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神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提到此人,我的腦海中便會浮現此般情景——喧鬧的教室外,窗邊最晦暗的角落裡,一雙凌厲的目光正注視着一位和同桌玩得不亦樂乎的同學。一道微弱的光線掠過他異常嚴肅的面龐,在他的眼鏡上折射出一道寒光,寒光所過之處,四周空氣便憑添一股寒意,直徹心骨,令人頓時毛骨悚然。哈哈,這位高人自然就是我的班主任兼政教處主任——龔永濤,一位被我們視若“神龍”的偉大老班,至於為何稱之為“神龍”,且聽我慢慢道來。

  一日,我班的某節自習課上,王某正在與同桌高談闊論,談笑間,突感到身後一股陰冷的戾氣向他緩緩襲來,卻不見得身旁有半點聲響,便自認為乃是天氣之故,就自顧自地和同桌繼續談笑。少頃,卻感凳子被后桌猛踢一腳,王某便警覺起來,向身後望去,定睛一看,赫然站着一個龐大的身影,正是老班!雖經過老班言語上的一番狂轟濫炸,王某卻也沒有擺脫罰站之苦。見老班的身影逐漸遠去,王某卻才長舒一口氣,苦嘆道:“嗟乎,想我違反紀律無數,自認也練出幾分反偵察能力,不料今日卻敗在老班的無尚輕功之下,雖感不服,卻實是敬佩。正所謂‘神龍見尾不見首’啊”!只聽班裡一片嘩然,笑聲不斷。老班乃“神龍”之說也在班裡逐漸傳開。

  “神龍”雖十分可怕,但也十分可敬。清晨,天還沒亮,便可看到老班在操場上奔跑着,並指揮着同學們有序地出操;食堂里,那正在同學群中,關心地問每一位同學飯菜是否可口,住得是否習慣的慈父般的老師,正是我們的老班;自習課上,在走廊間穿梭,不厭其煩地為同學們指點迷津的老師,也正是我們的老班;夜晚,萬籟俱寂,四周一片漆黑,卻有一間房子里透出几絲微弱的燈光,那正是我們老班拿着同學們的近日的成績單,逐一分析着同學們的培育方法。我們老班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辛苦地工作着、耕耘着;關懷、鼓勵、教育着我們每一位同學,將我們班由年級的“last one”變為“the best one”,他是我們心中的一條偉大的“神龍”。

  這就是我的老班,一位可怕卻又可敬的人,一條永遠充滿活力的偉大的“神龍”!

您正在瀏覽: 神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