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普通父親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普通父親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古往至今,提起的大多是母愛,而父親的愛卻有時會被冷落一邊,即使寫父愛也是誇張的描寫父愛,把父愛描寫的那樣不切實際,太宏偉了,這反而會使人和父親產生更大的距離感。在這,我只是寫下一個我認為很普通的感受。 

  我父親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一個很普通的商人,雖然我的父親不是一位總統或是一位歌星還是一位工程師,但是我始終都為有這樣一位普通的父親而自豪。因為他愛我們,愛我們這個家,這就夠了。而且他總是用他那寬闊的肩膀為我們遮風擋雨,他不希望我們受一點傷,所有的痛苦只有他一人承擔就可以了。還有他從不像我們證明什麼,因為他感覺這是他應該做的,這是他的職責,也許這是他來到這個世界最應該做的重要的事。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馬上就要考試了,我感覺很有壓力,偏偏那時候我還得了重感冒,那滋味太難受了,晚上爸爸回來了,我和爸爸說好有壓力,爸爸無語,我開始後悔我剛才所說的話了,明明知道父親的工作壓力更大,我還不讓他省心,這偏偏是火上澆油嘛!但是爸爸卻對我說:“加油孩子,爸爸相信你,你是最棒的,而且你要記住,我們一定要出人頭地,你看爸爸就因為年輕時沒有好好讀書,所以現在工作才那麼累,你要吸取前一輩的教訓,一定要好好讀書!最後,爸爸半開玩笑的對我說:你長大了有好工作,這樣我和你媽才可以安心地享用你那取不完的福呀,哈哈!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加油。聽完爸爸的一番鼓勵的話,我的信心又回來了,“嗯,我一定會加油,相信我,爸爸。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次考試我終於以全班第三的成績回報了父母,即使他們不太滿意,但我和他們說:我會繼續努力,也請你們繼續相信我! 

  從這一件小事中,我可以體驗到父親的樂觀,即使有那麽多工作。 

  謝謝你,我的父親,你讓我找回自信 

“父愛如山”,我們又能為承受着如山壓力的父親做些什麼呢? 

  中年父親: 

  身負多重壓力更需體諒 

  張虹橋認為,隨着小孩的長大,作為父親的男人事業正處於上升階段。很多人在這個時候都會選擇去“搏殺”,在事業上投入的精力會大一些,和孩子的溝通相對會少一些。這一點往往會被家人責怪。 

一個父親的職責是維護家庭的安全和發展,和母親相比,在家中停留的時間自然會相對少一些。但這並不能表明他的愛會少,如果沒有他的工作,家庭的基本生存可能都會有問題。 

關於父親的名言 

  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香港著名作家梁鳳儀 

  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擁有父愛也是幸福的。———台灣著名作家瓊瑤 

  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 ———國家總理溫家寶 

  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 ———冰心 

  父愛是水 ———俄國著名作家高爾基 

  父之美德,兒之遺產。———字嚴 

 記住這些名言,並且也請你多關心一下自己的父親,他們是愛你的,就是表達方式不同罷了。因為他們會用沉默、嚴厲的教育、或者是轟轟烈烈的愛去關照你們,請記住父親的愛!

您正在瀏覽: 一個普通父親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普通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