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犯錯,誰的錯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犯錯,誰的錯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拿着作業走進辦公室,正巧看到隔壁班的王正飛在請教我的班主任,也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 

  王正飛是隔壁班的語文課代表,語文成績好的沒法說,又有一手好字,我想一定是博得眾多老師的青睞吧!但其實,我對他並不是很了解的。 

  我好奇地走過去,想看看這麼優秀的學生在請教老師什麼問題。我慢慢走過去,才發現一向鼓勵同學們勤學好問的於老師竟然緊繃著眉頭,一臉的煩色。而在一旁的王正飛則一臉的不好意思,握着筆的手微微地顫抖着,眼睛膽怯地看着老師,但似乎又怕於老師嚴肅的目光,而躲躲閃閃的。 

  我站在一旁,靜靜地聽着他與老師的對話: 

  “老師,這道題你能不能再講一遍……” 

  “可是,老師都講了好幾遍了,你有沒有認真聽啊?解這道題的關鍵是一個三線合一的知識,懂這點就能解的” 

  “那……這三線合一,是哪三線?” 

  老師無奈地嘆了口氣,眉頭又加重了,看到老師這樣,正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髮,但求知的意志似乎沒有一點減弱。 

  老師注意到了一旁的我,對我聳聳肩。我回了一個笑,畢竟這個“三線合一”的知識點,是七年級學過的知識點,老師最近也的確強調了很多,可正飛還是沒想起來,我想這就是他的不對了。 

  老師疲倦地再次為正飛講解,但口氣似乎多了些不耐煩。正飛也注意到了,默默地點頭或者發出“嗯嗯“的聲音當作是回應。 

  我轉身離開了。心裡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首先是沒想到優秀的正飛,也有這一面;其次是老師,一想到她的那副表情,我就有點害怕,生怕老師也會那樣對待我…… 

  但我想,老師一般是不會這樣對待我的。我是本班的班長,學習成績也不錯,至少我覺得,我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不會低於正飛。不過,我還真是很擔心正飛,畢竟老師這樣的不耐煩,對學生來說,是一種打擊,至少對我是一種深刻的打擊。如果我是正飛,我知道,自己知識沒掌握有一點的責任,但是看到老師的失望,我會失去信心,甚至會愛面子,不敢再請教老師。但正飛應該比我堅強的多吧! 

  晚自習下課,我收拾好東西走出班級時,發現正飛在門口,我朝他笑笑,準備離開,他攔住了我。我疑惑地看了看他,他吞吞吐吐地說:“這個……在辦公室的事情你也看到了吧!“ 

  我點點頭。“其實……其實我是真的不懂,可是,我很怕看到於老師失望的樣子,只好假裝明白。可我還是不懂啊!“正飛有點失落地說。 

  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安慰正飛:“是嘛,那你還是要加油啊!“ 

  “你能不能幫我補習……“正飛小聲地問我。 

  我遲疑了一下,但隨後回過神來,我心想,補習,我不太擅長,而且還會花我自己太多時間,不太划算…… 

  “嗯……補習就不用了,你這麼優秀,我也不好意思,但是如果你有什麼疑問,可以問問我,我畢竟不是老師,不會給你有太多的壓力”我說。 

  “行啊,那太好了!”正飛低着的頭立刻抬了起來,眼裡閃着感激的光芒。 

  我點點頭,若有所思地走了。 

  本以為他明天就會來問問題,但他好像沒有我想象中的那樣執着,或許是他害怕問女生什麼問題;或許是他問他班的同學了;也可能是他有了什麼更好的方法……總之,他就沒有再提請教我的事了,我也就一如既往地過着學習生活。 

  又到了月考的時間,氣氛依舊是緊張兮兮的。我和正飛又在同一考場,這次我們隔得有點進。但我沒太關注這些,時間一到,我就沉着地寫起試卷。 

  這是數學考試,正當我沉浸在XYZ的世界時,被一聲不大不小的聲響拉回了現實中。是正飛。 

  我側過頭去,發現正飛一臉驚恐,不過他沒注意到我,仍舊專心地做着…… 

  他拉拉前桌的衣服,神色慌張地瞟了瞟周圍,又瞄了一眼監考老師后,才小聲地說了什麼。 

  我默默地看着,什麼也沒說,畢竟這些行跡,正在告知着一個“血淋淋”的事實——他在,不,是準備作弊!我怎麼也沒想到正飛會這麼做,他,可是好生啊! 

  正飛的前桌把試卷攤了過來,正飛看了后一臉興奮,似乎那就是救命稻草,能成為年段前5名的救命稻草!所以,興奮得使他竟忘了老師的存在。老師似乎早已注意到了他,準備當場抓獲,等到試卷一露出來,老師就昂首挺胸地走了過去,毫不留情地在犯罪者正飛的試卷上大大地寫上所有人都憎恨的字眼——“作弊”,好像很光榮自己的銳利神眼,然後得意洋洋地灑下背影離去,毫不理會已經呆住了的正飛…… 

  這驚動了考場的所有學生,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議論着,看着一臉鐵青的正飛,我突然有一種同情,似乎明白了什麼。 

  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可能正飛想讓數學老師刮目相看,想得到老師珍貴的表揚,想讓同學們羨慕紛紛,還想…… 

  就是這些美麗的夢想,使得他,不小心摸到了黑暗,不小心踏入了黑暗的深淵,但,這都是夢想的錯嗎? 

  錯,犯錯,到底是誰的錯?是老師嗎?沒有給正飛以鼓勵,沒有給他他所渴望的表揚。可是,這麼說對老師太不公平了。那是正飛嗎?怪他自己不夠努力,不夠上進,意志不夠堅定,才犯了錯嗎?不清楚,這就是學生所擁有的煩惱,一個沒有答案的謎題。 

  哼,犯錯,誰的錯?

您正在瀏覽: 犯錯,誰的錯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犯錯,誰的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