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慢“孿生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慢“孿生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一早,爸爸就去街上買報,他是一路笑着回來的,手裡握着校園童話的那個版面。看見我,指了指小雲姐姐這回出的題目,歡快地眨了眨眼睛,這太好寫了,不是嗎?我好奇地湊上去瞧了瞧,忍不住也哈哈大笑了起來。 

  快快和慢慢,這的確好寫。它們就是住在我家樓下的一對狗狗孿生子。此時此刻正不知何因汪汪地叫着呢。我幾乎不用分辨,就能聽出那急促的叫聲是快快的,狗如其名,它的生活節奏快得讓人難以相信:跑步快,吃東西快,玩遊戲快,做任何事情都是又迅速又麻利。而慢慢則恰恰相反,它的聲音雖然也清脆,但拖拖塔塔的,透出一副慵懶氣。我還記得在這對孿生子絕無僅有的幾次賽跑中,回回都是快快一溜煙兒跑向前方,而慢慢則慢悠悠地拖動着它的小肥腿兒,跑幾步,晃幾晃,看着哥哥越來越小的身影失去了信心,很沮喪地返回了它那舒適的小窩,重新玩起了它從小到大一直玩的玩具,那個慢工出來的細活兒——繡花球。 

  事實上,快快動作快的特點,讓我也自愧不如。從小到大,我都是以快聞名於親朋好友間的,可在快快六個月時的一次“比賽”中,我竟被打敗得很慘很慘。 

  話說那時的我心高氣傲,對快快一天天明顯起來的快動作極度不滿,提出要和它一決雌雄。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叫上了一幫啦啦隊,拉開了這場比賽的序幕。 

  比賽很簡單,只要繞着游泳池跑兩圈再游一個回合,最後喝掉500ml的牛奶就行了。我們整裝待發地站在游泳池的一端,只聽爸爸哨聲一響,就飛快地衝出去。我一邊跑一邊估量着。嗯,跑步可能會落後一點,畢竟對手有四條腿;游泳也還行,雖說狗狗天性會水,但我的體能可是全班第一的呢!至於喝牛奶的速度,那我可是百分百勝利的,我知道狗喝奶是一下下舔的,要花很多的時間吧!我想着想着,不免心花怒放,渾身充滿了力量,四下張望,咦,快快呢?大概在某個灌木叢里歇息吧!我暗暗竊笑着,加快了速度。 

  當我跑完,游完,喝完,我一邊擦着額頭上的汗水,一邊揮手走向觀眾,臉上笑得像一朵綻放的花兒。走近一瞧,才發現人群腳下有個胖乎乎的玩意兒,我不禁大驚失色,指着它大叫起來:“那是慢慢,不是快快。”我啦啦隊的隊長抬起頭,臉上一片鐵青地說:“快快早就回來了,它這麼可能像你那麼慢啊!”我頓時呆了……好吧,這回我成“慢慢“了。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從此,我幹什麼都和慢慢在一起了。人常言:“快有快的好處,慢有慢的優點“。只要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了。

您正在瀏覽: 快慢“孿生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慢“孿生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