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凝視一朵花的成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視一朵花的成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我曾想,我是一支薰衣草,在普羅旺斯肥沃的土地、燦爛的陽光下生長。

  那時我只是一粒種子,在黑暗的地下沉睡着;直到一場大雨的來臨,我睜開了迷茫的雙眸,冷雨多情的雙臂環抱住了我,把我從幽暗的地下拔了出來。我發出了一個嫩綠的芽。我看到了天空,晴朗的天空,溫柔的天空,蔚藍的天空;雲像柔軟的碎羽,翻飛在那片廣闊的天幕。

  我開始生長,一心只想去觸摸那個天堂般的地方。

  過了好長時間,我感到一股疼痛;是一股很幸福的、輕微的疼痛。我長出了許多鮮嫩的花苞,在普羅旺斯的天空下,盡情地伸展。這時我看到了一片漫山遍野的薰衣草,每一支都像我一樣,幸福地疼痛着。我拚命地綻開花苞,一股撕心裂肺的痛通過神經傳遍了我的全身。

  我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輕鬆。

  我終於開花了。我是在這片沃土上最先開花的一支薰衣草。我用整個身心擁抱天空,擁抱我曾夢想了一整個花期的蔚藍的天空。只是,花期很快過去了,我將再也看不到天空。於是,我一刻也不願意閉上雙眼,為了多看幾眼我深愛着的天空。後來,我與另一支花結合,結成一粒種子,深深埋入地下,讓她進行與我一樣的旅程。

  漸漸地,我枯萎了,正能用憔悴的雙眼再看一眼我的天空。我的花瓣悄悄凋零。像一去不復返的流水,我的花期過完了。我也是這裡最早凋零的一支薰衣草。

  這就像我的一生,花期就像青春;成長有可能會疼痛,可是不管多痛也仍要成長。

  一朵花的成敗就在於花期,她是否能用整個身心去對待它。

  初二:南令

您正在瀏覽: 凝視一朵花的成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視一朵花的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