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奶奶家的葡萄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家的葡萄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奶奶家的葡萄架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七班高嘉

  奶奶的家以前是在縣城四關中最貧窮的北關的一條小衚衕里的,是個典型的三合院。說是貧窮,可住在那裡時卻沒什麼感覺,因為那裡,還有着我許多的童年回憶。

  院子里分為東屋,大廳,西屋,廚房以及附加的一個卧室。傢具也十分的老舊,連電視都是一台老式大腦袋電視。就猶如上世紀九十年代的房子一樣。但唯一有趣的,還是院中的葡萄架與前面的一片小竹林。那裡,承載了我許許多多的童年樂趣。

  白天,砍下一棵小短竹,拿在手中乒乒乓乓地敲,幻想着一個個敵人出現,用我手中棍打敗他們,還踩着椅子“呼呼哈嘿”地去把葡萄架上的未成熟的小青葡萄打下來。也會搬來兩個椅子一墊,一樣爬上二米多高的葡萄架走上面的小窄道。反正架子是用堅固的花崗石砌的,也不擔心會掉下來,甚至還躺在上面的石頭上晒晒太陽睡會兒覺。想下來時,叫一聲,再縱身一躍,便投入到爺爺堅實的臂膀中去了。而在葡萄成熟時更是鬧騰,在上面爬來爬去,專挑大葡萄,一撕皮,飛快放進嘴裡,囫圇幾下便吞下去,再輕輕一吐,白色的籽便跳了下去。奶奶也總是地給我一個小盆,讓我將葡萄摘下來一些放到冰箱里。所以每當我一跳下來時,冰箱里的葡萄也差不多了,便可以立即吃到冰爽葡萄。

  而到了傍晚,葡萄架幫我們抵住陽光的同時,竹林里也傳來陣陣清風,奶奶抱着我,手裡做着針線活,爺爺則坐在搖椅上拿壺清茶邊搖邊喝,而我呢,卻早已辭去一身疲憊,就着沙沙的風聲沉睡了。

  夜裡,奶奶架起一張鋼絲床,鋪上兩床被子,將我放在上面,自己則坐在邊上輕輕為我倆扇着蒲扇,躺在葡萄架前的我偶爾也會用兩個閃閃的眼睛再去看看葡萄架,邊和着淡淡的葡萄香甜甜地閉上兩眼睡去了。

  如今的那裡已經被別人買去了,可能那竹林和那有我永遠回憶的葡萄架也早已被砍掉了吧。曾幾何時,在夢中望着那內心深處的葡萄架也會傻傻地笑出來吧。

  唉,那有我無盡童年回憶的葡萄架,就用此文表達我對你最由衷的思念吧!

  指導教師:齊玲玲

  初二:高嘉

您正在瀏覽: 奶奶家的葡萄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家的葡萄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