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開學第一天,陽光明媚,隨着放學鈴聲響起,《開學第一課》在我的期待中開始了。 

  這是一個由全國師生共同關注的一個節目,它教會了我很多,尤其是教會了我如何去愛自己的祖國,去愛這個世界。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一句話說得好,如果你把你的快樂和別人一起去分享,你就會得到雙倍的快樂;如果你把你的痛苦和別人一起去分擔,你就會減少一半的痛苦。在王小丫主持的第一節課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那個遊戲,表面上它僅僅是個小小的遊戲,如果沒有于丹老師的解說,我是否也能理解出這其中的真理呢?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于丹老師的一席話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原來,愛是分享。 

愛是分享,時光又回到從前。我的好朋友高天一不但學習好,而且樂於助人。他有着天使般的嗓音,記得有一次,學校組織希望工程捐款的活動,每個班還有選出唱歌唱得比較好的同學用歌聲來祝福希望工程,他毫不猶豫的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錢,並被老師選為用歌聲祝福的代表,他用他的愛滋潤着希望工程中每一個孩子的心靈,我們也分享了他的歌聲, 在他的帶動下我們也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錢,與家裡經濟困難的同學溝通,就像個民族的孩子用歌聲溝通一樣,分享着愛和幸福。哦,愛是分享。 

  愛是力量,那第二節課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遊戲,六個人合作,每人用兩隻手指把一個人抬起來,一個人去完成難度可想而知,但每個人都獻出自己的一點力量,就可以完成這一切,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 ,但人們並沒有被突如其來的災難嚇倒,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場地震牽動了中國13億人口的心,每個人都獻出了自己的愛,終於,愛的力量讓汶川重現光明。 

記得有一次,學校舉行了一場接力大賽,我被安排在最後一棒,當接力棒傳到我的時候,我們班位居第二,怎麼辦?這時我想到了老師在臨場前說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是四(三)

  班的成員,都有責任為班級爭得榮譽。”這時,我感到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推動着我,那是同學們的期待和我對集體的愛,我不顧一切地沖向前去,一下子超過了四(二)班的同學,這時,我彷彿聽到了同學們的歡呼聲,是愛讓我擁有了強大的力量,哦,愛是力量。 

愛是承擔,第三節課的主角馬騰飛讓我感動得想哭,五歲時開始做飯,一邊照顧奶奶一邊學習, 他認為照顧奶奶是自己理所當然的責任,在這種情況下,他的學習成績都能保持在全班前20名,他承擔的責任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要重,他對奶奶的愛,讓家裡的情況越來越好,他承擔起責任讓奶奶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換了我們,行嗎?我有生以來,只為父母做過一頓飯,在看了馬騰飛的故事之後,我感到我以前沒有承擔責任的勇氣,從今往後,我一定要為這溫暖的家多盡一些責任,這也是愛家的一種表現。哦,愛是承擔。 

愛是榮耀,航天英雄楊利偉在踏上太空時,全中國人們在為他歡呼,他用他的愛和他的勇氣,讓中國航天事業更上一層樓 。愛是榮耀。 

在看完《開學第一課》之後,我又總結出愛是奉獻,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後,一張張紙幣,一件件衣服,一條條短信,一聲聲問候通向四川。哦,愛是奉獻。 

我要用我的愛為祖國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