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個普通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個普通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悉數過往的歲月,指縫中溜過多少往事,驟雨中淋濕多少歡欣,塵埃中湮沒多少記憶,微風中飄過多少思緒……那一個又一個普通的人,在我的生命中來了、熟了,亦散了。只有回憶,方可隨時拿出翻閱——

  已是深秋了,依稀記得那是一個離去年現在不遠的冬日早晨,狂風夾雜着鵝毛大雪,拍打着窗戶,發出恐怖的低吼。

  也許,今天她不會來了吧!我望一眼已然指向6的時針,想。

  怎知門外竟有些輕碎的響聲,我立即下意識地打開門——“呀!阿姨,這麼冷的天,你怎麼還是來了啊?”我不由得叫出聲。

  只見門外的她穿着一件墨綠色的破舊雨衣,頭髮上沾着晶瑩的雪粒,手和臉都被凍得通紅,可她的嘴角卻依舊上揚着,發出些顫抖着的聲音:“雯雯啊!真是不好意思,今天來得太晚了,沒耽擱你上學吧?!”她說著,搓了搓凍得僵硬的雙手,從隨身攜帶的包里掏出兩瓶鮮奶,接著說:“喏!這是今天的牛奶,今天有些冷,這奶要多熱會兒才能喝呢!”她細心地叮囑。

  我接過奶,看了看她單薄的身子,擔心地說:“阿姨啊,你怎麼就穿這麼點呢?快進屋坐會兒吧!家裡有暖氣。”

  “不了不了!”她連連擺手,“我不冷,謝謝你啊!”她說出的話混着寒氣,冒出陣陣“白煙”。還說不冷?

  “您還是進來坐坐吧!不然待會兒您可病倒了,大伙兒可怎麼喝得到鮮奶啊?”我笑着說。

  她笑了一下,在通紅的臉上開出一朵慘白的花,“雯雯真會說話啊!不過真的不用了,我還得給別家的孩子送奶去,他們還要去上學!”說著她就要轉身下樓。

  “那我送送你吧!”我只好附和着說。 走下艱難的八樓,呼嘯的寒風直往身子里灌,我看見她的腿一直在發抖。

  “再見!”看着風雪裡一個推着自行車的墨綠色身影,我不禁覺得眼眶有些濕潤。

  那身影在白茫茫的世界中愈走愈小,直至一個墨綠色的小點……但那一刻,我卻覺得她在我心中的影子是不斷壯大……

  我忽而感到肅然奇迹了!

  有多少人在你的生命中來了又還?有多少人讓你熱淚盈眶?有多少人讓你感慨萬千?

  已是深秋,秋葉又落,敗落的樹葉在空中輾轉飄零幾個回合,終究落入回憶的書頁,做這場感動的書籤,讓我記住,那個冒着嚴寒為他人送去營養的人,那個送奶的阿姨,那個普通的人……

  我曾為她哭過。

您正在瀏覽: 記一個普通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個普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