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媽媽在家看‘開學第一課’。

  一陣陣美妙的歌聲輕輕的飄到我的耳邊,一陣陣的優美舞蹈映入我眼前。“叮叮鈴鈴……上課啦”主持人——王小丫在興奮地喊着。我們今年的主題是:“美就在你身邊。”

  羅丹說:“在我們生活當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今年登上九號的宇航員劉洋說:“我們要在真正的情況下去發現美,因為,我們不能總是依靠空白的想象,就像我去了宇宙后才真正感受到宇宙的嚴肅。

  今年在倫敦的會上的男子體操隊的陳一冰說:“我們要相信自己的朋友,相信她是你最好的朋友。”

  在今天,我們聽過許許多多的故事。有被同學稱作為:最美的打工仔、最美的司機、最美的宇航員……都是最美的。但是我還是覺得最美老師這個故事是最感人。她是一個80后的人,她在1800千米的海拔上做了一個自願者的老師,自願期是3—4年。這位被同學稱作為最美老師的鄧麗老師,在一個沒有樂趣的、什麼都沒有的、沒有一節真正的課上……的小學里增添了許多光彩。這位老師叫學生們跳舞、唱歌、畫畫、讀英語……她的美傳遞了出去。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鄧麗老師的自願期過去了同學們在鄧麗老師在這裡的最後一天把自己的想法想了出來。有的編了一首個叫《你別走》的歌曲。有的寫字條叫她不要走。今天,鄧麗老師和她的學生們一起登上了這個舞台。兩個學生的帶了一些作品上來,一個叫《心靈美》,另一個叫《笑容甜》。這兩幅作品都很有意思。着位兩同學哭了,他怕鄧麗老師離開他們,但是鄧麗老師卻沒這個想法,我想着就是美吧!

  探索美:保持一個好奇而求知的心,帶上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走到戶外,探索大自然的美,如:生機勃勃的動物,美麗的花草樹木。

  創造美:聽從內心的叫喚,跟隨着自己的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面對困難勇敢說不。心懷夢想堅持到底,世界上因你更美好。

  傳遞美:就像鄧麗老師一樣,把自己的努力,附在孩子身上。讓他們快樂成長。我們能從爸爸媽媽需要幫助時幫助她們。向他們不小心給一個石頭絆倒了,我們扶一扶她,這也是傳遞美。

  和諧美:沒有完美的一個人,卻有完美的一個團隊。就像一個班級,如果我們要做廣播體操的比賽,有一個同學錯了一點點,我們就落後了。所以我們要創造集體的和諧美。

  觀看了《2012年開學第一課》令我感到了美是要用眼睛來探索的,美是一座高山,美是一片海洋,美是一縷清香,美還是一彎清泉;我們幫助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這就是美……美其實很簡單!他就是在我們身邊的點點滴滴的行為,等着我們去探索、去享受!

  四年級:7464887369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