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個普通人作文

一個普通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個普通人作文800字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不起眼的普通人,甚至是被人看不起的小人物,他們或許就是成績差、家境貧寒、長相不佳的你的同伴,他們或許就是街頭牆角那些擺小攤的、掃大街的、撿破爛的、耍把戲的不起眼的小人物,或許就是因天災人禍而失學、身殘、患重病的陌生人。可是,我要說的,是那一個陌生人,我們只有一面之緣。 

 華塢市場,有一家賣灌湯包和珍珠圓的小店。我很喜歡吃他們賣的灌湯包。每次經過,我總會纏着爸爸媽媽買一盒給我品嘗。爸爸媽媽疼我,經常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雖然那不便宜,一盒要5塊錢,他們總是慷慨地掏出5塊錢讓我買。 

 一次,我們從公園歸來,恰好從華塢市經過。理所當然,爸爸爽快地給我買一盒。我們下車,在那裡等待熱騰騰的包子出鍋。這時,旁邊有一個老奶奶和一個小孩在那裡看着。老奶奶頭髮十分凌亂,被風再一吹,就顯得更亂了。小孩可能是那老奶奶的孫子,看起來差不多5歲了。小孫子眼巴巴地望着那剛剛出爐的灌湯包,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可是,從他們的樣子看,別說5塊錢,就是2塊錢也是來之不易的。 

 老奶奶望望瘦小的孫子,猶豫了一下,又看看那灌湯包,長滿繭子的手顫抖着伸進口袋裡,掏出一小塑料袋。我不知道她要幹什麼,拿一塑料袋幹什麼呢?她似乎輕輕嘆了一口氣,慢慢地把塑料袋翻開。小孫子注意到這一動作,歡呼起來。老奶奶把塑料袋一層又一層地,慢慢地,小心翼翼地翻開。我終於看到裡面包着的是什麼,是錢!也就是說,這幾個塑料袋就是她的錢包。而錢包裡面裝的,儘是一些零碎的毛票——一毛錢,兩毛錢……她又向老闆娘打了個很難察覺到的手勢,示意她也要買。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她那點錢不知道夠不夠買半盒。 

 這一點錢,可能夠他們一天吃的了!這一點錢,可能是她一上午辛苦的勞動成果!如今,她出於奶奶對小孫子的愛,希望小孫子也能享受一下一個小孩子的幸福,用了這些錢,買了這一盒包子。那一整盒熱騰騰的包子,都是奶奶濃濃的愛化成的啊! 

 可憐天下父母心,爺爺奶奶的心也不差於父母心。
回目錄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作文1100字

  從記憶里翻出陳舊的回憶,看着,想着,以前的一切如同過往雲煙,時間在流逝,從前也悄悄散去,歡樂的、惱怒的、痛苦的。暑假的開始,也是我生活的一個開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物是人非,我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懦弱的、不敢面對現實的女孩了,我長大了。

  今年,我15歲了,我長大了卻失去了生命歷程中的一個男孩,我知道,他畢業了,在學校不會有他的影子了,他也不會出現在我眼前了,,或許永遠都不會出現。愛情,與我無關。

  從前,壓抑了太多太多,生怕別人會怎樣怎樣,卻沒有想過自己會怎樣,心中有一層不願被人解開的秘密。我不喜歡被人當成小孩子,卻在不經意間需要被人的一隻手或是一個懷抱。

  我的感情很多,看電視、小說中比較感人的情節也會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即使知道這樣的故事,發生在我身邊的幾率是萬分之一。我的眼淚很不值錢。

  我把在自己腦海中的故事記錄下來,改為小說,自由發揮。即使最後記不下去了,也會留下一大片的空白處。我沒有那麼多的本子,我把零用錢都用來添自己的肚子,因此,我損失了一大批極好的素材。

  爸媽在的時候,我可以大把大把的揮霍手中的金錢,我也知道,在我花錢的時候,父母心裡正滴着血,在零食與本子面前,我又一次選擇了零食。

  不知何時,我學會了安靜,我喜歡上了安靜的看着熱鬧的人群,走在邊緣處。他們開心,莫名的我的心情也會跟着好起來,時不時的扯動着嘴角。卻也有人時不時的打破這樣的安靜,不是朋友,就是父母。

  我聽說人生有三種情;親情、友情、愛情。我遊歷於親情和友情之間,愛情那種東西,不適合我。把愛情去掉,親情和友情成為了我人生中的情感。我不喜歡說話,只有見到陌生人的時候才去打個招呼,我總是對陌生人太客氣,對自己人太苛刻我身邊的朋友也漸漸遠離我。友情這東西,對我是一種奢嗜。親情我僅存的情感,我在不經意間就傷害了自己在乎的親情,而親情也傷害着我,我不喜歡那種不被人信任的表情,看到這種表情,我就有一種想發泄的衝動。

  文字,我喜歡的表達方式,我可以在紙上狠狠的發泄,狠狠地,狠狠地。我曾把成為作家當做是我的夢想,卻因為90後作家張牧笛的一句;作家不是夢想,文學該是種快樂。而改變。我迷茫了。

  我超級喜歡遊戲,qq飛車是我喜歡的遊戲,CF也是我喜歡的遊戲。我只玩這兩個遊戲。在飛車中,我享受着自由,是的,在這個虛擬的世界里,我可以在賽道上自由狂奔,沒有現實的敷束,有的只是一種激情,一中青春的激情。玩CF我喜歡拿着搶打BOSS,直到打的的天昏地暗、手指麻木才肯離開電腦前。我想我應該適合當一個賽車手或是軍人吧,但我知道,親人不會讓我去玩命。

  束縛着我的鏈子何時才會掙開?心中的負荷何時才會減輕?我又該如何讓去面對明天的太陽?

  一切都只是說明,我只是個普通人。

 初二:薔薇之夜vpl

回目錄

一個普通人的故事作文300字

那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媽媽坐在一起看電視,電視上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很年輕的商人,他很小的時候,家境很貧困,還失去了他僅有的兩個親人──他的爸爸和媽媽。由於沒人撫養他,一位好心的鄰居收養了他,撫養他長大。長大后,他事業有成,擁有了很多錢他認為他是依靠人們長大的,所以,他想要回報人們,就用錢買下了一座大房子,經過裝修后,這座大房子變成了一個規模相當大的敬老院。當地許多年紀大了的老人都加入到他的敬老院去了。他對這些老人照顧得很好,無微不至。老人們有什麼樣的要求,他都會竭盡全力的去辦到。 

  我不由得對這位商人產生了敬佩之情。他的這種奉獻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他用那些錢都資助在那所敬老院上,自己卻省吃儉用。他的這種精神是多麼難能可貴啊!在生活中,像他這樣有愛心的人還有很多很多,我就不再說了。 

  這個商人雖然是一個普通的人,但是他卻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回目錄

他是一個普通人作文600字

他是一個普通的人,身上穿着一件藍色工作服,帶着一頂灰突突的帽子,腳穿一雙綠色的舊膠鞋,一年四季都捂着一個厚厚的口罩。他有一雙粗糙的大手,後背稍微有點兒駝,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他是一名普通的清潔工。 

  每天清晨,東方的天空微微發白,掃地的“沙沙”聲把我從香甜的美夢中吵醒,原來是清潔工在樓下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他們每天清晨五點就連早飯都不吃就開始工作,直到七點路上的行人多起來,他們也掃完了街道,便買個餅子坐在街邊吃起來,渴了就從隨身的袋子里拿出一瓶水來喝幾口。吃完早點,他們會把清潔車停到一個地方,開始一手提着掃帚一手拿着簸箕,隨時清理着行人丟掉的垃圾,用布子擦路邊的防護欄,用小刀刮掉電線杆和牆上的廣告標籤。夜幕降臨,他們拖着疲憊的身子推着垃圾車一步步走回家,昏暗的街燈下留着他們長長的身影,他們是這個城市的美容師。 

  記得有一年大年除夕夜,我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過節,一大家人吃年夜飯,我和姐姐穿着新衣服蹦蹦跳跳地放鞭炮,大家熱熱鬧鬧地嗑瓜子,看春節聯歡晚會。當新年的鐘聲敲響時,外面煙花綻放,爆竹聲聲震耳欲聾。子夜時,我已經很困了,爸爸媽媽帶我回家,走到大街上,我看到每隔不遠處就有一個清潔工推着清潔車站在那裡,我忽然明白,原來他們是在等新年的爆竹放完后,再去清掃路上的爆竹紙屑,讓大家乾乾淨淨過春節。我心裡頓時酸酸的:這就是普通的清潔工,在這萬家歡聚的節日里,他們卻孤零零的堅守在寒冷的黑夜裡,當我們在溫暖明亮的屋子裡歡歌笑語時,有誰能體會到他們的辛苦! 

  清潔工對我們來說是普通的一員,但對城市來說,卻是重要的一員,我對這些普通人肅然起敬。
回目錄

我的理想是做一個普通人作文300字

也許你想讓我成為太陽,但我只是一顆星星; 

也許你想讓我成為大樹,但我只是一棵小草; 

也許你想讓我成為大河,但我只是一泓山溪; 

也許你想讓我成為偉人,但我只是一個常人; 

於是,你很生氣。 

其實,我和別人一樣,一切都很好。 

和別人一樣,我也是一處風景, 

我也有陽光,也有空氣,也有寒來暑往, 

甚至有別人未見過的一棵小草, 

甚至可以有別人未聽過的一陣蟲鳴…… 

做不了太陽,就做星星,在自己的星座發熱散光; 

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綠色裝點大地; 

做不了大河,就做泓溪,用自己的甘甜滋潤田野; 

做不了偉人,就做實在的自我,平凡並不可悲,關鍵是必須做最好的自己。 

平凡有什麼,關鍵是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件事。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這世上一定要有平凡的人, 

平凡的人做的事,不普通。
回目錄

我是一個普通人作文100字

  我是個非常普通的一個人,默默的在一個很少人的角落活着。

  我不能預知未來,我不能時光倒流,我不能擁有上百萬,但是,能夠快快樂樂的把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就是我最幸運的。

  我承認,我是曾經認為自己是個大人物,但一夜之間喚醒了我。

  別以為大人物是最好的,能夠健健康康的生活下去已經是最好的。記住:不要認為自己不夠幸福,要是你達到了你理想的境界,你就會明白我這幾句話。

回目錄

一個普通人作文600字

烈日炎炎,太陽炙烤着大地,樹無精打采地低着頭,地面冒着煙,狗喘着粗氣,人們都躲進空調房裡不出戶。 

  這時,正在燒飯的媽媽喊:“展文,快幫媽媽買一塊豆腐。”望着窗外火辣辣的太陽和冒着白煙的大地,我正準備推辭時,媽媽拋給了我一元錢,並囑咐:“你快點兒去買,我急着用。”沒辦法,我只好冒着難熬的酷暑去買豆腐。站在空無一人的大街上,心想“這種鬼天氣誰出來賣豆腐,我邊找邊發著牢騷。 

  突然,我看見一個衣服打着補丁的豆腐販子推着一輛破舊的三輪車艱難地走過來。我急忙跑上前去。還沒等我開口,他就和藹可親地問:“小朋友,你要買什麼豆腐,心想:糟了,走得太急,媽媽沒說要買什麼豆腐。不過也好,讓我也做一回主。我掃視一遍車上的豆腐,覺得這種豆腐一定很好吃,就指着它,說:“就買這種。”他說:“一塊錢算了”。我將一元錢給了他提着豆腐正準備走時,他把車推向一邊,我的腳不小心碰到了車輪摔倒了。 

  爬起來后,我發現膝蓋被小石子劃破了,豆腐拋在石頭上,摔碎了。當我準備去撿碎豆腐時,一隻長滿意老繭的手把我拉住,遞給了我一塊更大的豆腐。我說“我沒有錢,不能要你的豆腐。”他說:是我三輪車的車輪碰着了你,是我的責任,應該賠你一塊。“說完,他騎上三輪車就走了。嘴裡不停地喊着:買豆腐呦” 

  他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收入並不高,靠賣豆腐為生。但他又是一位偉大的農民,寧可自己受損失,也不讓別人吃虧。望着他那遠去的背影,心想:他只是一位普通人啊!
回目錄

一個普通人作文700字

  看到這個題目,我想起了蘇軾,他是文壇的驕子,是後人仰慕的對象。可是我認為,他也是一個普通人。

  他曾“老夫聊發少年狂”,“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笑看“鬢微霜”,只道“又何妨”。他曾夜飲東坡醒復醉,苦嘆“多情應笑我”,只因“早生華髮”。

  他是千年前的輕嘆,他是千年後的憂傷。他想“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他想走,他想離開,卻又被名利所羈絆,捨不得世事紅塵,他在出世與入世中徘徊,他在離開與留下中徘徊,他在瀟洒於名利中徘徊。他想走,又做不到,做不到陶淵明的“心遠地自偏”,也做不到青蓮居士的“且放白鹿青崖間,即騎訪名山”。他不能像詩仙一樣“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后復還來”。不能像陶潛一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能像詩仙一樣“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不能像陶潛一樣“安能為五斗米折腰”。他只能“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他只能是“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他和普通人一樣,因為名利所困擾,所以,他是一個普通人。

  他因幾句妙筆,被好友陷害,他因幾筆佳文,被同僚栽贓。他入獄了,他因自己的才華入獄。面對嚴刑拷打,他說出的不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青”而是“聖主如天萬物春,小臣愚暗自亡身”。他大難不死,貶至海南。因為烏台詩案的緣故,他整整兩年沒有作詞,這對一個此人來說,是何等的痛苦!然而他沒有想過反抗,甚至沒有為自己辯護,只是一再隱忍。他不就是一個逆來順受的普通人嗎?

  以上的事都表明,蘇軾就是一個普通人,他有迷惘,他有無奈,他有普通人有的一切,他是一個普通人!

  北京市信息工程學院附屬中學高一:流星一瞬

回目錄

做一個普通人作文200字

  在平常沒事的時候,我總會想一些事情,有的時候,我會希望我的眼睛能夠變成一部相機,這樣子,我就可以隨時隨地,記錄下在我的生活中遇到過的平凡的人和平凡的事。

  平常在我們看的電視劇中,往往都是聚集了靚麗的演員,精彩的劇情,當然,也只有這些才能吸引我們眾位看官的眼球,但是我覺得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要將自己代入到電視劇的劇情之中,我們都是凡人,我們過的生活雖然很平凡,但是仍舊很精彩。在我生活中遇到的大部分人,都是一些很平凡的人,她們安於生活,溫和平淡,但是卻對人十分的熱情善良。我很高心遇到她們,她們讓我相信這個世界還是有許多熱情的好人的存在。

查找更多一個普通人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