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慢之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慢之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在北京輾轉多個景點后,我終於到了夢寐之中的長城。我按捺下心中的激動,等老師說完,就拉着同學急匆匆地跑上了居庸關。

  我拉着同學,一步又一步踏上極為險峻陡峭的階梯,火紅熾熱的太陽,射出一道道金燦燦陽光,射在身上,如同一把把利刃,颳得身上火辣辣的疼。汗水一滴一滴的落在了古老的石階上,我彷彿化身為大明的勞工,在攀岩。太陽漸漸升起,警示着我:沒有時間回頭或四顧景色——只有區區的二十分鐘——容不得我多看一眼。急速地攀登了這麼久,我不由得有點累,停下腳步看看周圍。咦?怎麼一個人都沒有,我猛然一回頭,原來他們早已被我落下,自娛自樂地在後面拍照。

  急沖沖的我跑上去問:“快點了,只有二十分鐘。”同學卻笑而不答,我更着急了,同學卻慢吞吞地指向碧綠的山坡,我順着望了過去,茂密的樹木用樹冠織成了祿色綢錦,披在山面上,一陣清涼的旋風,撩起了我的衣角,遠處的山坡碧波蕩漾——我不由得眼睛一亮。

  這時候,同學徐徐說道:“只有短短二十分鐘,肯定無法登上頂峰,既然不論如何也攀不上去,何必辛辛苦苦呢?”說著,他指向碧坡是手指又收了回來,拉着我下去合影。我也想了想:“一路走來,我確實沒有認真瀏覽沿途風景,連相機也是空空如也。”我也不猶豫,順着同學,一步一步走下去了。“咔嚓!”“咔嚓!”一聲聲快門發出的聲音,意味着一張張為了紀念的懷念。美麗,似乎定格在那一瞬間。

  人生好像一次旅行,最重要的不是旅行的目的地,而是沿途美麗的風景。漫步在人生旅途上,“快”,是無法真真正正地體會到旅途風景的,唯有“慢”,才可以細細品味大自然造化之妙。

  有一則故事,烏龜和兔子又進行了一次賽跑。不出大家所料,兔子揚眉吐氣,一雪前恥。但烏龜依舊被人們熱捧。兔子很不解,但在一次烏龜的發布會上,兔子明白了。記者:“您與兔子賽跑有把握嗎?”“沒有。”烏龜緩緩說。“那您在中途有做什麼嗎?”記者又問。烏龜慢吞吞的回答:“我知道我贏不了他。所以我在途中,慢慢地看着沿途風景,寫下了《賽途觀景有感》,因此被人們追捧。”……

  放慢腳步,踏着四季榮枯,走過人生之路。

  重慶巴川中學初二:尹金繩

您正在瀏覽: 快慢之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慢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