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朵花的生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花的生命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屬於我們的花朵肆意零落,終究也逃不過離別……

  車站——含苞

  我家下面是一個車站,很大,很乾凈,很空曠。空曠到讓人感到一絲落寞。車站裡橫七豎八的停放着一些客車,我常常在車站裡看着它們,我就在想啊,它們載着一群人的寂寞離開,是否也會寂寞的載着另一群寂寞的人再回來?

  每天,就這樣雜七雜八地想着。然後,找個靜靜的角落,聽着時間滴滴答答的在這座城市上方遊走。

  直到有一天,有一個女孩徑直向我走來,微笑着對我伸出手:“你好,我叫若若,小若。”

  小若,你還記得你當初對我說的話么?你對我說,我們都是寂寞的孩子,可我們同樣可以驕傲的對着全世界笑,放聲大笑。只要我們相信,所以,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嗎?我笑了,甜甜的笑了。然後,你也笑了,兩隻清澈的大眼睛頓時彎成了月牙狀。

  其實,小若,你根本就不是寂寞的,你更像個安琪爾,那種頭上頂着光環的安琪爾。只是,神忘了給你安上翅膀。但是,小若,你也不需要翅膀的,那種肥碩而又累贅的東西只會玷污了你純白高貴的氣質。

  木馬——盛放

  記得小若說過,木馬,我一生中不能釋懷的傷痛。

  然後我就在一旁煞有介事的開玩笑說,哇,我們美麗的若若大小姐竟然從旋轉木馬上摔下來過,那姿勢一定好看。”其實,小若,我說完就後悔了。我看見你在那裡偷偷的抹着眼淚,我的心被揪得生疼!我忙對你說:“若若,對不起,對不起……”“沒關係。”你打斷了我的話。我小心翼翼的問:“真的,沒關係嗎?”你不說話了,望着那片湛藍的天空,默默的。

  半晌,我聽到了一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一為父親答應他的女兒在她七歲的時候,會帶她去市裡最好的遊樂園去坐旋轉木馬。然而就在小女孩高高興興準備她人生中第一個七年時,突然有一天,一個妖艷的女人闖進了自己的家中。正當女孩驚愕的同時,她看見了女人背後的父親,父親牽着一個陌生男孩的手。粗糙溫暖的大手牢實的包裹的稚氣未脫的小手,那畫面,溫馨得令人嫉妒。“女兒,爸爸要走了,這裡,”父親突然開口了,“有兩張遊樂園的票,你和你媽去吧。爸對不起你……”“為什麼?他們是誰?!”“他們是你的弟弟,和弟弟的媽媽。”“不!”小女孩哭着,鬧着,尖叫着,嘶吼着,但最終都沒能挽留住自己的爸爸。望着父親的背影一點點地消逝在人群中,小女孩第一次懂得了心疼。那兩張遊樂園的票,化成碎片漫天飛舞……

  沉默。沉默。

  我好想哭,可身體里有另一種聲音在告訴我,不許哭!最終,我抑制住了眼淚的前進,看着旁邊哭得不成樣的若若,我停頓了一會,說:“若若,我們明天去坐旋木吧。”若若停止了哭泣,一臉疑惑的看着我:“你說什麼?!”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一字一頓地說:“最—后—的—疼—愛—是—手—放—開。”

  第二天,我們就去了市裡最好的遊樂園坐了旋木,在王菲悠揚的樂曲中,我看着若若臉上有一種東西慢慢化開來,升騰在空氣中。我想,那便是我所認知的釋然吧。

  機場——凋落

  天空很透明,沒有雲,彷彿可以望到盡頭。

  盡頭,常常在想,那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呢?是否也有大片大片幽幽的青草和沐浴過陽光的花朵?

  小若走後,不知道為什麼,腦子裡總是亂七八糟的。我以為我可以忘記,就像有些東西一樣可以輕易的記住。可那個下午所發生的事情,我終究也忘不了——它就像本身是我記憶里的一塊。強行的忘記,只會讓我更加真實的銘記。

  小若說,軒,我走了你不要怕。

  軒,你別難過。我們一定都會更幸福。

  軒,我一定會回來的。

  軒……

  機場里人來人往,你看着我紅着眼睛。你說,軒,你要記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一定要記得我,一切都會更好。我眼淚越流越多,卻不曾擦拭。你說,軒,要相信,要相信我們能在一起,所以,請你,不要忘記我。

  於是,你狠下心轉過身,踏着腳步離開。當我看見機艙門緩緩的關上時,眼淚終於一涌而出。我哭得西里嘩啦的,任憑那冰冷的液體劃過我的臉頰,流入脖頸,滲透到皮膚里。站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我突然感到了深深的無助。可是,我分明看見了若若臉上的漣漪,美麗得壓抑……

  人走了,一切都結束了,只是無法忘記,曾經的曾經。

您正在瀏覽: 一朵花的生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花的生命 暫無評論