明被傳遞,幸福穿過每一個人的心,你收穫的已經不僅僅是它的本身了,這種美妙的感覺,不能稱之為幸福嗎?

  我又要開始發問了,你收穫了傳遞了嗎?

  你,感到幸福嗎?

  現在的獨生子女們,他們會怎麼回答?

  是真誠或口不由心地說一句:“是的,我感到幸福!”還是一臉不屑地:“不,沒有,我從沒感到過。”

  成龍的故事中,兩個女兒不知疾苦,動手能力基本為零,或許她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幸福,更別提感受到了。父親的一個謊言,全家窩在50平米的小房中,她們卻反倒體味諸多心酸,成熟穩重了起來。哪怕是到了更遙遠的未來,這一段時間也會讓她們永生難忘,那是她們用雙手換回的幸福啊!

  被給予的越多,可能感到幸福的幾率越小,我們常說:“這是因為麻木了。”是的,到現在也只能用這個來解釋,你收到了,你習以為常了,你的母親每天為你煮的香噴噴的大米飯,你父親起早貪黑經常不見人影。你的學習,你的食物,你的日常開支,我們每天都在消費,卻無所自知,替我們掏腰包的,是我們的父母。

  從最開始的,每日可以溫飽,到後來可以學習,至現在電視電腦自行車,名衣名鞋肯德基,不得不說,我們發達了,我們一日比一日富裕,但富裕到最後,倖幸苦苦養育出的兒女不知幸福為何物,是不是也太諷刺了?

  或許說,你們可以不要給予我們所有,我們自己去學,讓我們歷練,你們不再那樣幸苦,為了我們掏心掏肺;我們不再不知冷暖,體味幸福孝順。

  我們是否該這樣想:或許,我們要感受到幸福並不難?

  難的,只是要讓千千萬萬的幸福來感受你。

  馬鞍鎮中學初二:謝瑩玉

回目錄

愛是力量——觀《開學第一課》有感600字

和我一般大的孩子大都經歷過兩次地震。一次是屬於基本沒有印象的九八年地震,而另一次即是二零零八年讓每一個人都記憶深刻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8.0級的地震使得數萬餘名無辜群眾瞬間失去生命,使得無數家庭沉浸在喪子失妻的痛苦和悲傷之中。那是黑色的五月,那是浸泡在淚水中的五月,那是沒有歡聲笑語的五月,但那也是最讓人感動的五月。 

  有這樣一個鏡頭:身穿綠色軍服的人民解放軍暉倒在救災現場,卻在醒來后首當其衝要求救人,旁人不忍,將其勸阻。他哭喊着叫到:“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他的淚是情不自禁,他的淚是無可奈何,我感動,因為他願意用盡全部力氣去拯救一個個素不相識的人的生命! 

  有這樣一個畫面:佝僂着身軀的年邁乞丐站在捐款箱前,顫顫巍巍地將乞討一整天來的一百元錢虔誠地塞進箱內,溝壑彎彎曲曲,布滿在她的臉上,卻依舊掩不住因哀痛而略顯悲傷的神情。一百元!這是一個生者對逝者的惋嘆,這是一個老者對生命的關懷!此刻,她不再是卑賤的乞食者,而是一個高尚的靈魂塑造者!我感動,因為她奉獻的不是一片海的豪氣,而是整瓢水的慷慨! 

  “幸福在於愛,在於自我遺忘。”這是周國平先生的感悟。是的,因為對陌生人的愛,他們忘記了自己的平凡和弱小,只留下對生命的愛護。我敬佩這種人,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突然想起來這麼一段話:飄零的生命,常常如風吹絮,或如雨打飄萍。因為變故,因為災難,往往孤單而無助,行將被這個世界拋棄的時候,總有愛,將我們收留,總有愛,領我們回家,結束那沒有出路的逃亡。愛,是這個世界最後的力量。而他們還有像他們這樣的人便是愛的力量的給予者。 

  因為有愛,我們從不孤單。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300字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開學第一天,陽光明媚,隨着放學鈴聲響起,《開學第一課》在我的期待中開始了。 

  這是一個由全國師生共同關注的一個節目,它教會了我很多,尤其是教會了我如何去愛自己的祖國,去愛這個世界。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一句話說得好,如果你把你的快樂和別人一起去分享,你就會得到雙倍的快樂;如果你把你的痛苦和別人一起去分擔,你就會減少一半的痛苦。在王小丫主持的第一節課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那個遊戲,表面上它僅僅是個小小的遊戲,如果沒有于丹老師的解說,我是否也能理解出這其中的真理呢?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于丹老師的一席話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原來,愛是分享。 

愛是分享,時光又回到從前。我的好朋友高天一不但學習好,而且樂於助人。他有着天使般的嗓音,記得有一次,學校組織希望工程捐款的活動,每個班還有選出唱歌唱得比較好的同學用歌聲來祝福希望工程,他毫不猶豫的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錢,並被老師選為用歌聲祝福的代表,他用他的愛滋潤着希望工程中每一個孩子的心靈,我們也分享了他的歌聲, 在他的帶動下我們也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錢,與家裡經濟困難的同學溝通,就像個民族的孩子用歌聲溝通一樣,分享着愛和幸福。哦,愛是分享。 

  愛是力量,那第二節課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遊戲,六個人合作,每人用兩隻手指把一個人抬起來,一個人去完成難度可想而知,但每個人都獻出自己的一點力量,就可以完成這一切,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 ,但人們並沒有被突如其來的災難嚇倒,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場地震牽動了中國13億人口的心,每個人都獻出了自己的愛,終於,愛的力量讓汶川重現光明。 

記得有一次,學校舉行了一場接力大賽,我被安排在最後一棒,當接力棒傳到我的時候,我們班位居第二,怎麼辦?這時我想到了老師在臨場前說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是四(三)

  班的成員,都有責任為班級爭得榮譽。”這時,我感到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推動着我,那是同學們的期待和我對集體的愛,我不顧一切地沖向前去,一下子超過了四(二)班的同學,這時,我彷彿聽到了同學們的歡呼聲,是愛讓我擁有了強大的力量,哦,愛是力量。 

愛是承擔,第三節課的主角馬騰飛讓我感動得想哭,五歲時開始做飯,一邊照顧奶奶一邊學習, 他認為照顧奶奶是自己理所當然的責任,在這種情況下,他的學習成績都能保持在全班前20名,他承擔的責任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要重,他對奶奶的愛,讓家裡的情況越來越好,他承擔起責任讓奶奶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換了我們,行嗎?我有生以來,只為父母做過一頓飯,在看了馬騰飛的故事之後,我感到我以前沒有承擔責任的勇氣,從今往後,我一定要為這溫暖的家多盡一些責任,這也是愛家的一種表現。哦,愛是承擔。 

愛是榮耀,航天英雄楊利偉在踏上太空時,全中國人們在為他歡呼,他用他的愛和他的勇氣,讓中國航天事業更上一層樓 。愛是榮耀。 

在看完《開學第一課》之後,我又總結出愛是奉獻,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後,一張張紙幣,一件件衣服,一條條短信,一聲聲問候通向四川。哦,愛是奉獻。 

我要用我的愛為祖國做貢獻。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

九月的清風,我們迎來了第一課,這一課,非比尋常,它是我們全國兩億多中小學生上的第一課。上完這一課,我心潮澎湃。 

  假期里,我最喜歡看的是《喜羊羊與灰太狼》,“喜羊羊”總是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其它羊。從“喜羊羊”身上,我知道了愛是可以分享的,是可以理解的。把握分享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是一種生存法則。 

  2008年5月12日,四川發生的大地震,一座美麗的城市變成了一片廢墟,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無數的人們從四面八方伸出了一張張援助的手,為他們送去了衣着飲食,特別是那些明星們,像李連杰、姚明……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他們的雙手。他們不為名、不求回報。 

  2009年12日“莫拉克”颱風在次揪起了人們的心,又一次愛的力量把他們團結在一起共同渡過難關,再一次證明了愛的力量,就像歌中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馬鵬飛,8個月大的時候就沒有了父母,5歲就開始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燒水做飯,洗衣按摩……但他的學習成績還是那麼優秀。而我,整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可我卻還是不知足,和馬鵬飛相比,我無地自容。他的這種積極向上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楷模。 

  我們作為女兒的,就應該幫助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應該讓他們太累;作為學生的我們,就應該好好學習,來報答老師的諄諄教導……只有這樣,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美好!同學們,加油吧!
回目錄

傳遞心靈的美——觀《開學第一課》有感600字

  他能讓一座城為他流淚,他能讓一座城為他送別,那他就值得被千萬人稱讚。——題記

  他用自己充滿陽光、正義的生命,換來了跟自己素不相識的24人甚至更多人的生命。他就是“最美司機”——吳斌。

  2012年5月29日,吳斌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突然,一塊大鐵片從天上飛了過來,穿透了他駕駛的大客車前擋風玻璃,重重地砸在了吳斌的腹部。而他被砸后的第一反應卻是控制方向盤,踩剎車,讓車減速並停穩。他忍着痛告訴車上的24位乘客,讓他們不要亂跑,打110和120。

  吳斌開長途客車9年,如果沒有這次意外,他還是一個普通人,他還是擁有一個溫暖的家,一個他愛的女兒,一個疼他的妻。吳斌走了,他放下了自己的女兒和妻子;吳斌走了,走進了人們的心中。

  他感動了一座城,一座城送別一個人,天是灰的;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心是亮的。

  在他住院的時候,有幾千名志願者主動為他獻出自己的血;在他舉行葬禮的時候,全國各地的人都前往杭州,為的就是見他最後一面,為他送行。

  心中有光明,世界就不會黑暗,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把愛傳播出去,用光照亮別人,讓美在接力中傳遞。

  ——後記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000字

  2010年9月1日是開學第一天,在這一個極其重要的日子裡,我在電視上面上了一課——開學第一課。

  這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課程分為四個篇章: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在這一課中,他們邀請到了幾位特殊的的嘉賓,有李連杰、馬雲、李中華、和章子怡。他們幾位的大名我們都不陌生,但他們為什麼能夠成為我們中國乃至世界的轟動人物呢?我的回答是:夢想。在人的一生中,夢想,是一個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有夢想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這幾位轟動人物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他們在實現自己的夢想之前付出的淚水和汗水不比任何人少,所以他們才可以有今天這樣的地位。

  在中國,還有許多這樣的人物。比如被稱之為“雜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爺爺。他從34歲就開始研究雜交稻,直到現在80歲依然精力充沛。因為他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發展雜交稻,造福世界人民。結果他的夢想實現了,現在,雜交水稻的畝產已經達到了800公斤。即使是這樣,他也依然沒有放棄過夢想,依然在不斷的研究。

  在法國,有一個舉世目睹的人物——居里夫人。據我所知,她為了研究鐳付出了自己美麗的容顏。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實驗室不斷研究,最後因得了白血病不幸去世。直到她身後40年,在她用過的筆記本里還有射線在不停的釋放。

  我明白了,要實現夢想必須要經過無數次的坎坷、挫折與磨難,要經歷無數次的風風雨雨,經受數不清的考驗。但即使是這樣,也未必能夠實現夢想。因為“夢想之旅”是一條漫長而又艱辛的路,要想實現夢想,就必須會寫堅持這兩個字。只有學會堅持到底,才能夠找到通往成功的橋樑,才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和樹林,在自己的天空里繼續為了夢想不斷地努力奮鬥。在自己的樹林里,為了讓未來更加美好不斷地研究探索。這樣做了,你的人生就不會顯得空虛,不會顯得枯燥乏味。相反,它會讓你覺得這樣的人生會更加有意義。

  當然,不是每個人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比如在一次洪泥石流中不幸遇難的一個小女孩韓璇。她在生前就有一個美好的夢想,那就是當一名老師。但是,無情的災難奪去了她的生命,她的夢想終究沒能實現。也許有的人認為她的人生就這樣終結了。但我相信,在這個充滿陽光的世界里,還會有成千上萬的愛心志士去幫她實現這個未了的夢。也許我將會成為其中的一個,也為了心中的夢想更加執着的努力奮鬥!

  仙桃二中實驗部初一:杜飛宇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600字

  茶餘飯後,我們會欣賞到各種美,奇花異草,風花雪月,風土人情,文化魅力。都是讓我們流連忘返的美。是感知器官給大腦傳達的賞心悅目的美感。除此之外,是否還另存“一片天地”呢?看完<<開學第一課>>就去照照鏡子吧。一塵不染的鏡面往往反射出你的內心。瞧,你有一雙充滿靈氣的眼睛;看,你的嘴角上揚,掛起了自信的微笑;瞅,你的臉蛋覆著青春的活力,充滿了勇往直前的魄力;回頭一笑,你明白了貴在堅持的道理;帶上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一種創造美的勇氣,和一股堅韌不拔的力量,還有一顆甘願奉獻的心靈加上一條平凡的生命,從你哇哇落地起就去發現美以及去感受團體力量帶來的和諧美吧!

  踏上旅途,你會發現閒情逸緻中的美是無法代替靈魂深處的美的。這種美是通過感知器官觸到我們的心的美。而美正是從心靈出發,沒有終點站。心的步旅中包含着對生活的熱愛,堅持的信心,奉獻的勇氣,獨特的本質,責任的擔當,健康的心態以及正確的榮辱觀,最後還要加上融入集體的能力。就萬事俱備,只趁東風了。

  當我們學會在創造美時釋放自己的光芒又考慮到集體利益,像茶葉一樣舒展自己的同時讓自己的能量傳遞美當水充滿芳香的時候,你會發現只有共同進發的群體沒有光榮的個人。而在我們的心中早已備有一支蠟燭,隨時準備與他人分享。

  美是一種語言,而語言的盡頭是音樂,而語言的盡頭是音樂。最美的“美”恰恰在於你的生命之歌中!等待着你的發掘!

  初一:鄭思思

回目錄

愛是承擔——觀《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

今天是9月1日,是全國兩億多中小學生開學的日子。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共同收看了中央2台播出的節目《開學第一課》。今年的十月一日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日子,今年的主題是“我愛你,中國”。這是一節不同尋常的課,是它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愛,在我心中就是關愛他人、幫助他人,愛就是承擔。 

  這節課劃分為四部分,告訴了我愛的含義: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愛是承擔”,其中講述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愛的故事:13歲的馬鵬飛,他八個月大時,父母都離開了人世,是奶奶一手把他拉扯大的,奶奶老了,退休了,一個月只能拿到200多元退休金。奶奶還患有糖尿病,為了節約錢,奶奶停了葯,不久后,雙眼失明,五歲的馬鵬飛就會做飯了。為了照顧失明的奶奶,小鵬飛早上5:30起床,晚上22:30才睡覺。雖然是這樣,但他的學習成績依然能佔全班八十幾個人的前二十名。 

  他的事迹太感人了,這麼小的他就像個小大人一樣在家裡忙來忙去。從他出生到現在,沒有過過生日,而我們現在過生日,除了親朋好友,還請了一大桌同學,還要買生日禮物;鵬飛從來都是餵奶奶吃飯,可有些孩子長大了還讓父母喂飯吃,一直都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衣食無憂的日子:鵬飛也不講究穿名牌服裝,在他眼裡什麼衣服都好,不管它好不好看,只要能穿就行,現在的初中生穿衣服都穿什麼“美特斯。邦威”、“匡威”等名牌,吵着鬧着讓家長買;還有,鵬飛總是把好東西留給奶奶,而現在的孩子卻把好的留給自己。 

  唉!我真是想不通,為什麼鵬飛這麼懂事,而我們卻不一樣。難道就是他的家庭收入少了些,我們就和他差那麼遠嗎?哦,我似乎明白了,是愛,是愛讓鵬飛懂得了承擔起他本不該承擔的一切。 

  看,馬鵬飛用他那稚嫩的雙臂挑起生活的重擔,一步一步艱難的向前走去……我們也應該像他那樣,雖然不需要我們很早起床、晚上很晚才睡,那也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 

  愛是承擔,我也要承擔起家庭、學校、社會中本該屬於我承擔的責任,向前走去,毫不鬆懈地一直向前……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400字

“你醒來時候,問候你好,升起的陽光,哼着歌謠,心情像彩虹,繽紛舞蹈……”伴隨着悠揚的歌聲,七色的彩虹,我期待已久的《開學第一課》終於如約而至。

  這一期的主題是夢想。夢想,是一個美好的詞彙,他更有一種神奇的力量,當我們在心裡頭有夢想的時候,我們要在行動上堅持這個夢想,追求這個夢想,那麼我們在未來,就一定能夠夢想成真!

  第一節課的主題是:有夢就有動力

  這節課中,我們見到了曾在太空為我們上過一堂別開生面的物理課的王亞平阿姨和13歲的跳傘員付麗娟,他們都是靠着辛勤的付出才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王亞平阿姨是個山東女孩,高考那年,空軍到他們學校去招收女飛行員,那個時候,女航天員八年才招一批。在同學的鼓勵下,他去報了名,竟然通過了所有的體檢和測試,並且幸運的走到了最後。成為了我國第七批女飛行員周的一員。那還在十年前,她還是一名飛行學員,那年她是青春的23歲。而如今,她用自己的行動實現了自己的藍天夢,成為中國首位太空教師。她告訴我們,夢想如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遙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夠觸摸得到。相信不遠的將來,我們一定能擁有最美麗的飛翔!

  而付麗娟面對艱苦的訓練,他咬牙堅持到了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他成功了。正如俗話所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要實現夢想,就要付出幸勞。

  夢想是一種不竭的動力,讓你不斷燃燒內心的小宇宙,激發對美好生生不息的渴望。這種力量,會讓你無懼風雨、無畏風險,不斷前進。

  第二節課的主題是:有夢就要堅持

  在這節課中,我們見到了影視明星章子怡和堅強勇敢的廖智老師,他在地震中失去了雙腿,但是靠着頑強的毅力重新站上舞台,創造出了屬於他的奇迹。

  在蘆山地震災區,許多人注意到了一位特殊的志願者,他有着溫暖的眼神,燦爛的笑容,,被網友稱為災區最美志願者。令人驚訝的是這位美麗的女孩是戴着假肢奔走在震后第一線的。他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倖存者,他曾是一名舞蹈老師,在汶川地震中,他被壓在廢墟中26個小時。地震讓她永遠地失去了自己的女兒和用來跳舞的雙腿。但他並沒有消沉,而是戴上假肢重新站了起來,並且重新走上了舞台。用樂觀的笑容和絢爛的舞姿,舞出了新的人生。

  夢想的實現並非一朝一夕,追求夢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堅持、汗水甚至淚水,不拋棄,不放棄。

  第三節的主題是:有夢就能出彩

  很多人都覺得追逐夢想的旅途是枯燥而毫無光彩的,因為還沒有達到成功,所以不能讓人看到我們成功后的光鮮。其實,夢想貴在追尋!一旦堅持,追尋的過程也能讓人肅然起敬,比如鄭亞波媽媽的故事。

  他是一位普通的加油站女工,他的兒子在四歲的時候,被確診為智力低下,並患有嚴重的自閉傾向。當時很多人都勸她放棄這個孩子,但是作為母親,他沒有放棄,他一直在堅持着為兒子做康復。為了開發其智力,她看視頻自學鋼琴,學了后再交給兒子,十一年不間斷。如今,曾經還不會說話的兒子小威已經能夠自彈自唱了,並且上了普通小學六年級——這不正是夢想的奇迹,堅持的奇迹嗎?

  無論是追夢過程中收穫的美好,還是幫助別人實現夢想的喜悅,都是夢想的精彩;在追夢道路上,每一段路程都蘊藏着美麗的風景。

  看了《開學第一課》之後,我明白了,成功來源於堅持,堅持自己的夢想,不僅能夠實現從前不敢想象的願望,更能夠證明我們的價值,能夠讓我們找到自我、找到生活的意義。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市塘橋中心小學六年級:奚星

查找更多觀《開學第一課》有感(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