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師德作文

師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師德無痕作文500字

方老師在教學中不讓我們學生只是當“聽眾”,而讓我們也要當“演員”;不讓我們只是當“配角”,而讓我們也要當“主角”。方老師不主張把知識“喂”給我們,她提倡我們學生自己動手查資料,動手搞活動,自己去發現知識,總結知識。這個做法在綜合實踐課上表現地尤為突出。方老師帶領我們“品茶”,我們了解了各種茶葉的知識、學會了泡茶的技巧,還懂得了品茶的學問;方老師帶領我們搞“動物趣談”,幫助我們認識了許多動物,了解了它們的生活習性,使我們和一些動物交上朋友;方老師帶領我們開展了“三國群英會”,一次活動,就讓我們知道了很多《三國演義》中的歷史人物,熟悉了很多《三國演義》中的歷史故事,更重要的是能培養了我們對歷史名著的興趣;方老師還帶領我們做了一次“一杯滿水中能放多少根回形針”的小實驗,讓我們知道我們身邊有許多奧秘和知識,等待我們去挖掘,去掌握……方老師的許多課,都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在教學中進行改革,說來容易,做起來可並不容易,這我們學生也知道。首先要承擔風險,如果改得不好,要受到學校的批評,家長的指責,學生的抱怨。再說,進行教學改革要精心設計,必然要花費很多的心血,遇到很多困難。方老師是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呀! 

  為了學生,在教學中勇於課改,這是不易被人覺察的美麗的師德。
回目錄

師德贊作文300字

  天在動,

  雲在搖,

  星星在閃耀;

  在這火紅的9月,

  在這金色的9月;

  我們許下了:

  “好好學習,用自己的成績來回報老師的諾言”

  天在動,

  雲在搖,

  星星在閃耀;

  老師的品德永遠不變

  老師的精神永遠不變;

  天在動,

  雲在搖,

  星星在閃耀;

  在這最後一個教師節,我們對老師忠心地說一聲:

  “老師你辛苦了!”

  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

  時時刻刻為祖國的下一代而奮鬥,努力;

  老師是山崖中惟一的指路人,

  指引我們向成功走去;

  老師是黑暗中的蠟燭,

  照亮了別人,

  卻燃燒了自己;

  老師是海洋中的扁舟,

  載着我們乘風破浪,

  繞過崇山峻岭,

  來到知識的海洋遨遊;

  老師是偉大的,

  就讓我們在這最後的教師節對老師發出由衷的祝福:

  “老師,祝您節日快樂!”

  “老師,祝您幸福安康!”

回目錄

師德無價作文700字

師德無價 

  山東省青州市夏庄初中初三(十)班 

  作者:燕翔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燈光徹夜明亮,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一股股暖流流入我心房。啊!敬愛的好老師……”一首悅耳動聽的歌曲在我的心海中緩緩流淌,我那記憶的門檻又開了…… 

  前幾天的四川汶川大地震震動了每一個華夏子孫的心房,但地震廢墟中崛起師德的豐碑,危難路上更顯師德的光輝,為災區的學生們帶來一片晴朗的藍天。大家肯定還記得譚千秋老師吧?這個陌生但又熟悉的名字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在那千鈞一髮的危急時刻,他首先想到了自己的學生,毅然地張開了雙臂,一下子撲住四個學生,他把希望留給了“未來的花朵”,可自己卻走進了天堂。譚千秋老師就像一隻雄鷹,在危難時刻伸出他那隱形的翅膀,用愛心挽救自己的學生。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呀! 

  生活中其實有許多像千秋老師一樣的人。從小學6年一直走到現在,我覺得現在的語文老師給我留下了特別深的印象。不只是我說她好,身邊的同學也都說楊老師的品德特別好。為什麼呢?我們的楊老師也是出身於農村,因此她對住校生特別關心。記得有一年冬天,伙房裡沒有人燒熱水。在冬天裡沒有熱水喝,對我們來說就像嬰兒斷了奶。語文老師的辦公室生了個小爐子,她知道我們沒水喝后,就親自為我們燒水喝。水開了以後,再提着水壺到教室里給我們送水。她微笑着走過來,非常和藹可親。她怕我們燙傷了手,就親自提着水壺往我們的杯子里倒。當我們把暖烘烘的水杯放在手裡時,我覺得手中彷彿握着一個小小的火爐,再喝一口充滿着師愛的開水,我的心也變得暖和了,我深深地感到了師愛的無私、溫暖與偉大。 

  “啊!……啊!……敬愛的好老師,一股股暖流流進我心房……”師德就像一朵芳香四溢的茉莉花,沁人心脾,我們的心房也因此變得芳香四溢…… 

  指導老師:青州夏庄初中楊樹玲
回目錄

紀念那僅存的師德作文300字

  老師那個從小教育我們學問

  老師那個從小教育我們做人

  老師那個從小最熟悉的字眼

  老師那個被譽為最辛勤的園丁

  可是時隔變遷我們現在的老師不但沒教會我們怎麼做人

  反而出口成臟一句犯賤一句滾

  這就是我們從小教育我們怎麼做人的老師

  都說我們90后的孩子不是好孩子

  可是老師呢

  左一句犯賤右一句滾、草甚至還毆打學生

  試問在好的孩子遇到這樣的老師能好到那裡

  原乳山技校先威海機械工程高級技工學校語文組老師於愛紅

  多次辱罵學生甚至毆打學生

  乳山技校先威海機械工程高級技工學校服裝車間實習老師任琳

  更是出口成臟草字更是不離口

  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師德么

  我們紀念這些所謂的師德

  威海機械工程高級技工學校高二:90后不是壞孩子

回目錄

崇高的師德作文1000字

崇高的師德

讀小學生之友《救學生要緊》有感

——記四川什邡市洛水中心小學教師黃涌

《小學生之友》中的一篇文章《救學生要緊》吸引了我的眼球,文中刻劃了 黃涌 老師在四川地震中勇救學生的光輝形象。再次勾起了人們對老師的敬愛,世人將老師稱為“辛勤園丁、護花使者、人類靈魂工程師、恩師慈母”,自古以來備受人們的尊重。

《救學生要緊》講述了5.12汶川大地震,下午2時28分什邡洛水中心小學地震來臨時, 黃涌 老師鎮定自若,帶領同學有序撤退。他希望同學們一個不少地安全離開教學樓,把生的希望留給自己的學生,可是他卻毫無顧慮自己的生命。生命成可貴他知道,可是心中想的只是自己的學生呀!逃離出來的一個個學生都站在安全的操場上最 后等待 老師的出現。這時看見 黃 老師抱着一個鮮血淋漓的受傷同學從廢墟中衝出來,剛一放下受重傷的同學時,餘震不斷發生,地動山搖,教學樓還繼續在倒塌,危急 時刻黃 老師再次爬進倒塌教室中,又一次背出最後一名嗦嗦發抖的女同學時,轟隆一聲巨響,房屋全部變成一片狼藉,同學們得救了。他這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了一個老師在最危險的時候不顧個人安危,一心為了同學,他認為孩子們的生命比自己更為重要,像這樣愛生如子的老師何止這一個呀!請看 譚 老師雙臂護着四個孩子的生命自己卻犧牲了,還有張米亞、瞿萬榮、吳忠紅……他們像慈父慈母百般呵護着每個孩子,犧牲時卻毫無怨言,面帶笑容。

災后又是你強忍住失去親人的悲哀,和同學們在帳蓬中上課,安慰失去親人的學生,讓笑臉重新綻放,正由於你們無私奉獻,澆灌着災后重生的花朵,才使得這些花朵開得更加鮮艷多彩。

讀《救學生要緊》一文後,改變了我以往對老師的看法,以前我總是認為老師憑一支粉筆,一本教課本,教書育人沒有什麼高尚,比起科學家相差甚遠。現在我深深感到千千萬萬的“護花使者”在默默無聞辛勤耕耘,作出了無私的貢獻,教育我們成長,沒有你們的奠基,哪有今天的科學家,哪有今天衛星上天,哪有祖國的繁榮。我為擁有你們這樣品德 高尚的 老師而自豪、驕傲和幸福。老師您是最可愛的人!

為人 師表的 老師處處影響了我,教育了我成長,我深深愛上了老師這一個神聖而又光榮的職業。我要接下老師這個班,像他們那樣,不斷燃燒自我,照亮別人,詮釋教師的博愛情懷,做學生楷模,把畢生精力獻給祖國的教育事業,讓祖國的花朵開得更加燦爛。

臨川九小五(4)班 付晶峰

指導老師:張尚?

回目錄

程全民的師德魅力作文800字

  認識程全民老師,是在我校舉辦的一次師德培訓報告會上——學校特邀程老師為全校教職工做了一次別開生面、生動傳神的師德報告。

  程老師的報告使我受益匪淺,感慨良多,是他讓我認識了師德的內涵所在。

  什麼是師德呢?法國大作家羅曼羅蘭曾經說過:“播撒陽光到別人的心中,總得自己心中有陽光。”

  我覺得,師德就是那明媚的陽光,總能將陰暗的心靈照亮。

  尤其是程全民老師在山旮旯從教27年非同凡響的自我剖析的演講,堪稱至情至深,令我感動不已——他甘於清貧、克服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以每月僅有50元的微薄收入擔當起了一所小學的全部責任,因為他所在的小學有且只有他這一名老師,而且還是民辦老師。即使如此,他竟然一干就是19年,隨後通過自學轉正又幹了8年至今。曾獲得諸多殊榮,其中最令人矚目和欽羨的是那次在他榮獲“全國勞模”稱號的頒獎典禮上,還受到了胡錦濤主席及溫家寶總理的親切接見和慰問。這不僅是他個人的光榮,也是咱陝西和周至的光榮,更是全國整個教師隊伍的光榮。從他身上,這又讓我深刻領悟了羅曼羅蘭所說的那句話——他就是播撒陽光的人,就是照亮別人陰暗心靈的人。是他真正讓我感受到了師德所展現的無窮魅力和巨大力量。

  我時刻會以他為榜樣來勉勵自己,努力做到自覺、自省,不斷提升業務水平,尤其是道德修養——在傳道授業的過程中,時刻以“愛”為核心,遠離暴力,抵禦暴力,採取科學藝術的教育方式為學生解惑,自始至終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無窮的人格魅力去熏陶和感化學生,才能真正提升自己的道德修養,從而才能進一步更好地展現師德魅力!如此便能成為像程老師那樣的師德模範!

  屆時自己可以自信滿懷地告訴他人:“我也是一個播撒陽光的人——可以照亮陰暗心靈的人。”

  自此以後,我就要做這樣的人,我也有信心和決心做這樣的人!這恐怕就是程全民老師師德魅力的真正所在吧!

  陝西西安周至縣周至職教中心高三:紀堪迎

查找更多師德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