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禮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禮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春並不只是人生中某一時期的標誌,還是人生中一段最為美妙自由的韶光。

  因為,幼年,更多的時候是被襁褓保護着;暮年,更多的時候是被家人保護着;只有青春,不會被任何客觀所羈絆。

  青春是一段讓孩子憧憬,讓老人回味的年華。

  青春的我們可能會犯很多錯誤,因為我們比孩子有勇氣,卻沒有孩子的天真;比老人有激情,卻沒有老人的歷練。但青春的魅力也恰恰在此,會犯錯才是青春常態,完美的青春往往都是不真實的。更何況“年輕人犯錯,就連上帝都會原諒。”

  青春的我們,有充沛的體力去開拓事業;青春的我們,有足夠的精力去享受愛情。彷彿太陽一樣,清晨迎來的是晨鐘,傍晚送去的是暮鼓。

  青春的我們不需要充穩重,因為我們有敢於探索的勇氣;青春的我們不需要扮冷靜,因為我們有敢於探索的恆心;青春的我們更沒必要裝老練,因為那不符合青春的人生態度。

  有了敢於探索的勇氣和敢於探索的恆心,就等於為青春的夢想插上了一對翅膀。沒有敢於探索的勇氣,我們很容易就會翼折;沒有敢於探索的恆心,我們很快就會迷失方向。

  青春,有時候也會被一些煩惱和困惑所籠罩。就像《少年維特之煩惱》中所描寫的那樣。雖然他的煩惱演變成了文學史上的悲劇,但是,它會更加促使我們反思青春,反思生命的意義。

  崇高的青春,會常常替他人考量;瀟洒的青春,也同時為個人綻放。

  青春是社會的主旋律,因為我們要承擔起分擔孩子的壓力,滿足老人的需求的義務。

  青春不比時令花卉,每逢季節,便依次綻放,它更像篁竹一樣,一生只開一次,儘管美麗,但卻不可重複。

  所以我們要隨時地綻放青春,也要及時地珍惜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禮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