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個很有教育意義的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這個電視節目一共分四課:愛是力量,愛是分享,愛是承擔,愛是榮耀。它講述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其中“鵬飛哥哥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

  故事講述了鵬飛哥哥是一個苦命的孩子,父母早逝,只有年邁多病的奶奶和他相依為命,奶奶不能走路,需要他來照顧。鵬飛5歲就學會了做飯。上學以後,學校離家很遠,為了節約時間,他每天都奔跑着上學。每天放學以後,他還要做飯,洗衣服,為奶奶按摩……深夜才能學習。儘管這樣,他的成績仍然保持在班級前20名……我的生活是那樣的無憂無慮,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是一段樸實無華的敘述,但它卻讓我感慨: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是——愛。《開學第一課》讓我理解了愛是能夠創造堅強,創造奇迹的。愛讓我學會了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所有愛我們的人。

  遼寧省鞍山市勝利小學四年級:何思諾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