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面對困難作文

面對困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350字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

  張雲騰

  當你面對困難時,是不屈地克服?還是懦弱地退縮?當然,我是絕對不會選擇退縮,因為我會努力地去鼓勵自己。

  有一次,我正在家裡做作業,忽然,我看到了一個難題,那是一道數學思考題。當時,我看到了這個題后,便一下子懵了,因為我怎麼也想不出那道題的解答思路。但是,後來正因為這道題的結果,當時,我想:我一定要解出這道題,不能放棄,單單這麼小小的一個題就能難倒我?哼!不可能!隨後,我便思考了這道題……“我終於知道答案了!”隨着一陣計算,這道題的結果也“出爐”了。原來,這道題是要把第二道算式帶入第一道算式中,也能得出結果。我終於克服困難,解出了這道難題。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面對困難作文500字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困難,我每次遇見困難時,總會認為自己根本都不可能完成,總是逃避,但當我看完一篇文章后,改變了我的想法。 

  1796年的某一天,一位在德國阿根廷大學上學的年輕人,吃完晚飯後,他一如既往地開始解答他的導師為他留下的三道題。一開始,他非常順利的將前面兩道題做完了,到了第三題,是寫在一張小紙條上的,題目是用圓規和一把沒有刻度的直尺去做出一個正n邊形。一開始,這個小青年並沒在意這道題,像做前兩道題一樣開始做第三題,然而,做着,做着,青年感到越來越吃力了,他想:肯定是特地給我加大難度,不過我一定會做出來的。帶着這種意願,又開始做了,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這第三道題仍無進展。困難激發起了青年的鬥志,-我一定要把這道題做出來。當窗外射進一絲曙光時,青年長舒了一口氣,他終於做出了這道難題了。 

  第二天,當導師接過青年的作業一看,當即驚呆了,他用顫抖的聲音對青年說:“你解開了一道兩千多年歷史的數學懸案。阿基米德沒有解出來,牛頓也沒有解出來,可是,你競然一晚上就解出來了,我最近正在研究這道題,昨天給你布置作業時,不小心把這題目的小紙條夾在了給你的題里。” 

  這個青年就是著名的數學王子高斯。 

  我明白只要勇於面對困難,並努力奮鬥,就一定會成功。
回目錄

面對困難並不可怕作文200字

  面對困難不要害怕,其實它並不可怕的,只要你不慌張,用平定面對。

  面對困難不要怕,只要你堅強,一切都不可怕,但你必須記住,壞人讓你怎麼做,如果你做了你就永遠成為他的奴隸。

  面對困難不要怕,即使災難來了也不要慌張,勇敢面對困難,就像雷鋒叔叔那樣,或者在逃不脫災難時去救別人,這樣你死的就不荒唐了,一命換一命是值得的。

  面對困難你不要慌張,你應該努力的去接受,面對困難不要掙扎,掙扎會使你更危險。

  面對困難時你可以呼救,如果沒人聽見,你要學會自己救助自己。

  面對困難不要怕,只要你努力去面對。

  舊縣鎮中六年級:董國強

回目錄

朋友,勇於面對困難吧!作文200字

困難是什麼? 

  困難就是中藥, 

  當你喝過之後才會覺得是良藥苦口。 

  困難就是暴風雨, 

  當你經過之後才會有彩虹的出現。 

  困難就是寒冬, 

  當你經受之後才會感受到春天的溫暖。 

  朋友,勇於面對困難吧! 

  他是你人生的起點, 

  是你生活中的花絮。 

  沒有他你怎會明白人生的酸甜苦辣? 

  怎麼會長大? 

  當你幕然回首時, 

  才知道困難已使你更加堅強、快樂......
回目錄

面對困難,勇敢,我和你同行作文700字

  有人說:“人生是一顆流星,因為它短暫。”有人說:“人生是一出沒有導演的長戲,因為它迷茫。”可我認為人生是一段很長很長的路程,它在坎坷之中散發著閃亮的光芒。當許多人抱怨困難帶給自己的不幸,感嘆生活時,我堅信巴爾扎克的名言:“困難,對於弱者來說是一個無窮的深淵;對於強者來說是一筆財富。”面對困難,勇敢,我與你同行。

  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已邁出了一小步,這一小步中也有過困難。但是因為有你,勇敢,讓我堅強面對。或許,這對於某些人來說微不足道,可是它給我帶來了痛苦之後的歡愉,憂愁之後的甜蜜。可是在困難面前,我也曾傷心過,痛苦過,流淚過,摔跤過,但是因為有你,勇敢,我選擇堅強面對,我沒有放棄,你告訴我,不要輸,要撐到最後,是的,我這樣做了。我不想當弱者,不想在困難面前畏縮,最終我挺過來了。

  在一次次的流淚,一次次的摔倒過後,我明白了淚水不能讓斷了帆的船繼續航行。勇敢站起來,擦乾眼淚。勇敢,你讓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諦。

  我曾經在日記里刻下我的迷茫:

  總是一次次在跌倒后爬起,總是一次次在困難中奮起,總是不止一次的問自己:“什麼才是人生的真諦?”當擦乾失落的淚水重新面對困難;當收起心中的迷茫,重新寫下心中的疑問,我才明白,永不向困難低頭,這是一次次的戰爭最後的勝利。

  人生的路就這樣走過,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風有雨,品嘗了失敗的懊惱才更加珍惜成功。

  面對困難,勇敢,我與你同行。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在左,我在右,我們一起撐起我的藍天,我在你的臂膀里勇敢前行。

  面對困難,勇敢,我與你同行。同行在風雨之後,便是美麗的彩虹。

  深圳布心中學文學社初一 安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面對困難作文1700字

  有一句名言:“時間順流而下,生活逆水行舟。”人在生命的歷史長河中,難免不遇到什麼困難,實際上,困難一直是與人為伴的,直到今天,還有人為溫飽問題而掙扎,氣候災害、地質災害和其它災難也不時的發生,無論多麼幸運的人也避免不了和困難打交道,最起碼每個人都要面對生老病死這一規律。另一方面,人們都渴望成功,而成功的人士都有不平凡的經歷,他們的成功都是從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中走過來的,古今中外,幾乎沒有例外的。所以一個人無論想過平靜、簡單的生活,還是想有所作為干一翻事業,都應該樹立正確的面對困難的態度。

  既然困難不可避免,那我們就不該逃避、不該抱怨,就應該以坦然、積極樂觀的態度對待困難。面對困難還應該樹立不怕吃苦、不畏艱險的精神,面對長期的困難,耐心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就顯得特別重要。

  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以正確的態度面對困難,在困難中使人倒下的往往不是困難本身,而是消極悲觀的態度,是缺乏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是沒有堅強的意志。人的信念、人的精神起着很大的作用,人們常聽說這樣的例子,一個沒患癌的人,被搞錯了,以為自己得了癌症,人馬上就不行了,而真正患癌的人,以為自己沒有患癌,反而表現很正常。在困難中,人們通常懷着必勝的信心,而有時以順其自然的態度面對困難,應該是更好的態度,因為有些事情的結果是難以預料的,也是難以左右的,期待着什麼結果也許會使人失望,能做到儘力而為就是了。

  事物都具有兩面性。困難使人痛苦,人們不願遇到困難,但是通過困難的磨練的確使人變得成熟,從這個角度講,困難又不是壞事。“沒有吃過苦就不知道什麼是甜”,拜倫的一句名言“逆境是到達真理的一條通路”,說的就是這方面的意思。“患難見真情”,“貧窮出孝子”,這兩句話也重點強調了在困難中可以表現出人的良好品質。我曾認為那些對社會有較大貢獻的人往往生活都比較簡單,這是一種悲哀(比如一些傑出的科學家等),我現在真正地理解了,正是由於這些人不為金錢所動的高素質,才能使他們在較為艱苦的條件下安心工作,為社會做出了較大貢獻。我有幸出席過一個學術會議,一位老教授鼓勵我們要耐得住貧窮,要耐得住寂寞,要在科研、學術的道路上堅持下去,經過多少年,我終於認識到了耐得住貧窮,耐得住寂寞是多麼可貴的品質,當別人下海去搞錢了,自己還能不能在艱苦的條件下安心於做沒有錢的學問,能做到按兵不動也不容易。

  既然困難和逆境可以使人走向成熟,那麼我們就不該白白地吃苦,認真對待,勤于思考,一定會有所收穫。

  生活中有很多強者為我們做出了榜樣,南京大學有一位湖南籍博士生,他在13歲那年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雙手,在生活都無法自理的情況下,向父母提出要讀書的要求。經過幾個月的努力他學會了用肘關節夾着筆寫字,在讀初中、高中時成績優異,高中畢業考上大學,大學畢業后在當教師時,他又學會了寫粉筆字,工作之餘繼續拼搏,又考上了碩士和博士。在讀博士期間又患上了肝癌,已為晚期,醫生斷言,他至多還能活三、四個月,面對這一場更大的災難,他以頑強的毅力同厄運抗爭。堅持到一年半的時候,經檢查腫瘤奇迹般地縮小了。還值得欣慰的是,他如期完成了博士論文,並順利通過了答辯。這裡只是簡單地敘述了這位博士生的業績,實際上他還有過人的生活能力。

  一個失去雙手的人,成了生活的強者,他不僅戰勝了自身面對的困難,還能從社會對他不接納的一次次挫折中走過來,在人生的舞台上,不斷攀登上了一個又一個新的台階,特別是面對患癌的絕症,敢於抗爭,創造了生命的奇迹,他所走過的路,為我們戰勝困難樹立了很好的榜樣。

  我覺得有一首詩“給生活以時間”寫的非常好、非常美,詩文如下:

  給生活以時間

  英斯特朗

  薛菲譯

  別難受,當惡運對你拉長了臉

  憑眼前的一切並不就能得出結論呵,

  假如你願意等待,懷抱着信念,

  你將得到應有的回答,給生活

  以時間,紡出你看不見的命運之線。

  一切努力都為了追求那事物內在

  美的實現,千萬別丟了理想,

  丟了信念,要堅信,一切都是為了

  更美好的未來,別催促上帝的安排,

  給生活以時間,去把理想實現。

回目錄

面對困難作文500字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什麼事情都是靠自己做過了才會成功,只要付出汗水與努力,就不怕會錯了。往往的困難都會讓我們受到挫折。但當戰勝困難后,便能體會到“功夫不付有心人”此話的含義了。

  還記得有一次暑假時,我買了一本練習冊,裡面的數學題很難,其中有40多道求陰影部分面積的圖形,它們都是奇形怪狀的圖,真的很難了。但是第一道,第二道,第三……直到第39道,我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一下子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連續一個下午,我都沒想出它的重要條件來。急得快哭了,覺得要想戰勝困難真是還難過於登天啊!便沮喪的丟開練習冊,躺在床上閉目養神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嚷道:“我們在生活中往往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困難,那麼就應該有耐心和用心。困難嘛,不用怕的,功夫不付有心人。你再去思考思考,便總會想出困難的缺點了。”此時此刻,我心中立刻湧出一股熱氣,便拿起練習冊來再思忖一會兒。土人有一條閃電似的在腦袋中一閃而過。“我懂了!”我立刻歡呼起來。接着再一步步做下去。原來困難也並不是意想之中的厲害啊!爸爸所說的話也不是錯的。

  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我門不能一步登天,面對着困難時該有耐心,不要放棄,這樣一步一步的,困難便會軟弱,這樣它就會不堪一擊了。

回目錄

面對困難時作文500字

  人生之路,有平平坦坦,也有坎坎坷坷。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悲觀的人說:“挫折是人生之路上的絆腳石。”而樂觀的人卻說:“磨難是生命的動態。”誰是誰非,這根本沒有結果。可是,相比之下,第二種想法更令人容易陷入深思,得到的將是寶貴的想法。

  一個人的思想觀念決定着這個人的一生。生命是一種過程,我們靠自己來主宰命運,不要以為自己的命運如同軌道一樣,永遠也無法轉變,命運,是可以改變的。“磨難是生命的動態。”它讓一個人變得更有積極性,主動性,意志更加堅強。如果沒有困難,人生就如同一湖死水,沒有衝擊,哪能看見美麗的浪花?

  失敗后,出現的不一定是陰天,雨過之後總會天晴,到時候,得到的將會是你意想不到的。經過“非典”的洗禮,全國人民變得更加團結,更加文明,更加堅強了。這不正是人們所期待的嗎?想一想,“非典”到來之時,全國上下人心惶惶,可是“白衣天使”都勇敢地向“非典”挑戰,他們的“請戰書”,就算是鐵石心腸的人看了也會受感動。全國眾志成城,“非典”總算服輸了,勝利的喜訊傳來,舉國上下都喜氣洋洋。在困難的壓迫下,我們要堅持不懈,不要輕易放棄,更不要向它低頭。我們的汗水換來的將是碩果累累。

  面對困難一定要勇敢,永不言棄,相信有一天困難會向你屈服。

回目錄

學會勇敢的面對困難作文450字

  讀了(擁抱幸福的小熊)這本書,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擁抱幸福的小熊)這本書是伍美珍寫的。書中有一個主人公叫許小念,她是一個非常內向的女生。因為她沒有爸爸,所以小念天天被同學嘲笑,被欺負。幸運的是,在小念的幻想中有一個茶色熊公仔一直陪她聊天,陪她生活。直到有一天,小念出車禍了,那個茶色熊公仔也離她遠去了。但是,在小念住院時,她認識了林醫生,林醫生是一個善良的醫生,他告訴小念:“擁抱小熊就是擁抱幸福!”或許是這句話,給了小念心靈上巨大的安慰。於是,在林醫生和朋友霍雨欣的幫助下,小念開始堅強起來了。後來,小念的媽媽得了癌症,於是小念開始支撐這個家了。為了給媽媽治病,小念白天認真讀書,晚上打工掙錢。在小念的精心照顧下,媽媽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可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小念的媽媽去世了。在小念媽媽去世的同時,小念變的越來越堅強了,並收穫了幸福和成功。

  是啊,擁抱小熊就是擁抱幸福。這句話永遠刻在了我的心中,讓我學會了堅強!

  一年級:程乙珊

回目錄

面對困難我們不能退縮作文700字

我們一天一天地長大,無憂無慮的生活慢慢離我們而去,迎接我們的則是大大小小的煩惱和困擾。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所以我們要學會排除煩惱和困擾。 

  首先,我們不可以被困擾打敗以致一蹶不振,面對困擾,我們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來放鬆自己的心情。一個人隨意走走,或是獨自做一些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不正是陶淵明的閒情逸緻嗎? 

  我們可以鬆弛,但是我們不能鬆懈。如果我們一直逃避問題,我們就會在虛幻的快樂中迷失自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們要勇往直前,迎戰一切困難。 

  懷才不遇,這是千里馬遇不着伯樂的困擾。自古以來,多少人有着報效國家的偉大抱負而又懷才不遇呢?他們苦讀聖賢書換來的只是一首又一首的懷才不遇詩,我們的困擾在他們面前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如此大背,我們應有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豪放不羈的性格。 

  燕然未勒歸無計,這是邊疆戰場上士兵的困擾。士兵們久戰沙場,生死懸牽一線,心中無限思念家人。我們的困擾在他們面前不亦悲乎?連場戰爭,身心疲憊。王昌齡振奮人心一句‘不破樓蘭終不還’鼓舞了上下千古所有為國奮戰的士兵。是的,我們應該繼承王昌齡的這種決心。 

  思賢如渴,這是劉備的困擾。劉備一心抱有興復漢室的雄心壯志,可是亂世初期,他身邊的勇謀之士甚少,心如焦焚。我們的困擾在他面前就僅僅是九牛一毛了。劉備猥自枉屈,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師。為一介布衣屈尊降駕,這是一位王室成員為解除困擾,興復國家的執着。我們應該學習劉備這種執着的信念。 

  無可否認,他們的困擾都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所以我們又可以找什麼借口退縮呢! 

  生活並不因為一次兩次的不如意而變得暗淡無光,倘若生活一路是一帆風順,那豈不是另一番困擾嗎?正因為生活有順心,亦有不如意,生活才富有激情,生活才如此多姿多彩
回目錄

面對困難作文100字

煩惱卻無法訴說 

憂鬱卻無法表達 

心被封鎖在 

黑暗狹窄的空間 

像被魔法封印 

怎樣也走不出去 

躲避換來的只有嘆息 

為何不一笑而過 

重新向前 

啟程
回目錄

如何面對困難作文9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免會有許多困難。其實,困難就是一個彈簧,你弱它就強,困難還是一隻可怕的攔路虎,阻止我們前進……困難是躲不開的,它因為你的害怕而變大;就像我,遇到困難后總能勇敢的去面對嘗試克服困難。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去外邊和他們的同事共進午餐。學完英語的我回到家時已經是肚皮貼肚皮了。後來,我走進廚房一看還有一些新鮮的土豆!這可真是天意!於是,我圍好圍裙,學着媽媽平時做飯的模樣開始自己做飯。 

  “啪,啪,啪。”我刮完土豆皮后就開始切土豆絲,然後一個勁的炒了起來。我先放了一湯勺的食用油然後把切好的土豆絲放進鍋里。大概過了幾分鐘的,我根據自己喜愛的口味,依然放了一湯勺的鹽……土豆炒熟后,我使用鍋鏟把它從鐵鍋里盛到菜盤裡,打理好一切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筷子,嘗嘗我的手藝。我夾起幾根土豆絲放到我的嘴裡,還沒等我嚼爛就從口中吐了出來。這盤土豆鹽放得太多了,差點把我咸死了。於是,我只好倒掉了這盤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做的土豆絲,我既傷心又難過。心想:這可怎麼辦呢?我已經白白浪費兩個土豆了!我再也不敢嘗試第二次了!。可後來,我又轉念一想:不行!我一定要把這盤土豆做成!於是,我又重拾信心,開始了炒土豆的第二次。這次雖然鹽沒有放多,可是,那些頑皮的食用油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蹦來蹦去,全部濺在了我拿鍋鏟的右手上,令我疼痛不已。後來,我靈機一動,從冰箱里拿出兩層保鮮袋抱在我的手上。哈哈,這下我可再也用不着害怕那些淘氣的食用油了!經過了十幾分鐘,香氣撲鼻的土豆絲終於上桌了!我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連忙拿起筷子把土豆絲夾起來嘗了一口。哇,這可真是一道美味佳肴呀!我一邊品嘗自己克服困難后,經過辛苦的努力做出來的土豆絲,一邊看着我右手上被食用油炸起的水泡,心想:只是在我的右手上炸出幾個水泡而已,就能換到一盤自己親手做的美味佳肴,即使多受點傷,也值了!今天,我心裡喜滋滋的,比吃了蜂蜜還要甜。因為,我成為了一個戰勝困難的勇士,不再害怕任何困難! 

  朋友們,困難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戰勝它的勇氣。微笑着面對它,拿出你智慧,你就能夠像我一樣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成為一名打敗困難的常勝將軍!
回目錄

當我面對困難時作文200字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我不會逃避、退縮,而是會勇敢的去面對.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登上頂峰,只要有信心和勇氣,就算再多的困難,也不會阻擋我登上頂峰的路.寫到這裡讓我想起一首音樂[陽光總在風雨後],這首音樂就是要告訴我們遇到困難不要逃避,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到彩虹.困難就是音樂中的風風雨雨,只有親身經歷過了才會懂得怎樣去克服.我就象花草樹木一樣沒有經歷了風和雨的考驗又怎能茁壯成長呢?
查找更多面對困難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