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重過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重過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很喜歡作家史鐵生的一句話:“人生如一條河,事業是一條船,可船不是目的,船只有在航程中才給人提供創造快樂的機會。”

  珍重過程,是保持心靈恬靜和熱情的一種途徑,不僅可以使自己對生命心存感激,對生活充滿渴望,更可以漸漸積累起自強自立、自尊自愛的精神財富。

  一位老人靜坐一整天,才釣得一條大魚,臨走時又將魚放回了河裡。他的解釋是:“我釣的是一整天的輕鬆與寧靜。”有了對過程的關注的樂觀情緒,價值感就不會因為順利或者坎坷而沖淡其魅力,幸福感也不會因為圓滿或者艱辛阻塞了對它的渴求。

  有人喜歡以成敗論英雄,事實上由於每個人的處境、遭遇不同,競爭的條件更有好有差,因此,幸運者不值得驕傲,失落者更不該怨恨。聰明的人不會拚命的追求輝煌,而是認真創造、細心欣賞每一個精彩的過程。過程中充滿了情趣和美麗。人在為實習目標而投入全部身心尋找和努力時,生命才是最充實最有意義的,伴隨而來的無數次的憧憬、困惑、迷茫、陶醉、欣悅、孤寂等等,構成了人生最豐富最狀美最起伏跌宕的完美樂章。

  渾圓瑰麗的夢想,固然充滿了鮮活的誘惑,但創造精彩的過程,更會自養你不屈不撓的創造情懷。一個攀登者靠着自己堅韌的意志攀上頂峰,會品位的經過一番頑強拼搏后獲得的欣慰;而一個靠乘坐直升機站立於頂峰的人,除了擁有轉瞬即逝的歡呼,還能飽嘗感慨萬端的喜悅嗎?

  珍重過程,便是善待生活。我們應該以廣闊的胸襟、虔誠的執著來面對生命的種種酸甜苦辣,不管是曲折磨礪,還是順暢歡樂,一切的體驗,都應該視為幸福。

  珍重過程,才會更加強烈的感受崇高與豪情。朋友阿明中考金榜題名,卻因一場大病不得不輟學靜養。我同情地說:“命運太不公平。“她坦然的回答:“我儘力了,無悔。”豁達心境,就該如此包容困苦。經歷了刻骨銘心的期盼和苦熬,經歷了痴迷不悔的追求,即使沒有等值的收穫又有何怨——失落的僅是一次機遇。

  人類實現慾望的能力永遠也趕不上慾望產生的能力。所以我們不如把對目標的迷戀更多地轉變為充實過程,踏實地工作。心裡的疲憊和恐慌潰敗了,一個人潛在的智慧和能量才會最大限度的張揚。

  讓我們深藏一顆晶瑩的童心去欣賞和塑造人生的過程,用一份樂觀和一份堅忍去營築平淡的深邃之美。

您正在瀏覽: 珍重過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重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