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困難要自信自強——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要自信自強——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困難要有自信自強的精神,要有勇於克服苦難的勇氣,就一定成功找到幸福。這就是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後的感悟。魯濱遜將永遠成為我的楷模,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達到成功的彼岸!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地被魯濱遜的精神感染了。於是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我的脾氣就是決心做好一件事,不成功絕不放手”,這句話總在我的腦海里出現。我深深感受到了魯濱遜那種自信自強,勇於與困難作鬥爭的精神。他流落荒島,無住處,用木頭和船帆搭建帳篷;食物吃光了,就去打獵、捕魚、養牲畜、種麥子;遇野人襲擊,勇敢鬥爭,救下“星期五”;發現英國船隻叛亂,救出船長,回到英國。

  由於在荒島什麼工具也沒有,他做一塊木板都要四十多天,可他卻沒有放棄,直到做到為止,然後再實現下一個目標。就是這樣,一個一個困難克服,一個一個問題解決。魯濱遜就是這樣在孤島上過了二十八年時間,可以想象這二十八年來他吃了多少苦,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認真克服,從不放棄。魯濱遜這種高尚的品格,使我想到了在現實生活中自己就是缺乏自行自強的精神,現在生活越過越好了。而我們卻在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依賴生活,一點點小挫折都經受不起,面對困難,束手無策。記得在三年級的暑假,爸爸媽媽為了鍛煉我,不讓我到外婆家度假,而讓我自己在家過幾天,並且是要我自己做飯洗衣,做好自己的事情。當時我害怕自己一個人在家,而且還要自己做飯洗衣,於是我哭鬧不停,令到媽媽惱火。現在想想才明白爸爸媽媽的用意,他們是想鍛煉我的獨立能力,並且讓我懂得在一個人生活的時候面對困難,應該如何克服困難。他們是希望我遇到困難的時候能夠堅強面對,有較強的自立能力。就是要培養我有魯濱遜的精神。

  面對困難我們都能夠克服嗎?能!回答得這麼堅決是因為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自立,自信,自強的精神激勵着我。如今我在困難中仍然對生活充滿熱愛,充滿憧憬。其實,在漫漫人生路上,我們所遇到的困難時不計其數的,只要我們能像魯濱遜那樣,不被暫時的困難所嚇倒,以樂觀的心態來改變自己的處境,我們就一定能夠取得勝利,有光明美好的未來!

  秀全外國語學校六年級:紫色の蔚藍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要自信自強——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要自信自強——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