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跳舞的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舞的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高高山上一條藤,藤條藤上掛銅鈴。風吹藤動銅鈴動,風停藤停銅鈴停。”還記得這首歌謠嗎?你小時候總是做不好它對應的動作,反反覆復的練呢……”媽媽微笑地看着我,把我的思緒又帶回到了兒時。 

  那時多大?記不清了。只記得媽媽買了兩張光盤,讓我跟着學習跳舞、做操。我喜歡把卡通圖案的泡沫塑料拼接起來,作為我這個小舞蹈家的“舞台”,我呢,光着腳丫在上邊跳。特別是有一次,我只穿了一隻襪子,還在忘情地跳——並非我的記性有多麼神奇,而是有照片為證。“高高山上一條藤”這個舞蹈中有個旋轉踢踏步,我總是不得要領,就一遍一遍反覆練習。每當這時,媽媽就會坐在旁邊的床上,期待地看着我。之前看我做不好,還總是要上來琢磨琢磨,想幫幫忙;但也許是被我一次次執着的“我既(自)己,我既己”(當時發音不準)地推她回去,也許是因為確實幫不了我什麼忙,之後就不參與了,任由“我既己”自由發展。但是,看我跳是萬萬不能錯過的,甚至直接用攝像機拍下來,才讓這一幕如此清晰地印刻在我的腦海里。“很寶貴的”,這是她的評語,每次說這話時,都會鼓勵地看着我,就在她那讚賞而期待的眼神中,這個舞蹈後來居上,成為那盤VCD里,我跳得最好的一個。 

  我初上幼兒園時,入園不久,正趕上開運動會,於是,所有的小朋友都聚在院子里,中班、大班的孩子又是賽跑、又是拍球的,小班的我們看着他們,心中滿是崇拜——因為我們只有一個項目:做操。我是領操,媽媽正站在我面對的幼兒園欄杆處,自豪地微笑着,目不轉睛地看着我的每一個動作,看着我一會兒變小猴,一會兒變大象,轉而又變小雞,但永遠只是她的小鈴鐺。被陽光包圍的她就像我的心一樣,暖洋洋的,那柔情似水的目光盯着我,細膩地可以侵入我的每一片肌膚,驅走我心中所有的緊張。我那天的表現得到了一片讚歎聲,媽媽後來也高度評價我:小小年紀,頗有大將風範呢,小臉上一片鎮定自若,難得!如果我說,這是一個眼神帶來的效果,大家會不會相信呢? 

  長大后,我給她跳自編的“螃蟹舞”,她在沙發上笑得前仰後合;跳新學的“雛鷹起飛”、“初升的太陽”、“青春的活力”、“時代在召喚”,甚至還有卡通操,不論當時在忙什麼,她都會停下來,做我的忠實觀眾。舞到精彩處,每每默契地對視,都引得我們笑聲朗朗。那無憂無慮的笑呀! 

  想起春節聚會時爸爸嘆時光催人老,孩子們都已長大時,我接上的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逗得大家哄然大笑的情景。如果我的舞蹈能延長他們的青春歲月,我定會跳到天荒地老,只願聽到他們那無憂無慮,又充滿了幸福的笑!

您正在瀏覽: 跳舞的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舞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